罗刹,夜叉(1)|失落城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0:07:41 作者:我是猫 Language



        剑道,武士们的浪漫。
        当双方开始对决,则必有人一死。
        尽管有点血腥、残忍,但在幕府统治时期,这反而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
        一夜,竹林。
        “有意思的对手。”一位身着亮金色甲胄,手持长柄大刀的男子,对另一位男子投去了敬佩的笑意。
        “彼此。”那位男子同样握着刀,披着铠甲,只不过是亮红色的。
        武士的战斗,从来都是讲究着一个字——快。往往只是弹指一挥间,便有一人倒地。
        那位身着亮金色铠甲的男子,名为罗刹。剑技当世无双。尝背井离乡,只为求得至高无上的剑技。后来,罗刹逐渐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取他的项上人头。可惜了那些无数前来挑战的能人志士,往往只能以人头落地的悲惨结局做收尾。期年之后,声名远扬,罗刹以此自矜。在长期以来的战斗中,他只有一个愿望——找到一个能与之匹敌对手。但是没有谁能够在他的刀上活过三个回合。
        这一夜,他的愿望实现了。
        身披亮红色盔甲的,名唤夜叉。草芥平民,但功夫着实了得。少时丧父,其母弃他而去。年方十二的他浪迹天涯。路途中,自学剑道,磨砺十余年,自而立之年的他,也早已是功夫了得的武士。
        这一夜,他偶遇了罗刹。
        “你,是一个武士吗?”罗刹问道。
        夜叉貌似懂了他的话语里的含义。他并未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淡然说了一句“抱歉,鄙人无法奉陪。”
        “有意思。”罗刹也没有回应他的话。罗刹仅凭几句言语,身上衣着,就能判断出此人实力不凡。
        罗刹想着,兴许要找的实力强大的对手,就是这个器宇不凡的青年。越是思考,越是兴奋,越是火热。身体那象征着战意的血液就越是沸腾不已。那血液在沸腾,燃烧,不断灼烧着他的骨肉,让罗刹难以控制,难以忍受。于是话音已落,罗刹拿起了手中的刀。
        “请问,一定要打一场?”
        “是。”
        天空只有轻薄的微云和一轮残月。昏暗的光线跃过云层笼盖在两人的身上。四面无风,原本应该鸣叫的虫儿却不见踪影。只觉得无限的压抑从两人身上弥漫,似要迸发出来,这压抑逐渐扩散,逐渐填充了整个竹林。
        死一般的寂静。
        “咚”!罗刹忽然猛的蹬地,向夜叉冲去。声音瞬间震碎了整个寂静的竹林,周边杂树中栖息的鸟四处惊飞。罗刹的速度非常之快。像是从枪管迸发出的子弹。距离逐渐逼近,夜叉感觉自己受到的压迫感越来越强,如同遇到饥饿的猛虎一般,那是罗刹攻击敌人时散发出来的杀气。
        夜叉临危不惧,凭借自己的铠甲较轻的优势,迅速躲开。此时罗刹刚好到达,他的刀尖划破空气,声音震耳欲聋。那把刀所挥舞的位置,正是原来罗刹的脖颈处所停留的地方。罗刹发现没有砍中,立刻寻找到夜叉所在的位置。于是他迅速站好,稳住下盘,对夜叉用力往下一砍。夜叉知道自己难以躲避,迅速抽出自己的武士 刀向上防御。“铿——”尖锐的金属敲击声响彻九天,刀与刀之间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两个回合的战斗,仅仅只是发生在刹那之间。
        “不错,很强的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罗刹久违地对别人说出了由衷的赞许。
        “厉害,很久没有发现挥刀这么干脆利落的人了。”夜叉回道。
        “小子,你叫什么名字,我很感兴趣”罗刹说。
        “鄙人夜叉,敢问尊姓大名?”夜叉说。
        “罗刹。你叫夜叉,对吧,那么有兴趣再战几个回合吗?”
        “尽管小人很忙,但是既然大人如此坚持,那么我也不得不奉陪了。”
        ...
       当两位剑技在世界之顶峰上的人相遇,他们的故事也就此开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