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7 23:52:10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

​每当我们提到动画作品,除了我们的国漫外,大家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日漫,就是美漫,而向来都和我们是铁兄弟的巴铁,其实也有自己的动画作品,就在近日,这部名为《The Glassworker》的动画电影也终于公布了自己的预告片,这部作品早在2018年就已经公布,现如今终于快要揭开自己的庐山真面目,然而有趣的是,为什么这部作品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呢?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0张

《The Glassworker》的诞生

这部动画由巴基斯坦动画工作室 Mano Animation Studios制作,而最初不过就是一个八分钟的短片而已,在TED发布的预告后,随后又在油管发布了预告,并且还展示了他们的画稿,这主要是因为早在2016年,他们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后,首次公布了他们的工作进展,导演Usman Riaz也曾表示要打造一部充满了巴基斯坦文化的动画作品。因此,这个项目最终筹集到11.6万美元,并获得不少国际支持。而他也不负众望,完成了一部质量过硬的作品。但看这做饭的细节,你就知道他们是多么用心了。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1张

《The Glassworker》与宫崎骏

这部预告片很多人看到后都感觉充满了宫崎骏的样子,事实上也真的是这样,因为“吉扑力工作室”确实给了导演很大的启发,因为本片的导演Usman Riaz,原本是在油管上弹吉他被众人所知,在音乐学院学习的他在21岁的时候就成为了TED的一位高级研究员,也是那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Usman Riaz有了去日本访问的机会,于是乎,他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吉扑力工作室”,而当时的宫崎骏正好完成了《起风了》的拍摄工作。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2张

这宫崎骏和吉扑力工作室的大名,可早已经享誉全世界,Usman Riaz看着这个曾经孕育出无数经典动画的工作室,也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并且被宫崎骏的职业精神所深深打动,备受感染的Usman Riaz也和宫崎骏一样,认为“手绘动画有一些非常美丽的东西,它永远不会显得过时,人类手绘线条的美感无法被计算机复制”,所以他在此次参观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音乐学院,决心去追求自己的动画梦想。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3张

然而现实是骨感的,以巴基斯坦的情况来说,当时全国就只有几家制作商业广告和 3D短片的动画公司,根本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Usman Riaz不惜去印度和美国去学习有关于动画的基础知识,回过后就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Mano”,但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因为最初的工作室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而已,用了两年时间也不过才完成了85个镜头而已,还不到计划的十分之一。也因为这样,所以他们发起了众筹,最终形成了一支二十多人的队伍,为梦想而进发。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4张

《The Glassworker​》的故事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梦想和爱情的故事,自幼在玻璃店工作的小男孩,爱上了一位经常光顾这里的小女孩,并且这个女孩子还是一位天才小提琴手,他们因为玻璃而相遇,女孩子也仿佛被玻璃制作这个工艺而吸引,他们就这样认识了,但现实往往又是残酷的,从预告来看,他们经历了战火的纷飞,国家的动荡,以及命运的阴错阳差,其实给我的感觉,无论是叙事和画风都与《起风了》有很多相似之处。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5张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6张

与《起风了》一样,借助于男主的梦想,宫崎骏描述了战火纷飞的时代,伴随着人物的成长背景突出了时代动荡下,人们的生活状态和最淳朴的,对于梦想与爱的诠释,就连很多欧洲小镇都有那么一点宫崎骏的味道,这一点还是很难能可贵的,尤其是在电脑作画的今天,就连吉扑力工作室都开始尝试3D作品,这种以纯手绘的方式,用人心的力量勾勒出打动人心最稚嫩的动画真的是少之又少了。

【影视动漫】The Glassworker:这部巴基斯坦的动画,却充满了宫崎骏的味道?-第7张

而这部作品,也是巴基斯坦首部手绘动画电影,并且确定参展今年的WIP,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会在明年上映,考虑到我们和巴铁的关系,到时候也很有可能会在国内上映,就让我们期待这部作品会有优异的表现吧!相信这部创作于巴基斯坦,同时又充满宫崎骏味道的作品,一定会带给我们别样的享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