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彩六众生相 平凡的天才(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4:45 作者:wastelandPeter Language

【彩虹六号围攻】彩六众生相 平凡的天才(上)-第0张

pid:99039557

你相信电子竞技有天才吗?不止一次有人这样问我。

我说,当然,电子竞技最不缺的就是天才。

那你认为自己身边有这样的天才吗?

我说,这怎么可能,要是有这样的天才,肯定流向各个俱乐部的青训队伍了,我们这些凡人岂能见到。

至少我在大学之前是这样想的。

他叫老Q,是入学时候住我隔壁寝的老兄。初来乍到四人间,一不留神处坏了邻里关系,可满园春色关不住,我这棵歪脖子树的枝枝杈杈就伸到了隔壁寝。这位和我一样爱打游戏的主儿就这样和我有了交集。

很快第一年的班级聚会就到了,觥筹交错下,不胜酒力的我们二人早早溜出了包厢。

“我真喝不下了,走!去上网不打彩六?”

“好,刚好我也入坑了,等我回去拿个东西。”

按说我网吧去的也不算少,前三年高中久在樊笼里,这复得返自然之后玩心渐露,学校周围大大小小的网吧形形色色的人谁没遇到过。但老Q这样的还真没瞅着,眼见着他左手抄着键盘,右手拿着鼠标,胳肢窝里还夹着一长卷鼠标垫来我身边开了机,一旁的网管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没事别紧张,哥,这是他自己的家伙事儿,没薅。”我一边安抚网管情绪,一边问老Q“上个网穷讲究这么多?”

“你懂什么,网吧的破烂打得了游戏吗。”

我不再争论,打开游戏,准备加他好友。怎料他摇手连连。

“别别别,等我先练一个钟的枪。”

好家伙,这是来打游戏的吗?

一个钟过去了,我终于组到老Q,我按下匹配按钮,准备领教一下“讲究型选手”的厉害。

第一局比赛一分半钟不到就宣告结束,老Q选出小叮当手枪进点轻描淡写吹了四个头,下好包捎带刀了最后一个打野。

“你真的是第一天玩吗,老Q?”

“这个游戏枪手感有点飘,怪怪的。”

第二局老Q同样选出小叮当,乱杀。

“老Q啊,你这鼠标里面是不是有啥…”我望着他10/0/0的战绩,感觉眼皮子有点跳。

“嗯,这个冲锋枪不错,可惜只有十七发。”

老Q的脸上没有表情,甚至没有团灭之后的喜形于色,他两眼盯着屏幕,只有键盘吧哒吧哒的声音表明他还是一个人,不是瞄准的机器。

比赛在一片索然无味中被杀死,舞台中间只有老Q一个演员,而我们九个只能掷出手里的鲜花。

那一晚的游戏仿佛就在弹指间,老Q杀完,游戏结束,下一局,老Q杀完…

事后这才从老Q口里得知,他从小对电脑感兴趣,打fps游戏也贼溜,一度差点进入青训队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个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奈何高考事不遂人愿来了个化工。

“你有想过去职业吗”我不禁问老Q。

“没,差太远了。”老Q喉头动了动,没有看我。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出乎我意料的是老Q在网吧打游戏的时候话意外的多,放开来以后自然也眉飞色舞。老Q主打csgo,一度打到大地球守门员,可惜终究没有爱上彩虹六号。

“以后去网吧,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那不是一点交集都没有了。”

“没办法,我一打这游戏就困,节奏太慢了,这样吧,每次去,我陪你打两个钟,成吗?”

“你也带我打几把go吧。”

转眼到了大四,老Q主动找到我说,他在csgo要冲冲排名,想练练彩虹六号猎恐以采他山之石,想拉我一起。

“你知道吗!如果到了平台前一千,就会有人让我在id里加广告代言,每个月坐着收钱的!”

言至激动处,他眉飞色舞,红光满面,眼睛里仿佛有光。

稍微质疑了一下这个“收入”和所谓练习方法的可靠性,我选择帮助这位好兄弟。网瘾少年至死都有一颗电竞的心,加上之后不久就是期末考,再就是写论文和校招,此生怕是再无这般机会。

我不知道他是真另辟了蹊径还是单纯想找个理由蹭一波双黑,现在回想起来,估计两者兼有罢。

不靠谱的练习就这样开始了,一开始我认为专业的练习会枯燥而乏味,但事实上枪法无解但完全路痴的他遇到熟识地图但准头感人的我,每每都会变成相声二人组。

“打头啊!打头!”

“后面!帮我看后面!”

“你怎么打不死人啊…”

几天拟真难度下来,****胜多负少,我俩也屡败屡战。随着练习的日渐紧迫,他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csgo本体上,但是每周都有这么两个钟在我们二人的大呼小叫中度过。

月底将近,老Q的黑眼圈越来越重,有时选修课都不见他踪影了,他经常需要花两三个小时热手,然后在学校外的网吧包上一个包间打上一天的排位,晚上带着一身疲惫和烟草味回到宿舍复盘录像,大家都说,老Q走火入魔了。

一个人在别人眼里最帅的瞬间,是他在追求大家都觉得有意义的东西的时候;而一个人觉得自己最帅的瞬间,是在追求只有他觉得有意义的东西的时候。

渐渐老Q搬离了学校,我和他的联系也越来越少,到最后只有时不时的“猎恐训练”时间我才能找到他。我开始刻意不去关注他,因为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像讨伐魔王归来的勇者一样主动出现在所有人面前,脸上的疲惫一扫而空,像所有懂游戏的和不懂游戏的人介绍这段惊险的豪赌。

【彩虹六号围攻】彩六众生相 平凡的天才(上)-第1张

最终我在网吧大厅的角落里发现了老Q。他不说话,抱着他那块陪伴他征战多年的键盘,眼泪顺着键帽一点一点淌了下来,任我怎么扒拉,他就是死死抓着手里的键盘,不肯说话,也不肯抬头,我很清楚,坐在那里的只有一副空壳。

听其他上网的同学说,就在月末倒数第二天,老Q火力全开高歌猛进之时,他异地的女朋友忽然出现在他面前,说是给濒临危机的感情讨要一个说法。怎料老Q此时眼里除了光标已无它物。女孩就在包厢的外面一边哭,一边拍门。老Q喉头哽着一口热,闷着头死死盯着屏幕。最后网管来了,把女孩请出了网吧,女孩到最后也没能看到一道木板相隔,被屏幕闪光所映照的那张熟悉的脸。

最终老Q的女友带着不解离开了,但老Q早已无心竞技,最后一天他不吃不眠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游戏上,但终是无济于事,排名停在了1557名,那一口气,已经散了,他知道的。

半死不活的老Q最后还是回到了宿舍,大家在沉默中挨个拥抱老Q,他嗓音哽咽地说了不少,但是终究没再哭出来。我没有去抱他,而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玩点啥换换心情?”

“陪我打两把猎恐!”

他用尽力气朝我挤出一个微笑,我知道,天才的故事结束了。#盒友日常#   #彩虹6号# #彩虹六号:围攻# 

【彩虹六号围攻】彩六众生相 平凡的天才(上)-第2张

pid:9935353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