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征文】来自异世界的勇者|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06:29:29 作者:阿努卡班 Language


在终年飘雪,银装素裹的伊杜依斯,一点光华自碧空而下,落于积雪之上,成为了一个新的雪人的模样。新生的雪人茫然地看着这个世界,这份由洁白构成的世界,愣了愣。
“你是新来的雪人吗?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在一旁不知已呆了多久的雪人热心地问道。

“我吗?呃,我,我想不起来了。”
“没事的,小雪人,在这里的大家都很热心的。我们好好相处吧。如果有机会,没准还能让我们把你的记忆……把你的名字给找回来。”
听着雪人的话,小雪人似乎回想起来什么,伸手去抓时,却只剩一片空虚。
几天后,在斑鸠之乡,一个蓝色的时空隧道展开,从中走出的,是一位少女的身影。
“霜雁,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喵,孤蓬就靠你了喵。”
少女对着还未关闭的时空隧道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即转过身去,再次坚定了决心。
跑遍了整个斑鸠之乡,少女了解这个世界(大概),人类与魔族可以共同生活,纷争与动乱现在与这个岁月静好的地方无关。“你跟我孙女真像,现在的她也在为了自己的希望而努力。”那个老婆婆讲述时,脸上满是怀念的神色,“枯枝不如勇者霜雁啊,你也一定能找到你想找到那个人的。”
照理来说,这个世界本是她理想的世界,她应该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感到兴奋。但她现在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因寿限已至而转世的他。“大骗子,说好了要‘携子之手,与子同老’的,我才不会让你一个人跑掉呢。”少女握紧手中写着她的名字的护符,开始了追寻。
一路上,她经历了荒废寺的奇诡惊骇,体验了猫神神社的宁静安详,见识了巳之国幻心的卑鄙无常,观赏了红叶街道的秋林向晚,参与了辰之国的热闹非凡,攀登了终年积雪的昆仑山脉,探索了妖魔殿的阴风阵阵……一路北上,少女虽然疲惫不堪,但从未放弃过前行。最终,她来到了隐居村落,伊杜依斯。在一位老爷爷的屋后,眺望着眼前壮美的雪景,她又想起了他们在忘却之崖共同许下的诺言。
“孤蓬……你究竟在哪啊……嘤嘤嘤,好寂寞……”
“那个,我听见了这里的声响,所以想问问,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少女转过头,噙满泪水的眼里只看到一个雪人。
“那个,我就是这个雪人,外来人可能对雪人会说话感到奇怪吧,嘿嘿。”
会说话的雪人让她竟感到一丝温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与雪人讲起了自己的故事,自己作为魔王的故事,自己作为勇者的故事,自己与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我们,作为魔王和勇者,相遇了。
作为勇者和村民,重逢了。
作为勇者和勇者,并肩作战。
作为魔王和勇者,一决雌雄。
即便立场相对……
哪怕忘记一切……
我们,都会一次次相遇。
这一定,
是我们两个人的命运。
这缘分,
注定会延续下去。
这延续,
无疑会天荒地老。
毕竟,
这是勇者和魔王的宿命。
即便不是宿命……
就算不是命运……
甚至我们不是魔王和勇者……
我们,也必定会一次次相遇。
因为,这一生一世的邂逅……
是我们心底的呼唤。”
当少女再次抬头时,雪人已经消失不见。
是自己的体温融化了他么,融化了这个愿意倾听自己的故事的雪人吗?少女这样想着,泪水再次涌出,这一次她真的看到了他的身影。这是梦吗?少女反问自己。
“霜雁,让你担惊受怕了……抱歉。我总算……又回来了。”少年这么说着,“不是梦呢。”
“孤蓬!”少女惊讶地喊了出来,扑入了面前朝思暮想的怀抱。虽然有成千上万的话语,出口却只剩下嘤嘤的啜泣与对他的呼唤,“孤蓬……孤蓬……”

嘉路雷亚大陆流传着一个传说,据说只要自心底深深地呼唤,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就会披着一身雪白,回到你的面前。
“这个雪人一定是一个人呆太久了,才会想出这样的鬼话来。”
“我说得是真的,他们在我面前发糖时,我亲眼所见。”
“还是个喜欢幻想的雪人。”
伊杜依斯里再次传出来快活的气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