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7 22:47:33 作者:森影效应 Language

如何去形容罗芭?时尚名流还是盖世神偷,美丽大方还是快意恩仇,她在刀口舔血的营生中维持着孤傲与优雅,她背负阴影前行时从悲愤中汲取力量,她只是从未想过,会在只有血与暗的未来里找到一束温暖的光。

或者,更多的光。

以下资料皆来自于Apex维基百科(https://apexlegends.fandom.com/wiki)、《探路者之书》和官方CG,其中维基内容皆由本人这个英语四级渣手动翻译整理而来,如有勘误欢迎指出讨论,派派人一家亲。

老规矩,先来看一下人物简介。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0张

出生于2699年

罗芭没有故乡的概念,从小跟着她的父母(马科斯·安德拉德&阿兰扎·安德拉德)。父母都是江洋大盗,身手敏捷,揣测人心的大师,因为躲避追杀和麻烦住在一艘可以任意于星系间航行的飞船中。

罗芭一家经常在普萨玛忒(奥林匹斯所在星球)活动,扮演着令人尊敬的名流绅士。真要细究罗芭的故乡,可以放大亡灵接的马科斯通缉令,上面依稀写着HOME PLANET:TALOS(家园:塔洛斯)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1张

罗芭的父亲马科斯为了摆脱贫穷的命运,不断地磨练自己偷盗的技艺,他混入上流社会,模仿成功人士,说他们所说,想他们所想,做他们所做,逐渐拥有了自己的产业。某次酒会上,他盯上一名美丽女士手腕上的金珍珠手镯,于是他带着迷人的微笑走向她,他们攀谈甚欢,还有着相同的威士忌品味。

马科斯偷来了手镯,竟觉得自己有些良心不安,随后他一摸口袋,发现通讯器竟然不见了!一回头发现那名美丽的女士站在门廊拿枪指着他。两人这才明白这是碰上同行了,他们都是技艺娴熟的神偷,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成为一对“雌雄双煞”。慢慢地,“双煞”变成了“三煞”,罗芭出生了。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2张

图源网络,侵删

罗芭的父亲经常参加普萨玛忒的名流聚会,举止得体,优雅高贵,没人能看穿他们的真面目。耳濡目染下罗芭也对人心颇有心得,她非常明白如何使用一些小伎俩轻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在罗芭九岁时,她的父亲马科斯对一个有权有势的贵族下手,然而对方无法容忍任何东西从自己手中遗失的滋味,于是通过辛迪加联盟发布一千万重赏,要取马科斯的性命,亡灵接下了悬赏。

此时的马科斯并未意识到杀手正在来的路上,他和妻女正在一家奢华的顶层餐厅Tenmei里为美好的未来而举杯庆祝(当然,探路者在外面擦玻璃)。马科斯还为罗芭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一枚银色的狼头雕像。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3张

这枚狼头雕像后来被罗芭装在了权杖顶端,她的权杖是以布拉提恩晶体制成的。

亡灵的到来打破这一家人的幸福安宁,也彻底破灭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亡灵突破重重守卫,先后杀死罗芭的父母,并把马科斯从电梯井里丢了下去。而被电梯安全送走的罗芭,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父亲坠落在自己身前,她趴在父亲冰凉的尸体上无助又痛苦地悲鸣。

失去双亲的罗芭被送入了寄养家庭,然而并没有人愿意接纳罗芭。幼小的罗芭决定自力更生,她凭借从父母那学来的技巧,逐渐成为一名令人畏惧的神偷。她甚至从哈蒙德机器人公司的实验室偷走了跳跃装置,并装入她的手镯使其变得更加灵巧且时尚。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4张

某一天,她救下了后来的伙伴杰米,两人“狼狈为奸”继续将犯罪生涯发扬光大。

二十多年的时间,足以淡化许多悲痛的记忆,时间能愈合伤口,抚平伤疤,却抵挡不住仇恨的种子在血脉里生根发芽,最终在某一天顶破血管,撕裂结痂,成为蒙在心灵上永恒不散的阴霾。罗芭生命里的这一天,终归还是来了。

杰米从各大渠道中得到了一个消息,或者说,根本无需挖掘,因为那个名为亡灵的凶手,大大方方地站在数块屏幕中央,宣告着以传奇的名义加入APEX竞赛。罗芭自此踏上了她的复仇之旅。


借助杰米的信息,罗芭得知亡灵的副本被存放在诸王峡谷地下工厂中,她潜入工厂,看到的却是一排排如骨架般陈列的亡灵机器人,成百上千,堆满了整间仓库。罗芭被如此庞大的数量所震惊,但她的目的只有一个:亡灵的人类大脑。

毁灭大脑,传输给亡灵的意识就会中断。罗芭在工厂中心找到了那颗脑袋,被愤怒填满的她毫不犹豫地开枪,却没想到大脑被防弹玻璃所保护,并在遭受攻击的瞬间启动了安全协议,人类大脑被传送到了普萨玛忒的某个地方。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5张

留给罗芭的是工厂里大量被启动的幽灵战士(又称潜行者),系哈蒙德机器人公司研制的自动战斗机器人。罗芭最终炸毁了亡灵工厂,利用手镯跳跃回到地表,随之骷髅镇和亡灵工厂一同沉入海底。

传奇们围绕在废墟周围,班加罗尔第一时间拘捕了罗芭。此时两艘运输船降落在地面,雅各布·杨带领一整支编队的幽灵战士包围了现场,她是辛迪加联盟的代表。另一艘运输船上是谢丽尔·阿马奇,和她的助手洋子,她们隶属于哈蒙德机器人公司法律团队。

罗芭在诸王峡谷把骷髅镇和亡灵工厂炸沉海底,辛迪加联盟和哈蒙德机器人公司自然不会放过她。然而奇怪的是,短暂的对峙过后,对方不顾班加罗尔的反对,宣布罗芭是最新赛季加入的传奇,正式参加APEX竞赛。

隔天,罗芭与谢丽尔·阿马奇见面,助理洋子也在现场。她们与罗芭商议,可以为罗芭提供亡灵的源代码坐标,相对应的,罗芭要为她们在诸王峡谷找到一件“上古神器”。比较麻烦的是,那件神器在另一个维度,暗影维度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6张

探路者曾在万圣节活动时去过那个维度

罗芭在天堂酒吧找到了传奇们,希望他们能帮忙找到上古神器,并答应以自己的能力帮他们做一件事作为回报,比如帮侵蚀解决法律官司,帮幻象搞定母亲的治疗,帮命脉让她的父母自食其果等,除班加罗尔外的传奇们答应了她。

然而行动展开没多久,沃特森在暗影维度里受了伤,侵蚀把怒气撒到了罗芭身上。恢复期间,沃特森和密客共同研究上古神器的连接问题,他们很快发现上古神器需要一个视网膜阵列,也意味着它有一双“眼睛”。

班加罗尔始终质疑罗芭的真实目的,正巧动力小子和谢丽尔的助理洋子在约会,动力小子想从洋子嘴里透露出口风。但动力小子的办事风格懂得都懂,不出意外地出了意外。动力小子着急想弥补,还是命脉站出来帮他联系了洋子,得知洋子是班加罗尔的粉丝后,命脉让班加罗尔给她一张签名照,换来了罗芭与谢丽尔的会议记录。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7张

图源网络,侵删

传奇们都知晓了罗芭与哈蒙德机器人公司的交易,但他们最终决定,继续寻找上古神器,他们需要知道哈蒙德机器人公司到底在找什么,如果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早点毁掉它。

班加罗尔去盯梢罗芭,此时罗芭从自己的飞船出来,亡灵现身,罗芭提议来个一对一公平决斗,亡灵刚答应下来她就启动了飞船的自动炮塔对准了他。但亡灵也向罗芭提供了一个交易,他急切地想死,并且鼓励罗芭找到源代码,当着他的面毁掉他,让他解脱。

班加罗尔旁听了两人的对话,理解了罗芭的所作所为,她问罗芭下一步的打算,可罗芭反而茫然地看着她,说了一句“我不知道”。

亡灵的话令她的复仇计划出现了偏差,她应该是找到亡灵的源代码,威胁亡灵,逼他下跪,求她不要杀死自己,然后她会一枪解决这个丑陋且罪恶的灵魂。可亡灵却求她赶紧杀了他,她的复仇反而成全了他,茫然的罗芭看着班加罗尔,班加罗尔也看着罗芭,她意识到眼前这个孤傲完美的女人原来存在着太多的裂痕。

班加罗尔和罗芭的关系也因为误会解除逐渐走近,然而班加罗尔一心放在寻找她哥哥杰克逊身上,没有重视这段感情。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8张

图源网络,侵删


第七赛季,罗芭在奥林匹斯实验室里找到了当初从诸王峡谷传送来的源代码,她找到亡灵,却没有把源代码拿出来,而是告诉亡灵,她已经把源代码通过相位穿梭器传送到了文达耶星,叫亡灵永生不死,感受永恒的痛苦。亡灵震怒不已,两人大打出手,最终还是罗芭略胜一筹,潇洒离场。那么多年的复仇计划和童年留下的阴影,在这一刻她终于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9张



第九赛季,神秘的伊卡洛斯运输船停靠在奥林匹斯码头,罗芭在检查运输船时不小心从高空跌落,所幸被路过的瓦尔基里救下。伊卡洛斯所携带的美杜莎藤蔓扩撒出的病毒很快席卷了大半座城市,班加罗尔不幸被感染,躺在病院里接受治疗,但生命只留下了48小时倒计时。

传奇们分析得出,盖亚星迦太基蜘蛛体内分泌的酶能够治愈传染病,在启程前,罗芭还特意让杰米雇佣了最好的保镖,守在病倒的班加罗尔身旁,她生怕亡灵会趁机夺走她所爱的人。

罗芭与瓦尔基里组队寻找迦太基蜘蛛,瓦尔基里看出了罗芭的外强中干,一路支撑她走来的只是复仇,她虽然让亡灵罪有应得,可罗芭却找不回她的心,这一点,瓦尔基里表示感同身受,她真诚地希望罗芭能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

费尽周折后,美杜莎病毒事件得到缓解,感染的病人逐渐痊愈,罗芭带着一束花去看望班加罗尔,结果听到她和直布罗陀讲了一句“我和罗芭?只是朋友而已。”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10张

名场面

罗芭倍受打击,把花丢进垃圾桶,一个人上天台发呆。瓦尔基里找到了她,问她需不需要另一个人来拯救,罗芭说如果瓦尔基里给她买杯酒,会认真考虑一下。

班加罗尔:谢了,那个,等会你有空谈谈吗?

罗芭:当然,我总能为我的*朋友*留出空来。


第十一赛季,罗芭和瓦尔基里在靶场促膝长谈,了解了双方的过去,两颗破碎的心、两段失去亲人的过去令她们惺惺相惜,瓦尔基里告诉罗芭,她不应该把复仇当做唯一的信念来活,亡灵不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罗芭有所动容,似乎放下了一些执念,两人相约谁枪法好谁就请客吃饭。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罗芭传记:复仇之外还有爱-第11张

罗芭:好极了,你可真是我的宝藏。

瓦尔基里:举手之劳。

瓦尔基里:这正是我需要的生命之吻(人工呼吸),谢啦。

罗芭:乐意之至。


威廉姆斯的告别活动,罗芭听说班加罗尔准备退役离开APEX,回到母星文达耶星,她犹豫着是否要支持她的意愿。可当她听到与班加罗尔同行的伙伴是亡灵时,她感到了背叛的愤怒,从此罗芭与班加罗尔分道扬镳,扬言要断绝朋友关系,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刀子嘴豆腐心,真当开欢送派对的时候,罗芭还是再三询问班加罗尔是否要真的离开,班加罗尔说想回家看看,罗芭告诉她这里也是她的家。

纵观罗芭的一生,发现全程围绕着“复仇”两个人,血海深仇会成为一个人前进的动力,也会令人变得盲目,当一个人的人生围绕着杀戮,血红着眼的她已经看不到生活中的美好了。好在她身边并不缺少温暖的人,杰米、班加罗尔、瓦尔基里……一生被珠宝环绕的美艳女人,蓦然回首才能领会,真正珍贵的是无论做出什么事,依然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那些会被偷走的都不会长存,那些愿意留下的都是你的坚守。


#steam游戏##apex英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