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线剧情的一点小解读(也或许只是我自己的臆想)|灵魂潮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1 00:47:35 作者:牧格 Language

前言:不得不说潮汐在细节方面做的是真不错,虽然烂活儿不断,但是细节处理说一句一流不为过了

----------

进入正题,众所周知,潮汐就差没把七宗罪薅秃了。
而潮汐主线其深层内容我理解为七宗罪与七美德的对应。


0-2章

从开始的七宗罪小怪一直到高傲王座代表了七宗罪,2-4那些先行者的灵魂则代表了七美德。

七宗罪(原称七罪宗,指罪恶的七个来源、根源)分别为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色欲。

潮汐使用的七美德分别为正义、节俭、坚韧、希望、慷慨、节制、忠诚。

从这里不难看出0-2章讲述的是人性的两面和对立。

3-4章

这两章里,奏者代表的是暴怒(复仇的欲望),因复仇、憎恨所带来的不理智和情绪失控也使他对歌者产生了误解,而歌者的行为则正好代表了暴怒所对应的坚韧美德。

5-7章

这三章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记忆较为深刻的(6-6的boss八连战、7-6的绿色迦瓦娜),这里与3-4章不同之处在于迦瓦娜既是懒惰(逃避的欲望)也是希望(全村的希望),逃避现实的迦瓦娜想要回到过去的时光所以主持了献祭的巫术仪式,而部落人们的愿望又与其做法所冲突,加之仪式失败,最终导致迦瓦娜失控变成怪物。

6-6的八个boss所代表的是迦瓦娜建立起来的心灵屏障,7-6一直追着迦瓦娜到处跑的无面其实可以看做是迦瓦娜内心深处的梦魇。

8-10章

这三章剧情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不过从第十章可以看出来,玛特她哥和女王所代表的是贪婪(失控的欲望),玛特代表的则是其对应的慷慨(慷慨也可以引申为奉献)。

最终周克也亡于这失控的力量和欲望。

11-12章

暂时不做解读,信息太乱,等13章出来再看看。

--------

总体来说,整个主线我理解为,0-2章描述了人性的起始和根源,3-4章描写了旅途的过程或许比目标更重要,5-7章则是绝望之中亦有希望,8-10章告诉我们只要竭尽全力的去努力那就必然有收获(指阿卡赛特)。

随手几笔,见笑了关于主线剧情的一点小解读(也或许只是我自己的臆想)|灵魂潮汐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