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7 11:07:56 作者:沐雨千秋 Language

#恋爱日常#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0张

2024年的1月1日,内田雄马和日高里菜在新年伊始宣布了结婚的消息。

两人都是知名声优,声优结婚也并不罕见。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张

只不过他们曾为《龙王的工作》这部动画配过音,而且角色还是剧中的主角——九头龙八一,与他的大弟子雏鹤爱。

单就这部动画而言,它可是有着“炼铜”的名声,声优之间的结合仿佛印证了这点一样。

有的画师立刻肝出了贺图来祝福兼调侃: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2张

只不过三次元的婚恋终究是三次元,实际上《龙王的工作》还没有完结,八一姥爷的终身大事还没有一个定论。

那么现在原作中八一进展到那一步了呢?

却说回这动画。

结尾时八一的龙王防卫战道心破碎,但是在弟子和师姐的鼓励下,让三追四艰难取胜。

到这里为止,对应的是小说的第五卷,然而最新卷是第十八卷。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3张

在守擂成功后,八一就已经在准备挑战二冠了。——棋手之中有七个冠军头衔,八一的“龙王”是最高头衔,而他现在准备将剩下的六个也收入囊中,这也是每个职业棋手的梦想。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八一的两个弟子这边情况又有所不同。

大弟子雏鹤爱还没成为女流棋士,二弟子夜叉神天衣则已经准备夺取女流棋手的头衔了。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4张

按理来说,作为八一的亲传弟子,再加上自身天资聪颖,拿个头衔也不是啥难事。

如果对手不是八一的师姐空银子的话。

八一的师姐空银子,本人因为在超天才八一身边,对自己的才能有些自卑。可她自己也是货真价实的天才之一,和女性棋手的胜率是恐怖的100%,无一败绩。

二弟子对上师姐,也唯有初生牛犊的气势。

这里不再赘述,感兴趣可以看下面的详细过程。

八一姥爷二弟子与师姐的战斗

逆转,头衔战第三局!

总之,在五局三胜的对局中,天衣被师姐先打破防,接着被虐杀,在八一作为师傅与异性的鼓励下,终于在第三局找回了心态,输阵不输人。其实就是零比三落败。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5张

但是这个对局的影响是深远的,二弟子夜叉神天衣想要独占师傅的任何关爱,大弟子雏鹤爱同样觉察到了异样,在各方面都开始加速成长。

至于获胜的师姐,在心态上反而出了问题。她觉得自己在第三局觉悟不够,赢得不够漂亮。马上就是她的职业入编循环赛,必须自信才行。

可随即而来的就是惨败,空银子在循环赛(职业棋手选拔积分赛,十二场九胜就能成为职业棋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三连败,这几乎已经宣布了死刑。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6张

绝望之际,她一度想要自杀以求解脱。转而向八一寻求帮助。

八一又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于情,她是青梅竹马兼师姐;于理,她在龙王战时挽救过自己。于是他们在循环赛的间隙度假(放松心情)去了。

对八一来说这又是一次非凡意义的出行。

作为棋手,他完全理解师姐连败后想要自杀的苦痛。但是他一直爱慕着师姐,那么至少应该在其解脱之前说出口才行,这样不管是否回心转意都不会有遗憾。

好在师姐在一路的旅行中想开了,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她也对八一抱有师兄弟以上的感情。

于是一切都顺理成章,在八一老家的星空下,两人互相进行了告白。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7张

带着恋爱的余韵,银子回来后顺利突破了循坏赛,擦线成为了职业棋手。

可是世事无常,当银子最后一场收获胜利的时候,八一也收获了胜利。

八一第二个头衔的胜利。完全的碾压。

本来银子是不用成为职业棋手的,因为日本女棋手有专门的女流棋战,但是一方面棋手的渴望让她追逐更强的对手,一方面对八一的自卑感让她寻求同样的地位。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8张

但是现在,一个费劲千辛万苦成为了职业棋手(四段),另一个在十八岁收获了第二个头衔(九段),在日本棋手历史上排得进前五名。

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好像拉大了。银子心情愈发低落。

屋漏偏逢连夜雨,银子此时需要面临职业赛第一个对手,同时也是女棋手。

日本的棋界是看不起女流棋士的,特别是职业棋手,甚至于有极端的思想认为,职业棋手正式比赛输给了女人还不如引退。

但是银子是第一个女职业棋手,此时面对的偏偏又是才能胜过她的棘手对象。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9张

简单来概括的话,输了。虽然并不难看,虽然赛场上并无绝对的胜败,虽然对方其实暗地里使用了人工智能帮助练习,虽然银子自己重病缠身。

医院的检查成了银子念头的催化剂,那是她很久之前就在想的:暂时休赛疗养,作出最后的治疗。银子的病是家族遗传,少有活过四十岁的。

这一切还要瞒着八一,为了再见,必须再见。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0张

临走之前,银子向大弟子——雏鹤爱托付了八一,实质上等同于遗书。纵使两人都喜欢八一,她还是相信对方能成为自己之后照顾他的人。

雏鹤爱也一样,纵使万般抵触对方,但是托付的心意是真的。但她也有自己的打算:离开八一,转投他人门下学习,她不想占银子的便宜,也不想让对八一的感情影响将棋的学习。

于是八一在迎来胜利之后,回到家却发现两个重要的女性都离他而去了。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1张

生无可恋,心灰意冷。八一在房中躺了数日没有缓过来,直到门被开启。

来的人是二弟子天衣,她得知了一切后决定接管师傅八一的日常。

除了要更加亲近之外,她还有另一个目的。

天衣是黑道千金,爷爷经营公司,父母则是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但是因为车祸早早去世,留下天衣一人与爷爷相依为命。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2张

天衣会学习将棋也是因为父母的影响,她知道八一对将棋的痴迷,也知道自己在感情上比不过空银子与雏鹤爱的相处,在天赋上也比不过她们。

所以天衣决定使用人工智能,最先进的那种。

棋类运动,是会随着人类历史不断更新的。毕竟随着棋谱与棋手的不断学习钻研,棋盘上的内容实际上在被不断挖掘。

天衣要用到的则是遍历,遍历所有棋盘上的可能性,这样就会对棋盘上的任何情况,作出每一步都无懈可击的棋步。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3张

但是这并不容易,可功率全开的顶尖计算机所下出的棋局,还是能轻易地吸引任何一个痴迷将棋的人,并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

即使感情不在自己身上,至少要让人在自己身边。天衣是这么想的。

与此同时,出走的雏鹤爱也有着惊人之举:她要挨个挑战职业棋手,以自己女流棋士的身份。为了避免循环赛制最快成为职业棋手。

这当然是大逆不道的,就像中国的一个高中生,说如果自己在大学的课程取得优秀后就不用高考一样,抛开这点不谈,战胜九段棋手谈何容易。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4张

只有雏鹤爱自己知道,她也同样时日无多了。眼疾正在发作,在可能到来的失明之前,她一定要成为职业棋手,与师傅还有银子身份相当才行。

至于八一,他在深入研究天衣提供的人工智能后,已然心死。

计算机给出的答案是,将棋已死:遍历了所有棋局后,连先手后手都已经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先手就肯定和局,后手就必须重开。

复杂的将棋居然成了五子棋井字棋一样的东西,这个事实一旦让职业棋手,还有还在以职业为目标的人们知道,怕是会信仰破碎吧。

所以八一必须瞒着所有人,装作若无其事继续下棋才行,特别是因为职业生涯与他才去休养的银子,还有他的弟子们。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5张

到这里就是18卷,也就是最新卷的内容。

事实上还说不好八一最后会和谁喜结连理,所以虽然声优已经喜结连理,还得等白鸟士郎再写最终卷才行啊

【影视动漫】八一姥爷与萝莉的声优结婚,但原作是什么情况?-第1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