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创作】逢魔之妖刀 不知火 2 天下大同|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06:37:53 作者:言 Language

        男子驻足含笑,回想起了当年他正在码头向外来的商人打听巳之国领主幻心的声威的时候。
        当时,他正和别的商人攀谈,却听着旁边有人大嚷道:"我都说了,我是绝不会和妖魔做生意的!你缠着我也没用!"

        他回目望去,只见一位妖魔男子正满脸陪笑地和那位大嚷的商人谈着话:"嘿嘿嘿叶先生,别这样说嘛,您从扎博来,那边酷暑不绝,我这雪花矿石如果打磨后用来当做配饰,冰凉清爽,绝对能大大的改善沙漠村民的生活的!"

        他听着明白,大嚷的商人姓叶,那位妖魔想让叶先生买雪花矿石,他又望向妖魔的后面,是一辆马车,马车里放着不少物件,有迎雪草,避雪伞,山吹提灯,雪花矿石,还有一些雪山魔物皮骨一类的东西,还有一位年轻妖魔,呆呆地翻着书,嘴里似乎在念叨什么。
        他对这一幕来了兴趣,便不再和人交谈,而是静静地看着那位妖魔和叶先生。
过了半晌,叶先生终是没同意妖魔的交易,耍着袖子扬长而去。那妖魔摇了摇头,长叹了一口气,目光中满是失落。
        他见状迎了上去,抱拳道:"先生身为妖魔,为何苦苦想和人类交易呢?"
        只见妖魔抬起了头,迷茫的眼睛中闪现出一线精光,道:"阁下气宇非凡,目光如炬,一见便不是寻常人物,不知为何对区区在下感兴趣?"

        不待说话,他身边一位衣刺赤蟒,腰悬弯刀,头生独角的人怒目便喝到:"让你回话,你倒问起话来了?"
        "诶,无妨,在下明立,还未请教先生名讳?"他挥了挥手,示意独角男别吵,对妖魔笑着道,当然,明立是假名儿,他叫月昱,旁边的独角男叫赤蟒。
        "在下雪凌天,既然阁下问到了我为何想和人类经商,哈哈哈哈,只因见阁下非凡人,在下今日,便对阁下畅言一番!"

        "在下自幼生于隐村,一来漫天飞雪,苦寒难耐,二来见妖魔与人类杀伐不止,生灵涂炭,便有意出海,寻觅真理。"

        "一天在海上,风浪突起,船被打翻,我在海浪中也逐渐失去了知觉,再醒来时,却(又)在床上,旁边还躺了个年轻妖魔,后来得知他叫蓝祥,是一位吟游妖魔,出海来寻求灵感。"雪凌天说时,看了看马车上的那位妖魔。

        "我当时在想,这是不是就是中央大陆,却被救我的老婆婆否认了,她说,这里是华夏大陆,她们是炎黄子孙。"
        ……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东国是华夏大陆称为秦朝的一个时代的一位方士,奉皇帝命,出海寻访仙山与长生不老药未果时,只得留在东方大陆,创建了东国的文明。③"

        "相传,他带了三千童男童女与无数丹药而来,而人吃了丹药,反应不良,成了我们现在说的,妖魔。"         "这时,我惊喜地发现,原来东国的妖魔与人类,本就是一家!我更加坚信妖魔与人类的战争是无用的杀戮,决定在华夏大陆寻找能使妖魔与人类和平共处的大道。"

        "几年的寻觅,终于,我找到了华夏大陆古籍中的'天下大同④'思想!"
        听到这里,月昱目光更加炽热了起来:天下大同!人类与妖魔共处,这不正是他的愿望吗?

        ……

        这样,两个相谈了三天三夜,最后,月昱郑重的对雪凌天说:"雪先生,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月昱,是吕之国的领主,他叫赤蟒,是吕之国的殿前都点检⑤!我希望和先生一起,开创这天下大同!"

        收回思绪,月昱的心潮依然澎湃不止,当他平静下来,却发现小女孩已经不知道跑了多远了,他心下一紧,便要追了过去……

        他前方几条岔道之后,小女孩气呼呼地边走边喃喃自语,"臭爸爸,还不追上来。"
        正在此时,径旁的雪大块大块地落下,树林中竟跳出了两只山怪来,小女孩哇地一声,愣在了原地,竟不知如何是好……
 6月28日
下节预告:3 逢魔之刻!

【同人创作】逢魔之妖刀 不知火 2 天下大同|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呜,注释晚点回帖,上班活还没干完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