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定介绍——防|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3:31 作者:星逢 Language

防...应该是用的最少的键了。
先说下基础性质
当你处于『防』状态时,可以免疫一切方向的剑气,抵挡虚招,弹开实招。若敌人出招方向为 · ,无论虚招还是实招都可以破防。

这是基础性质(
根据这个性质呢,有一个进阶技巧。
因为破防的招一定是·招,所以说只要盯住破防的瞬间按·,就一定可以拆的掉。
同时可以根据距离,诱导对面出某一性质的·招,这些就是博弈方面的技巧了。

不过如果到这里就结束的话那未免也太水了(
以下研究皆为当前版本(1.0.8/1.0.9)不排除未来会有变化
防存在两个特殊情况。
当你按下防的时候,并不是立即变成防的状态。
有一定的时间差,而这个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抬手!
如果你在出招结束后的后摇阶段,和按完闪再按下防会发现,并没有抬手,后摇和闪结束之后立即变成防的状态。
同时,因为时间差,又衍生出两个严重bug。
一个是,刚按下防,但是不处于防的状态。
一个是,防松开了,但是还处于防的状态。
前者会弹一个类似破防状态的火星,之后受击,相当于会被任何方向的招式破防
后者更加严重,如果在这个状态的时候受击,会一直处于防的状态,有时候再次按下防然后松开可以解除,有时候就会一直处于防的状态,直到被破防打成受击状态才可以操作,在实战中影响极大!
不过这些是可以一定程度适应的,熟练了防的时机之后可以避免,但还是希望能早点修复这些问题...
至于两仪诀啥的嘛...那就不是基础设定要讲的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