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创作】红梅戏雪|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06:38:11 作者:执星画纸 Language

        细雪纷纷,山的那边仿佛被夕阳遮盖,掩盖了雪的劳作。【同人创作】红梅戏雪|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一男子他正在村路边种着红梅树,殊不知有人已经在此等候许久,待他劳作完后,挺直了他那健壮的身躯,眨眼间发现到一女子正站在他的旁边,那憨厚的脸上多了几分红润。

“那个,雪儿~,你咋来了?”

        那男子有些许腼腆的笑着,女子脸上犹有生气地望着他沉默了许久,男子停住了笑容,不禁面露尴尬与惭愧,急忙解释道。

“雪儿~,你听俺说,你先听俺说,莫要生气,这是俺跟村长提的建议,不是村长请求的事呀。”

        女子的脸上不禁动容,埋怨道。

“你还是改不了你这臭习惯,你身体都这样了,还是停不住帮人干活,从小到大也是,帮人是好事,但是你能不能先顾好你的身子。”

        男子手拍了拍向前挺地胸口,犹有自信道。

“病早好了,莫要担心俺,还有谢谢你前几天照顾俺。”

        女子双手叉胸前,别过头,脸上有些许发红,嘟着嘴,斗气似地道。

“别谢我,都怪你自己不照顾好身子,让我担心如此。”

        男子脸上更是不禁笑出声,手不自觉往头上挠着……

        这是一对双向奔赴的青梅竹马,春风吹起了他们的故事,红梅树是他们故事的见证。

        村中下着雪也抵不住每个人的喜庆声,整个村正在为那对青梅竹马举办成亲,男子那帮人的习惯得到了整个村里人的祝贺,男子面带笑容,双手抱拳对着大家道。

“谢谢大家来祝贺俺和雪儿成亲,俺一定不负雪儿的。”

        人群中熙熙攘攘,无不是祝贺的语句,远处一声“不好了!不好了!”显得格外突出,男子挑眉一看,是个老妇在喊叫,他立马前去打听是何事。

结果问来是她家老头去昆仑山寻霜柱想送与他,但昆仑山那刚好开始风雪交加,还未等到她家老头归来,男子不顾旁人的劝阻只身闯进风雪之中。【同人创作】红梅戏雪|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女子头戴红盖头,也掩盖不住脸上那羞红的笑容。时间过了许久,也未等到他的迎娶,呼媒婆打听,得到的消息是他只身闯进昆仑山寻人去了,女子的笑容被慌乱和担心替代,也不顾他人所说的规矩,慌忙地跑了出去。

她来到村口停下那慌乱地脚步,一直注视村外的风雪,等着他的归来。村民们都好说劝阻她别着凉了,快回屋内的话语,她仿佛充耳不闻,一直守着那村口。

        风雪中有一个人影出现了,女子眼神有些许喜色。一村民大声道。

“看!有人回来了!”

        村民们都聚在一起。风雪中冒出了一个身子佝偻的白发老人,老头的蓑衣被雪染了个白,老头有些疑惑地看着村民们围着这村口,问道。

“今天是大喜日子为什么不去那对成亲小娃庆祝,来这围着做甚?”

        那老妇慌忙赶到老头身边,两眼在老头身上像是寻找什么,惊叹道。

“老头子你终于回来了,你没什么事吧?”

        老头脸上露出可惜地说道。

“唉!我能有什么事呢,可惜没能在风雪之前找到那霜柱送与那成亲小娃。”

        那女子的喜色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担心,从中急忙插话问那老头。

“老丈,你有没有看到他去寻你。”

        那老头眨大眼睛看着那身穿嫁衣的女子,惊呼道。

“那小儿去寻老夫了?遭了,这风雪交加的,我也只是掐准那大风雪的时间回来,他怎么这么糊涂啊!这大风雪的都敢闯进去,希望他能快点回来。”

        女子彻底软下腿倒下去,在一旁的媒婆立即接住了她,她的眼泪犹如风雪那般猛烈,另一旁的村民赶忙安慰道。


“他那么健壮,一定没事的,说不定快回来了。”

“对对,他说的对,今天是他的喜日,他不会有事的,吉人自有天相。”

…………

        红梅映雪,风雪已停了许久,只剩细雪在悄悄落下,梅花早已没有像在暴风雪那样绽放,落下的朵儿是它挣扎的证明,她未等到她的心上人,可能心也随落花一样散去。【同人创作】红梅戏雪|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3张

写的有点氵,混砖嘛,不寒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