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03:11:21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本篇攻略技能的英文翻译,1代原有技能为照搬原版翻译。其余部分为直译或意译,并非官中翻译(暂时没有),与现存汉化补丁有出入。

人物介绍:

盗墓贼 奥德丽(Audrey),《暗黑地牢1》中基础角色。

顾名思义,是掘墓者。《暗黑地牢2》中的基础角色之一,无需解锁。

作为一名盗墓贼,善用山羊镐(手法粗暴),匕首(花样繁多),毒镖。随身携带苦艾酒。

胜任于任何位置(不擅长1号位,不过移动很灵活)。

战斗技巧方面,则擅长无视对方的防御技巧,高暴击,有极强的隐身能力。精通闪避。

是一个高风险性角色。

盗墓贼 Audrey技能: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张

技能涉及状态释义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2张

技能属性以及技能获得章节: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3张

相对于其它角色而言,奥德丽是一位相当自私的角色。

突刺、影遁、刀锋之舞等一众技能,令盗墓贼可以在前后排交错穿插,但如果频繁使用此类技能,则队友需要重新跟据盗墓的位置变化,配合自己的技能组。

她是一名连击标记消耗者,但却没有丝毫的标记产出,而如果想要发挥出盗墓贼打出伤害,则需要在她的关键技能上投入技能点,以增强对于连击标记敌人的暴击伤害。

当你的队伍中选择盗墓贼加入,且想让她成为主力输出,你就必须让她从“依靠标记打出伤害”或“依靠突进打出伤害”两方面进行二选一。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4张

从标记玩法上来说,盗墓贼的问题在于:高暴击率并非“必定暴击”,而无论是否暴击,连击标记都会被升级后的技能消耗掉。

而如果未产生暴击,可能是由于女性的原因,她的伤害下限太低。

尤其是在经过几层buff叠加时(目前版本,除盗贼可以为自己上暴击buff外,无稳定叠加暴击buff的技能),一旦攻击未产生暴击,对局便将陷入劣势。而同类方式,如果培养强盗(稳定暴击)、蛮族战士(高伤叠加)或麻风剑士(技能有增伤buff),他们的一击都足以令敌人的大型怪物毁灭。

也就是说,盗墓贼就像她所处的职业一样,吃资源,但回报并不稳定。

由于未升级的技能伤害不足,无视格挡与无视守卫等能力虽然强悍,但在攻击时也不会清除对应状态,所以,在未升级的情况下,这些“无视”技能往往成为了针对残血的补刀技巧。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5张

盗墓贼的多种技能额外效果,需要在隐身状态下才能实现。

投掷匕首无视闪避,影灭(升级后),以及“突刺”三个技能都是如此。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6张

技能高调现身,更是需要自己处于隐身状态下才可以使用。

当盗墓贼使用高调现身时,可以作为临时肉盾为队伍承担伤害,但缺陷则是,以“闪避”承担伤害,风险和收益都会更高,盗墓贼的生命值又偏低,效果极为不稳定。二来,前置条件较为苛刻,当队伍第一时间需要有人承担伤害时,往往盗墓贼不能及时站出来(不过配合道具或饰品可以达成这个要求)。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7张

除去道具和饰品提供的隐身外,盗墓获得隐身的手段,来自于死亡之夜影遁两个技能。

影遁的效果简单易懂,我们这里着重介绍一下死亡之夜。

由于盗墓本身有盗窃癖,所以,升级的死亡之夜,可以为盗墓降低压力(盗墓唯一减压手段)

本身针对的目标是敌方的墓碑(尸体残骸),会一击清理掉墓碑。

此次攻击视为攻击(非远程,非近战),但不会消耗力量或虚弱等状态。

但是,如果盗墓处于失明状态,死亡之夜可能会未命中,而不会产生任何后续效果(算使用一次)。这点请一定注意。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8张

盗墓自身有着较强的自我恢复能力,和较强的闪避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队伍的治疗压力。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9张

盗墓贼的影灭技能,与迪斯马的邪恶切割、致死双击相同,都是具有一定的忽视死亡抗性的能力。不同点在于,影灭的伤害更低。范围更广。

在升级完成后,盗墓处于隐身状态下,影灭的伤害如果可以直接打死敌人,那么这次攻击将无视“死门”,将敌人直接杀死。这是影灭这个技能最特殊的敌方。(目前已知的几个技能,无法将死亡抗性下降到5%以下,只有隐身状态下的升级影灭可以彻底无视死抗)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0张

这一对技能,突刺可以用作暴击摸奖技能,由于打击范围广,配合影遁,效果拔群。

刀锋之舞,则可以用作自保技能,且伤害不俗,只是本身具有冷却时间。要计算好之后再来使用。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1张

同样作为AOE技能的闪光匕首,唯一的特点就是它是个AOE,且没有什么冷却时间。使用它的时候,通常是针对敌方多名角色挂着闪避、格挡等buff,用于快速清理防御状态。

不过如果配合流亡者的“纵火者”技能,也可以作为AOE挂DOT伤害的一种手段。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2张

说起DOT伤害,毒镖在升级后提高了对连击目标的暴击率。由于暴击可以将腐蚀伤害从原有的3回合变为5回合。所以,理论上可以对目标一次性暴击直接伤害和20点的持续性腐蚀伤害。配合瘟疫医生的死因,可以打出高额的连击伤害。

只是,升级后的毒镖不同于瘟毒炸裂。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3张

它并不能高额忽视敌人的腐蚀抗性。所以,毒镖只能针对那些腐蚀抗性低的敌人才能发挥出效果。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4张

盗墓贼的基础血量极低,仅比倒数第一的瘟疫医生高一点。于此同时,她却有着全队中最快的行动速度。

由于善用毒药,本人有着全队第二的腐蚀抗性。和较为突出的debuff抗性。

其它抗性较为中庸,处于队伍的平均水平。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5张

盗墓有定点清尸的能力,且清尸后,对于自身的收益不菲,一定程度上可以让同队队员省去清尸技能。并极大程度上缓解队伍治疗压力。

但作为目前9位角色中,唯一需要“标记消耗”,但没有产出的角色。

该角色本身相当吃资源。

奥德丽的故事

奥德丽本身是一位出身于贵族的女性,因为身份地位很高,嫁给了另一位比她家族更有钱的男性。

只是这样光鲜亮丽的生活,却不如外表看上去那么幸福。

奥德丽本身渴望的是鲜血与冒险,但现实的生活,让她经常要面对的是酗酒的丈夫,粗鲁的虐待。她已经厌倦了每日安抚这个混蛋的情绪。

于是有一天,她决定在他的酒里下毒,结束这一切。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6张

然而,在毒死那个混蛋之后,她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财富,多年的管理不善,使得庄园负债累累,在经受着即将被赶出庄园的屈辱时,她发现了油画上搭在自己肩膀上那只肥腻的手。

他手上的戒指,提醒了那些丰厚陪葬品的存在。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7张

奥德丽决定挖开丈夫的坟墓,取出那些陪葬品,挽回自己的窘境。

【暗黑地牢2】盗墓贼 Audrey 人物技能基础详解-第18张

但在刨开坟墓时,她似乎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这紧张刺激的盗墓体验,让她找到了她想要的人生。

于是,她将偷来的堆积如山的财宝留在了豪宅之中,自己则披散下头发,选择了另一种不为人知的生活。

结语:本篇为《暗黑地牢2》人物攻略的第二篇,盗墓贼 奥德丽篇,后续篇章会陆续更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