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8 00:06:25 作者:夙翼 Language

十二神器之一——绝望爱恋。

这算是我入坑gal的第二部作品。流程短,就算跟着语音听完估计也只有5小时。

作为一名老港片粉丝,老虚的创作执念——用夸张的手法表现出男人的浪漫,毫不吝啬背景物的破碎、突出呈现血与火交织的暴力美学等(暴力的枪、畅快的车、美好的球),在沙耶之歌中也有不少体现。所以整体风格与其说像恐怖片,不如说像是动作片。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0张

郁纪与耕司


整体剧情

男主在某次遭遇车祸后陷入了濒死状态,经过了颅内手术之后苏醒了过来。但是除了外观,男主变得是怪物没什么区别了。就是在这种令人绝望的情况下,出现了唯一一位正常的少女沙耶。她成为了男主活下去的希望与救赎。

故事比较短,但是节奏掌握的很好,玩下去并不会有种很仓促的感觉。


音乐演出

音乐没的说,环境氛围渲染神中神。ED我直到现在还在听,有一种悲伤落寞的美感。

演出酣畅淋漓,实现刀枪与血肉组成的暴力美血在现实中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遇到。


角色人设

匂坂郁纪

本作男主。在某次遭遇车祸后陷入了濒死,经过颅内手术后苏醒,但在男主眼中世界变得绝望。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1张

郁纪(沙耶,你让我陷入疯狂!)

沙耶

本作女主。在郁纪眼中唯一的正常女孩。

“郁纪你知道蒲公英这株植物吗?蒲公英啊…会让自己的子孙随着风散落在各地。当乘上风时,只要下定决心的话、不管是怎样的地方都能变成蒲公英的花园吧。”

“那随风飘荡的蒲公英的种子,它会在什么时候,决定自己的归宿呢?”

“那就是啊…当那颗种子碰到就算只有唯一一个——真的爱着蒲公英的人时候。”

“最后呢,在这片沙漠之中,至少我能知道,还会有一个,珍爱这朵花儿的人。有一个人就足够了。”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2张

沙耶


通关路线(有剧透)

总共就两个选择支,对应三个结局。(老虚笔下没有BE,只是角色相对较惨罢了)

玻璃鞋

变回原来的生活

沙耶和郁纪分别,但在郁纪心中保持着最美的样子。(HE)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3张

玻璃鞋结局

开花(最浪漫的结局)

还是算了→给郁纪打电话

沙耶得到了男主的爱,为了郁纪牺牲自己将世界同化,在郁纪眼中世界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可喜可贺,HE)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4张

开花结局

全灭

还是算了→给凉子打电话

几个主角用自己的生命消灭了怪物,拯救了世界。(可喜可贺。HE)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5张

全灭结局(我觉得最有表现力的一张cg)


评分总结

本作中两种视角交替,男主眼中充斥着血肉的世界在他人视角中是在正常不过的存在。通过不同视角下的反差,将人类社会价值观的对立用血肉形式呈现了出来:人们看到的美好事物表象的背后可能是触目惊心的阴暗。给人以价值观碰撞从而产生反思。

外貌重要吗?外貌很重要。但是郁纪是意识到了沙耶是什么样子的存在之后仍然选择了继续和沙耶相爱,即便是和人类、和世界为敌。我讨厌郁纪,否认他的做法,但我无法否认他和沙耶之间的爱。

所谓的爱情,到底是出自精神上还是肉体上的?如果我是郁纪,我会怎么做?我不敢去想。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我去思考一生的问题。

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神作,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部gal。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6张

名为真实的疯狂被冒犯、被亵渎,变得不可信。自己如果正如凉子所言是中了毒的话,那种毒就叫做真相。

正如纯氧对生物有害,毫无保留的真相,只会把人的精神击溃。一比五的氧与氮,才是可供呼吸的空气。

同样,呼吸着以戏言稀释的少量真实,人才能维持健全的心。

作为类似于启蒙作的沙耶,就我个人而言能给89的分数。但是因为剧情过短,玩完后总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客观评价下打84分。无论喜欢什么样类型的gal我都强力推荐,玩完了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

steam上有,如果有能力的话还是建议入正支持一下。

【Gal游戏综合区】谈谈自己玩过的gal——沙耶之歌-第7张

沙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