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恋与制作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05:31:46 作者:玖 Language

小姐,公子来了。”

你总是很期待从婢女口中听到这句话,手中拿着摇扇,内心激动不已,眼睛一眨一眨的,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

你们是自小彼此的青梅竹马,身上也有着婚约,父亲母亲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着你们两个在一块玩耍,笑着说着像极了他们那时的模样。而你也只是眨眨眼睛,转过身和那个名为“周棋洛”的男孩继续玩着游戏,周棋洛也只是眨眨眼睛,笑着拉住你的手带着你去他珍藏的一个又一个宝地。


“怎么脸脏兮兮的?”

那时你轻轻摇着手里的扇子,望向面前脸上沾了些许灰尘的男孩。

男孩挠了挠自己的金发,眨巴眨巴眼睛,凑近你一笑,你被他突然凑近的举动一吓,急忙拿着扇子遮住自己的脸蛋,两个鼻尖就抵在一块,中间仅仅隔了一层薄薄的纱。蔚蓝色的眼眸闪着光,你在他眼眸中看见自己泛红的脸颊,急忙松开他的手后退,害怕再对上他的眼眸。

“弄了人家一脸灰。”

周棋洛听到这话害羞的笑了笑,从腰间拿出一块干净的抹布擦掉自己脸上的灰尘,指着自己的脸蛋。

“你看!不脏了。”

你也是赌气地撇撇嘴,不再去看他的脸,用摇扇遮住自己红透的脸。

“哼……”

周棋洛笑了笑,拉住你的手继续前进,你惊呼一声,跟着他向着目的地前进,掌心不断传来温暖,你在扑面而来的春风中闻到了淡淡的桃花香,才反应到是春天了,是百花齐放的春天。

“到啦!”

你望向周棋洛泛光的蓝眸,看见了他背后一棵大大的桃花树。

枝丫上面用红绳绑了一个个铃铛,在风中作响,桃花的花瓣落了一地,扑面而来的香气让你的双眼渐渐迷离,周棋洛牵紧了你的手,笑盈盈的望着你。

“我们许个愿,如何?”

周棋洛牵起你的手,你轻轻点着头,他从腰间的锦囊中拿出一根红线,绑在你们的小指上,你愣着望向他,他弯着眸子为你系上。

“许愿吧。”

你真的乖巧地闭上眼睛。周棋洛对着你浅浅一笑,也闭上了眼睛,在心底许下了一个誓言。

“我想和你,共度一生。”

许完愿之后,周棋洛笑着拉住你回去,回去的路上一蹦一跳的,像是偷吃到糖的孩子。

那时你并不明白为什么。

只是后来梳妆的时候,听到身旁的婢女边替你搭理着头发,一边笑着对你说。

“小姐知道么,最近西边桃树林里有一棵大桃树,听闻有情人在树下许愿,两人便可执手共度一生,不少姑娘家都带着自己的心上人前去许愿,小姐为何不带公子去呢?”

你手里的发簪突然掉落在桌上,镜子里的你羞红了脸,眼里却藏不住喜悦。

那时,你们才十五岁。

打那以后,周棋洛便常常说着要迎娶你的话,你也只是红着脸,拿着摇扇,听着他编织着你们美好的未来。你弯着眸子看向他勾起的唇角,周棋洛也笑着握紧你的手。

过了三年,你们长大了。

还是那个美好的春天,你在房间里一针一针的绣着手里的摇扇,外面突然间吵吵闹闹的,像是来了许多人,你放下摇扇,轻轻推开窗户望了一眼——周棋洛带着一队的少年郎来到你们家,你的父母笑着对他说了什么,周棋洛也笑着点点头,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你又往后望了望,才瞅见后面的一排红箱子和各种发着光的首饰。

“小姐!小姐!”

你的婢女急急忙忙的推开门,看见在偷望周棋洛的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红着脸问她发生了什么,婢女笑盈盈地说出你的心事:

“是公子,公子来提亲了。”

你急忙问她。

“阿爹阿娘怎么说?”

婢女转了转眼睛,笑着说。

“老爷他们说看您的意思。”

你“啊”了一声,听着婢女继续说下去。

“不过公子说他很有把握。”

你瞬间红了脸,小声嘟囔着:

“他哪来那么大的信心……”

“难道你不想嫁给我吗?”

门外传来委屈巴巴的声音,婢女惊喜地望向门外,周棋洛熟悉的身影刻画在门上,你的心漏跳了一拍,透过那层窗纸仿佛可以看见他写满了委屈的漂亮眸子,顿时哑了口。

“薯儿,你讨厌我吗?”

你瞬间否认了他的话,门外人突然笑了出来,继续说着:

“那你喜欢我对不对?”

你在椅子上坐着,手指不停扣弄着摇扇,不愿去回答,脸上浮现了一抹桃红。

门外人笑了笑,轻声说:


“但是我喜欢你。”

你的摇扇“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傻傻的望向门外,少年是那么认真的,是那么期待着你的回答。

婢女笑着替你推开门,光照进房间,此时此刻,只剩下你和周棋洛对视。周棋洛俯下身为你捡起摇扇,你看着那精致的蓝眸凑近了你,眼里写满了情意,唇上暖暖的,少年的气息包围了你,你闭上了眼睛,气息交缠,摇扇被塞进掌心,手却被人轻轻握住,此时,情动。

周棋洛笑着放开了你的唇,你傻傻的望着他,手还被他握住,他的一条腿轻轻跪在地上,笑着握住你的双手,眼里充满了期待。

“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呆呆的望着他,他笑着等待你的回答。

远方的桃花瓣似乎又被风儿吹起,桃树上的铃铛还在作响,今日,还愿。

你笑着说出他期待的答案。

他牵起你的手,你跟着他来到众人面前。

所有人都不再说什么,只是相视一笑,看着远方的花瓣在风中掠过,喜鹊从树上飞走,在天边留下了浅浅的掠影,少年与少女,今日,情定。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周棋洛转眸一笑,牵紧了你的手。

Ver.白起

“听闻江湖最近闯出了个少年郎,姓白名起,长得十分英俊,小姐,你觉得呢?”

你愣了愣,只觉这名字好生耳熟。

“我叫白起,”

“我以后定会建功立业,迎娶你回家。”

那时你在林中迷路,雨滴顺着竹节滴落,滴在少年的脸颊上,长长的睫毛上不知是血还是雨,只是淡淡的红水缓缓滴落,你到处找地方躲雨,却不小心踩到一个东西摔了一跤,吃痛地揉了揉手臂,望向自己的脚。

“两双?!”

你惊呼了一声,认真端详才发现是一个被树叶掩盖的少年。

你好奇地凑近,眨巴眨巴了眼睛,少年的额发黏在一块儿,模糊成了一片,你抬起手撩开他的发丝,一个不停流血的伤口出现在你眼前,你顾不得自己的伤,急忙把腰间救急的药掏出来为他撒上,雨渐渐停了,你用手挡住少年的额头,害怕伤口被再次被雨水泡开,也许是挡了雨的原因,手冰凉冰凉的,少年突然动了动,睁开琥珀色的眼眸,望向了你,整个人瞬间警觉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

你瞬间收回了手,少年盯着你手上的雨渍,脸上也脏兮兮的,似是知道了什么,轻声说了句:

“谢谢。”

你笑着挠挠头,手臂的伤口却不小心被你拉扯到,眉头瞬间皱在了一起。“嘶——”少年看着你吃痛的模样,将自己手上的布条扯下来一块,思考了一会儿,拧掉不多的雨水,“给我,”你疑惑地看向他,少年补了一句话,“手臂。”

你自觉的把手臂伸向少年,少年皱了皱眉,像是有些愧疚,琥珀色的眸子倒映着你擦伤的地方,替你包扎的动作也放轻了些。

你向他道谢,他却摇摇头,和你道了歉。

爹娘看你出去许久未归,带着一伙人来寻你,你们家只有你一个女儿,看见你和男孩,皱了皱眉,又看见男孩伤痕累累的模样,两个人相视一笑。

自打那以后,白起和你们生活了一段时间。你们两个人也成了彼此的知己,那时,你十三岁,他十五岁。

从他的口中,你知道了他的名字,白起喜欢坐在屋顶上欣赏月色,他武功很好,上去很容易,对你而言就相反了,没次爬上去就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白起发现了这一点,轻咳了一声,每次都会抱着你上屋顶,两个人在月下吃着糕点,聊着彼此的趣事。

直到那个晚上,白起突然间严肃了起来,你疑惑地望向他,白起轻轻拉住你的手,告诉你他要出去打拼一番,顿时,你感觉心里空荡荡的,皱了皱眉,眼睛也湿润了,白起看到你这幅模样,急忙用手抹去你的眼泪,你抬头望向他,白起思考了很久,脸颊也渐渐红了。轻轻张开嘴,说了一句令你震惊的话。

“我以后定会建功立业,迎娶你回家。”

你手中的糕点瞬间从屋顶掉落,看着白起认真的模样,你傻傻地望向白起,白起却变得更认真,握住你的手,再次重复了一遍。

“我保证。”

后来怎么样你忘却了,但只记得那时你和爹娘望着白起离去的背影,一起叹了口气,白起也是恋恋不舍的望着你,以后转身离去。

时隔五年,他已经成为了江湖上的强者,更是国家的猛将。

“你听说了么?白将军最近领着我军又攻得一座城池!”

茶馆里的人喝着茶,谈着他们口中那个少年白起。

你戴着面纱静静听着他们的谈话。

“听说,白将军要回城了!据说是为了迎娶哪家姑娘。”

茶水瞬间打翻,你站起身冲出了茶馆。

白起……回来了!?

你冲到家门前时,白起已经等候你很久了。你看着他琥珀色的眸子,眼底是藏不住的深情,时隔五年了,你将你对他的爱意埋藏于心底,如今看见他,心底的爱意翻滚,打翻了你所有理智,泪水不停滑落,爹娘对着你们相视一笑,静静回屋。只留下你和白起两个人相互注视着。

白起向你凑近,他又高了许多,也沉稳了许多,褪去少年的青涩,眉眼也愈发英俊,年纪轻轻立下了无数战功,是多少姑娘家做梦都想嫁的男人。

而此时此刻,他,就在你面前。

此时此刻,两颗心也再次贴近。

白起一把将你抱入了怀中,你感受着他那熟悉的气息,泪也突然落了,泪水打湿了白起的衣裳,白起轻轻在你耳边低语。

“我回来了。”

你哭着锤他的背,这一去就是五年,你为他拒绝所有,等了他五年,自己一人看遍四季,尝尽冷暖,只为他一人,只为这一刻。

白起抱紧了你,你也止不住呜咽。

他没有忘记你们的誓言。

白起托起你的下巴,为你擦掉泪水,你的少年郎长大了,可以为你遮挡风雨了,白起突然间凑近,在你唇上落下一吻,耳畔微红,你闭上眼睛,听着他的心跳声,彼此的呼吸交缠,你的心狂跳不止,爱意是藏不住的,姑娘家的脸,只为情郎红,你的脸此时此刻,也变成桃红色的了。

“我来迎娶你了。”

“从此以后,我们携手,共度一生。”

你笑了笑,牵住他朝你伸出的手。

我等了你五年,但是好在,你不曾忘记我,今日一见,你告诉我你要迎娶我,那好,从此以后,我们携手,共度一生,天地,为证。

我的少年郎,你终于,回来了。


少年组更完了,可真累死我了,每个人字数1500+,我一晚上肝不完所以分两次更啦~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审核君球球你让我过叭~

封面自取

本文禁止转载或摘编

古风
全员向

白起
少年组
恋与制作人
许墨
周棋洛
李泽言
长文
67
39
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