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日常】糖豆人:反仙风暴之烂梗传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7 20:50:40 作者:小小翠花 Language

糖豆人在六月二十一号也是迎来了免费,本文是关于糖豆人的一个抽象故事,希望大家图一乐。

游戏里我用的皮肤是简约的这个小恐龙,感觉挺呆,欢迎评论区交流,can can need

【沙雕日常】糖豆人:反仙风暴之烂梗传说-第0张

图穷匕见

我的名字叫纯真,从有记忆开始便生活在蒸汽王国的糖豆城里。传说我出生的那一年,天降异象,连糖豆城中的官方媒体也说我是“难得一见的纯纯纯真”。

在这里,人们安居乐业的同时也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着——通过最终的那扇彩虹门,传说门后能实现你的一切愿望。

我的父亲成功了,他一直是个传奇,那年他第一次参加飞升的竞赛,从一个不被任何人看好无名小卒,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走到了最后

他一身红衣,站在彩虹门面前回头看向远处的我

彩虹门的光芒太盛,我看不清他的五官,门后的景象只有走到最后的王者能够知晓,他似是笑着对我说了什么,又好像没有,光芒消散,他的身影也随之消失,只留下被泪水模糊了双眼的我。

糖豆城里至今仍在传颂着他的名字——"红魔鬼"

我在心里暗暗立誓,一定要追赶上他的脚步。

但很快现实的残酷将我打回了原型,天赋异禀的仙豆出现了,传说他们掌控着源自彩虹门后面的力量,这种力量只有祭献了自己所有至亲才能获得,其会根据仙豆的愿望发生改变,有的获得了“神速力”,有的能静止时间让其他的糖豆人动弹不得,传说更有甚者可以让所有参赛的糖豆人消失不见,不留一丝痕迹,没有活人真正见识过,因为见识过的都不是活人。

【沙雕日常】糖豆人:反仙风暴之烂梗传说-第1张

仙豆们很快掌控了整个竞赛,尽管这种行径让依旧努力拼搏的糖豆人们感到不齿,但多数人对此仍旧是敢怒不敢言。

我参加了一次飞升的竞赛,但却连第一层试炼都没能通过,那些仙豆的“法力”让我日夜刻苦的努力成为了笑柄,将骄傲与自信抿碎一地

把我打成了麻豆,那些日子成为了我的梦魇,我终于感受到了之前从竞技场上惜败的天骄们的绝望,仙豆的实力不是糖人能够相抗的。

在这个世界,被打成麻豆的糖豆人身上会自动浮现纹身,人们有时会在网上会给予麻豆支持,但现实中遇到麻豆却大都是唾弃,尽管浮现纹身的麻豆常年活跃在文艺战线的第一线。

从那以后,我再不敢参加飞升大赛

我抚摸着父亲留给我的唯一念想小马珍珠,忍受着身旁三人的讥讽,糖豆城中的地位是由通过试炼的层数决定的。面前的三人,两个已经通过了第二关,最厉害的已经通关了第三层试炼。而连第一关都没通过的人,只能在一楼的赛博礼堂,靠贩卖虚拟电子烟为生。

但我清楚,其实他们三个并不是什么天骄,只不过是跟着仙豆学习了些许仙法罢了

尤其是为首的那人,名叫螺丝,为了学习仙法——秽土转生,特意给一位仙豆充值了两千万的糖豆人点数,弄得仙人鲜花怒放,甚至专门为他举办了一场糖豆复活赛,只有头上带着螺丝名牌的糖豆人才能观赛说话。

我不理他们,扭头走开了,只留下了一地的嬉笑,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螺丝身后的狗腿之一头颅却突然爆开,糖浆流了一地,管理员很快封锁了现场

经调查,一切的元凶竟然是一种名叫“子弹”的东西,这东西是从绝地求生岛的p城打来的,开枪的也是一位神仙,子弹经由仙术加成穿梭时间空间竟然破开了位面,果然恐怖如斯

原来“神仙”也是分为三六九等,虽然都需要祭献亲人,但由于体制不同,获得的力量也是不同的,所谓的神速力在上等的仙人眼里只是小孩子的把戏罢了。

糖豆人的仙人也不想这样,但糖豆人的神啊,终归只是个糖豆人罢了

尽管我也是个糖豆人,但那又怎样呢?我突然感觉神仙也没那么怕了。

我拿着两个柠檬走到了一位朋友的衣冠冢前,以往那些砸碎们取笑时,他总会出来为我抱不平,如今却已是物是人非。

他仿佛不属于这里,总是独自坐在一旁低语着什么路灯和老鼠,他并不想参与那人人向往的飞升竞赛

他于惊雷中突然出现,听说是受到了什么针对才来到这个世界,他觉得所谓的飞升竞赛毫无意义,劝我也不要参加,问他原因却又三缄其口。

但他还是终归参加了那年的飞升竞赛,在离彩虹门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却突然跳入了旁边的时空裂缝,似是控诉着世间的不公,听说那个裂缝是通往某个粉色的地方,那是他原本的世界。

我至今仍记得他跳入裂缝前的最后的那句话

“cherry,柠檬什么时候熟啊”

看来他对这个世界也并不是毫无眷恋,仍然惦记着cherry家的柠檬。

说来可笑,我至今仍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他姓蒙,所以每次来看他总是拿着两个柠檬。

今天,为了他,为了父亲,也为了自己,我决定重新参加这次的飞升竞赛,我最后看了一眼,背起了放置已久的负重,然后再没回头。

若此去不回,便此去不回。

我闭关修炼的期间,发生了很多事,一只蓝色的熊从天而降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诛仙之战,那些所谓的仙人毫无抵抗之力,只能夹起尾巴过着过街老鼠的生活,原本在糖豆城作威作福的他们只能寄希望于下次的飞升竞赛,逃离到彩虹门后的世界。

原本属于蒸汽王国的糖豆城城也由于领土变迁变成了隔壁爱拍克斯王国的领土,爱拍克斯王国还开放了免费移民政策,糖豆城突然热闹了起来,在这种氛围下,“下一届”飞升竞赛开始了。

我站在久违的赛道前,做好了一切准备。

此次大赛的主持人热血沸腾

“欢迎到达世界最高山,梨糖山,真是太美丽了,这不是纯真吗,看一看远处的火山吧家人们。”

他是我父亲的粉丝,见到我摆脱梦魇来参加比赛十分激动,险些酿成直播事故,还好他以优秀的临场发挥转移了人们的视线,将目光集中到了比赛的火山上。

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比赛开始了。

战胜了穿着皮肤加十(由于篇幅,略去过程)

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战胜了无数对手,比如八亿,孩神,孕侠等,无数天骄止步赛场。

最终走到最后的只有我和一位名叫正啃的糖豆人,只要能躲避火山下面不断上升的岩浆冲到终点就能跨入那梦寐以求的彩虹门了,我的心情有些激动。

但眼前的对手也不容小觑,此人与之前的螺丝师出同门学习仙法,只不过于螺丝的一次性两千万学费不同,他一次只给那位“仙人”三十,只不过给的次数很多。

看着他身上冒出的金光我顿感不妙,这是要施展仙术的预兆啊

我抬头看了眼前来督战的蓝熊,它却对此视而不见,原来正啃的师傅早已用糖豆人点数将蓝熊打点妥当,这原本就是一场不公平的对局。

正啃喊着咒语“打的好就算开?”“开了就是开?”“父亲!”让人摸不着头脑

金光一闪,他的÷速度很快来到了三十的倍数,还在随着别人看他的次数不断叠加。

“哈哈哈,就凭你想与我师傅传授的仙法比较还是太嫩了”

说罢开始施展神速力,还好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他的头发随着他的前进向终点狂奔

他对我的操作显得吃惊,但很快恢复了平静。

“就算这样又如何?还是我先通过终点”

我没有回答,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甚至还有功夫冲着观看他的人叫一声父亲。

终点就在眼前,他似乎觉得势在必得了,轻蔑的回头看了一眼挂在他身后的我

随即却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只见我一个滑铲,从他身后划过,那速度甚至超越了光速

主持人沸腾了,竟然是失传已久的绝学“杀虎滑铲”?

我融入了终点背后的光芒中,越级使用禁术让我有些疲惫,但最后的胜者终归还是我。

我回头欣赏着他败犬的悲鸣,似乎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仙术。

光影闪烁,我仿佛又看到了父亲的面容

终于,我还是追赶上了你的脚步。

到这就结局了,结尾是个烂结局,没必要看。

【沙雕日常】糖豆人:反仙风暴之烂梗传说-第2张

尾声

光芒褪去,我终于到了彩虹门的另一面——那个传说中能实现一切愿望的地方。

周围的环境与糖豆城天壤之别。

我突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可能这是穿梭门后还没适应吧,父亲也在这个地方吗?

在胡思乱想中,我沉沉睡去。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一种丑陋的生物,它和我们一样都是用双足行走

但原本的手部却长出了十根触手,一边五个,十分的灵巧,更可怕的是它们头部与躯干竟然靠某种细长的东西连接,仿佛是缺少了躯干的某些部分,这违背了糖豆人体构造的常理,或者说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对我所认知的挑衅

他们往往坐在某个发光的物体后面,那个物体仿佛是个窗口,他们靠此窥探着蒸汽王国与爱拍克斯王国中的世界,它们手部的触手还在那个物体周围不断移动着,仿佛是某种邪恶的仪式。

我不愿再继续这个梦,急忙醒来,发现自己依旧动弹不得

突然,让我一生难忘的可怖画面出现了,如果能够选择我宁愿自己从没来过这里。

那种在我梦里出现过的怪物,竟然出现在了现实中

那一刻,我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由于身体长时间无法动弹引发的疯狂幻觉,随即又被切实的恐惧包围。

它将无法动弹的我拿起,我终于看到了周围的景象,这里广阔无垠,竟然比整个糖豆城都要大,应该就是这个怪物生活的世界。

怪物高速的移动着,我见过的那些无所不能的所谓仙人在面前显得无比可笑。

在它行走间,我看到了让人绝望的东西,在一个放置在地上如同火山倒立的奇怪装置中,我看到了无数“飞升者”的皮肤,还有那抹熟悉的红色。

它将我递给小一号的怪物手里,巨大的声音仿佛要把我的耳膜震碎,但我还是听清了,他说

“给你的儿童节礼物,省着点吃”

我突然明白了那年父亲通过彩虹门时说了什么,他说的是

“快跑!”

#糖豆人原创内容征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