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怎么随便写的一篇破烂同人《往日幽灵》|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3:47 作者:双标战士 Language

写在正文之前:
鄙人不才,屑指挥官一枚,智商为负数,文笔为负数,杠精指数拉满。作为一个很屑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丢人科幻爱好者,看见线游说自己太空歌剧就关注了。然后……自然是快乐的看设定和YY时间!(其实也是因为和一个我之前和别人一起YY过的东西很像,所以对线游有很大的期待。尤其是那天,我亲爱的hxd看见了尤利西斯号的介绍……我只能说我们激动的要死要活的。)然后……我发现……好像……和我预期的不那么一样?然后我就开始写同人泄愤(bushi)了。

正文time bro:
“听着,放下武器!”罗根喊着,示意自己的士兵不要刺激面前的赛博人们。他把枪放到了地上,双手举过头顶。
“我们可以谈谈。”罗根说着,看向了3个赛博人,其中1男2女,全都躲在建筑的一层内,无法从外部看到里面的情况。
赛博人叛乱爆发了:准确的来说,这颗星球上的赛博人恐怖分子在某位大人物的游行上发动了一场血腥的****,造成了大量的伤亡。这导致了帝国决定对这里的赛博人进行大规模镇压。有镇压就有反抗,现在赛博人们也决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罗根的小队正在追击的三人中二人曾经供职于罗根的兄弟部队,绝对是老手中的老手。哪怕在轨道上的侦查卫星和天上的无人机进行情报支持的情况下,这两位还是能找到一些战场监视系统观察不到的死角进行伏击。好在他们念在往日袍泽之谊没有下死手,不然恐怕现在整个小队已经减员过半了。
“雷克斯,我知道你是无辜的,跟我们回去,让他们检查嘛。只要证明你是无辜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吗?”罗根很心疼自己的战友,他不希望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兄弟因为不白之冤死在自己人枪下。
雷克斯苦笑了一下“罗根你还是对政治不敏感啊。看看你周围,这座城市在燃烧!除了你们几乎所有人都想要了我们的命!前一天,我是你的兄弟,是帝国最锋利的宝剑。现在呢?我就成了叛徒!我就成了罪人!我的罪只因为我是赛博人!”
“不是,可是人不可能是你杀的啊!那么多人都可以作证啊!我们接到的命令是活着把你们两个带回去,不可能有事的!”罗根不打算放弃,依然试图劝自己的兄弟放弃抵抗。
然而,雷克斯直接从掩体后把整个身体露出来,对着雷克斯朝着自己的胸口捶打了两下。然后,一发从封锁线外射来的子弹直接击中了雷克斯的头部,他头部的各种部件在一瞬间就变成了一堆废铁。
雷克斯第一反应就是找掩体卧倒,同时弹道计算机已经解算出了狙击手的位置,外围的增援部队已经去找那个混蛋了。
“雷克斯!”采用特战型号义体的女赛博人见状,将枪对准了罗根。然而,她低估了特种部队士兵的反应速度,数百发子弹将她打成了马蜂窝。
“不!停火!”罗根喊着,用肩射多用途发射器打出一堆烟雾弹然后冲进了建筑物,将那个赛博人抱在怀里。其他士兵见状,立刻利用烟雾弹掩护罗根将使用小女孩义体的赛博人转移到了更安全的掩体内。
然后,罗根在众人惊异的眼光留下了一句“照顾好她”就冲向了雷克斯的尸体。
十几秒后,他从烟雾中冲了出来,躲回了掩体里。“守望者呼叫回声,狙击手跑了。重复一遍,狙击手跑了!现在有3辆IFV会在2分钟后抵达,乘坐它们撤离!”“回声收到!”
2分钟如同两个世纪一样漫长,全电综合动力加持下的IFV安静地抵达了撤离点。在IFV发射的掩护烟雾中,所有士兵都登上了IFV然后迅速离开了这个鬼地方。
车里,没有人说话——今天,他们的兄弟死在了自己的面前,而这么干的凶手竟然还在逍遥法外。对他们来说,这绝对是耻辱。
8年之后,一栋新建的房子内,这里的陈设十分简朴,但是井井有条,看来这个屋子的主人还保留着军队内的习惯。双腿被机械化改造的罗根把玩着手中的那张卡——没错,那是雷克斯的遗物。8年了,战争结束了,他退役了,在他和自己的兄弟曾经同室操戈过的星球上住着,现在他终于能看看自己的兄弟想给自己说些什么了。
雷克斯的影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如果你看到了这段话,证明我已经死了。首先,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我不是试图炸死那个混蛋的人。其次,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想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改变你对于我死亡的想法。”
雷克斯顿了一顿“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听说过‘火种’病毒。如果没有,那么简单来说,这东西可以篡改数据化的记忆。也就是说,作为一个赛博人,我可以被植入虚假的记忆,承认不存在的罪行。”
“我知道,你如果不是项目参与者的话肯定不会相信的。那么我来讲讲吧。”
“事实上,你我都清楚,这个技术以我的密级肯定是拿不到的,对不对?但是你记不记得我有一次失踪了几个月去执行任务?”
“官方从来没说过我们到底干了什么,我们自己也不应该知道。因为任务保密等级极高,哪怕是对我们也要进行部分记忆删除。”
“事实上,我们的任务……很简单,登上一艘被兄弟会俘获的运输船,然后把一个重要的资料抢回来。”

“你能想象吗?100个全副武装的赛博人突击队员,在一艘战舰的掩护下,强行登陆一艘运输船,然后对着那群只有轻武器的兄弟会成员就是一场屠杀。”
“行动非常完美,我们很轻易地控制了整艘船,技术人员很快找到了我们的目标资料。”
“然后,我不知道是哪个家伙胆大包天,私自打开了资料。然后这个家伙被病毒黑了,包括我们所有人。准确来说我自己都不相信,这个病毒可以通过我们的内部通讯网络传播。而且,最要命的是我们的防壁连告警都没有,就被完全攻破了!”
“知道我怎么发现出问题的吗?我们回去的时候被要求进行降低寿命的强化记忆删除。”
“我理解,这是标准流程,毕竟任务密级在这里摆着。可是问题是,为什么这次删除还有别人在场,还是一堆计算机技术人员?”
“然后,等我被清除完记忆我才发现事情不太对。放心,不是什么虚假记忆。我……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你知道吧,赛博人在网络上冲浪的速度非常快,快的不可思议,然后……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很多很多的照片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DeJa Vu。”
“然后……我试图把这些图片拼起来。你猜猜怎么样?这是我们正在驻扎的星球的一些照片。这些照片的内容可有意思了……包括但不限于某位大人物的宅子所在区域的卫星照片,大量的关于这位大人物的报道。”
“你听说过一个故事吗?在地球时代,工匠们穷极一生去打造一座城堡,然而他们的名字却永远不会被刻在任何地方。他们只能在最隐秘的木质结构的角落里,悄悄地雕刻上自己独特的印记,试图用这种方式尝试被人记住。”
“没错,这个病毒就像那些工匠一样,试图被记住。诡异吗?我不知道,反正我觉得很诡异就是了。”
“我怎么知道我被黑了?因为我知道我没去过。我甚至去问了我的人类队友,除了这次派遣,我根本没去过那个地方。可是这次派遣……我明明记得是登舰任务啊!”
“然后,你应该猜到了……尼奥帮我做了做检查。也多亏是他,才发现了病毒残留。说实话,我还是没想到会是篡改记忆的病毒。”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次失控中。你应该记得,我‘刺杀’某人前我们部队就传出过有些人出问题的消息,对不对?”
“严格来说,他在进行例行维护的时候被尼奥发现他的记忆被某个新的不属于他的记忆在进行逐步的覆盖。然后尼奥就尝试提取病毒进行分析。”
“然后,病毒让被感染的赛博人攻击了尼奥。幸亏守卫及时阻止了他,尼奥的研究才能有所进展——比如他发现这东西可以逐渐篡改、覆盖某些重要的记忆从而诱导被感染者做一些事。”
“尼奥警告了我……但是他却死于那个袭击者,因为有人不想让秘密曝光。”
“现在,我已经是逃犯了,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信任我,但是,就这样吧,再见。”
罗根关闭了视频,然后开始沉思。或者说……他根本没办法证明自己的战友话是否真实,那么,他该做些什么呢?
思前想后,他打通了一通电话“喂,巴特?老地方,喝一杯,想和你叙叙旧。就这样吧,2个小时之后见。”然后,他抽出抽屉里的手枪,熟练地上膛,放进身上然后把卡放进了裤子左侧的口袋里,在确认了家里一切正常之后离开了这里。
2小时后,酒吧,在混乱的人群中,罗根和一个瘦高的男人碰面了,两人给予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好老伙计。”“你也是。说吧,有什么事要问我?”罗根看着笑嘻嘻的巴特,然而,他脸上的笑意渐渐褪去,最后竟变成了一抹凄凉“真的是,什么也瞒不住你。”他说着,本能地站起来想去拿那张卡,却什么也找不到了。
罗根愣了一下,然后迅速调整了他的状态“我想来问点事情。听说是雷克斯杀了尼奥,你能和我讲讲吗?”
巴特愣了一下,示意罗根坐下,神色严肃“你确定要听?”罗根看着巴特,点了点头。
“其实,根本没有人亲眼看到他杀人。”“什么?”罗根明显有些震惊。“因为最有效的直接证据是内部安保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它录下来了雷克斯杀人并逃逸的全过程。而且,确实只有他没有不在场证明。”
“可是这根本就说不通。”巴特沉默了一下“可是他死了,我们根本没有任何的证据。”罗根也陷入了沉默。
良久,他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敬兄弟们!”酒杯碰撞,在灯光下映成了血红色,杯中的液体晶莹剔透。
过了一会,巴特上车,准备开启自动驾驶自己回家。然而,罗根还是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我和你一起回去吧。”巴特冲着罗根笑了笑,点了点头,然后开始设定路线,准备启动车辆。
行至半路,罗根的智能腕带上推送了几起突发状况——数名老兵被在自己家中杀死,杀手行动干净利落,警方正在调查中。
看着看着,罗根感觉到了不对劲——这些人都参与了八年前这里的行动,而且都定居在这里!
罗根喊着巴特,告诉了他自己的发现。“不如我们做个局,等凶手上钩?”“你想怎么做?”巴特显得有些疑惑“我来做鱼饵。”罗根看着巴特“你来不来?”“好,活着回来。”
回到家,罗根就开始忙碌起来,在一切准备停当后,他拨通了一个电话“喂?你不是要采访我吗?明天来吧,对,可以直播。”
第二天,正如他所预料的,这个只会蹭热度的网红果然来采访他了,用一张虚伪的令人恶心的谄媚笑脸问着一个个恶心的问题。但是,为了计划,罗根只能忍着心中的恶心,陪着他谈天说地……
直播过后,网红一干人关掉了直播,之前还满脸笑容的他们几乎是在瞬间一脸嫌弃地离开了这个压抑的小屋,只留下了罗根一个人。
他接通了通讯“准备吧。”然后就开始布置陷阱和外围的监视设备。
过了几个小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然后一个女孩子点声音从外面传来“请问罗根先生在吗?我想找您谈一谈。”
智能安防设备扫描了识别码,显示是一名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女孩。罗根想了想,一边发出警戒信号,一边拿好手枪藏在身后走过去“我来了,马上开门。”
防盗门投射出了她的外貌——他确实已经记不清这样一个女孩存在了,毕竟8年的战争,他怎么可能记得每一个人?
“请问有关什么的?”“当然是感谢您的救命之恩。”女孩说着,举起了手中的礼盒。
罗根放松了一下警惕,将武器收好,打开了门,请女孩进来。
门刚关上,女孩的拳头直接向他的面部砸来!罗根躲过了第一拳,却躲不过第二拳——这一记重击直接打在了他胸口,让他直接撞在了墙上。
“完了!这是个赛博人!”这就是罗根此时最真实的想法。他已经按下了报警和紧急通讯按钮,但是很明显通讯已经被干扰了。
很明显,这个赛博人可不打算停手,但是罗根生存的本能救了他一命——他本能地躲开,抽出手枪并没有伸直胳膊而是直接全自动射击。
很可惜,一串子弹没有打中要害,赛博人左臂被打废,露出了内部的机械结构,但是右手已经抓住了罗根的手枪和手。
紧接着,巨大的握力让他发出了一声惨叫,赛博人趁机抓住了他的喉咙。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枪声,门被破开,巴特冲了进来,却发现罗根已经成了赛博人的人质。
巴特感觉不妙——他们都低估了对手,现在麻烦大了!
罗根挣扎着,情急之下将腿部义肢出力提升到了最大值,对着赛博人就是一蹬。
一瞬间,赛博人的腿被打断,失去重心,开始摔倒。疼痛让她松开了罗根,罗根则趁机脱困。
很可惜,他们再次低估了赛博人的战斗力——那个赛博人顶着巴特的子弹冲到了巴特面前!
罗根看着赛博人扑向巴特,然后抢夺了巴特的手枪,对着巴特来了一梭子……
巴特倒下了,罗根只能躲回自己的屋子,拿出来战斗刀准备殊死一搏。
所幸,警笛声由远及近,再撑一下就可以活下来了。
不过赛博人可没给他这个机会,门被一脚踢开,罗根抽刀刺向了那张被子弹打得暴露出来了大量机械结构的脸蛋。
只是一梭子步枪弹已经打穿了他的身体,让他彻底失去了生还的可能……
看着地上逐渐变冷的尸体,赛博人准备逃命,却发现周围已经被特警围的水泄不通。
很快,门、窗被同时破坏,几队特警同时冲了进来,全自动武器的密集射击彻底把她打成了一堆废铁,哪怕是电子脑也成为了一堆不可回收的废物。
警方指挥所内,一位身穿西服戴着墨镜的男人静静地看着现场的转播,一旁的警察局长谄媚的看着他。
他的通讯器响了“她死了。”西装男看了一眼警察局长,示意他不要听,吓得局长赶紧离开了屋子“干的不错。”“不是我的功劳,那个曾经救了她的老兵的陷阱才是关键。他是个优秀的老兵,可惜百密一疏。”西装男的脸上似乎流露出了一丝遗憾“很好,别忘了把死者的电子脑处理的干干净净。”“您放心,不会有问题的。”
关掉通讯,男人出去去找警察局长,他对着局长行了一礼“谢谢您,局长先生。既然她已经死了,现场就交给我们处理吧。哦,对了,由于您的出色表现,我已经向上级建议您官升一级,调令估计过几天就会宣布。”
局长谄媚的笑着“谢谢大人,这一切还是大人英明神武领导有方啊!”然而男人根本不再理会他,而是去处理尸体……

后记:
故事结束了……个锤子。其实还有一篇补完这段故事的也已经写完了,在纠结发不发。各位看官看个乐,要是觉得还行,咱就把第二篇故事发出来。各位要是觉得不行,咱就把帖子删了,只在自己电脑里留个备份图个自娱自乐。希望各位看官看的开心。
另外呢,这个故事是赛博人叛乱时期的同人,所以和主线离得太远了,不会有我们熟悉的角色出场啦。
我知道这个同人质量可能比较差,所以还是请各位看官多多批评指正,咱一定会努力尝试去修改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