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7 13:39:06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

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如果从昭和时代来看的话,那么科特队的战绩无疑是最好的,与之相对应的,到了平成时代,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顺便一提的是,这里的盘点与作品世界观无关,而是以拍摄年代为准。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0张

迪迦奥特曼——胜利队

特点:人情味十足

这也是大家最熟悉的防卫队之一了,原本的日文是“GUTS”,意思是“全球无限任务班”,这也是为什么胜利队能去往世界不同地方的原因,原本是TPC远东总部的一个专门负责调查异常现象的7人小队,所以这支队伍中有军人,科学家,电脑专家,飞行专家等等,但在怪兽出现后,临时建立了武装力量,成为了防卫队,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表现还是不错的,虽说很少独自击败怪兽,但很多时候都能够起到辅助作用,尤其是堀井队员,更是一个天才发明家,而后来的亚特迪斯号,具备了独自击杀普通怪兽的能力,只不过由于太过于巨大,很少出动就是了。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1张

戴拿奥特曼——超级胜利队

特点:热血

因为和迪迦是同一个世界观,所以戴拿中的超级胜利队,从理论上来说是比胜利队更加强大的队伍,而且队内关系也非常和谐,与迪迦中的温情不同的是,戴拿的队伍更加有喜剧天赋,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大家庭,而且队伍中也有一个超级发明家,甚至研发了人工太阳这样的设备,所以说科技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包括最终话中的黑洞斯菲亚,也是人类自身研发的超级武器“奈奥麦格斯炮”和戴拿的“索尔捷特光线”相配合击败的敌人,其实这个时候的人类,已经拥有了自保的力量。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2张

盖亚奥特曼——XIG

特点:基地不能在天空

XIG是隶属于G.U.A.R.D的组织,在前线和破灭召来体作战,这支队伍可谓是分工明确,无论是海洋,天空,还是地面,以及救援等等,都有不同的小队和人员参与其中,可以说是最接近现实的样子了。而且部队内部虽然较为严肃,但也不缺乏温情,尤其是指挥官,他就像是大家长一样观察着队员们的一举一动,出色的洞察力使得他像是拿着剧本一样。多次起到辅助作用,但就单独作战效果来说,实际上是不如前两个的,因为没有较为强而有力的光线武器,美中不足的是,堤城一郎队长的戏份很大程度上给了指挥官,搞得他有些类似于工具人一样,没有什么亮点。而且按照惯例,基地设定在天空往往没什么好下场,所以结尾部分还是掉下来了。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3张

高斯奥特曼——Team EYES

特点:民间组织

跟其他队伍不一样的是,高斯中的Team EYES,其设定居然是民间科学综合研究机构SRC的精英组成的,从事救援活动、怪兽捕获与保护、调查超自然事件等的团队。这支队伍的风格有些类似于正经一点的泰罗+不正经的迪迦,所以他们往往也会有无厘头的作战,人物性格也都鲜明,很明显也是继承了迪迦的一些队伍人设,但缺点是过于脸谱化,所以整体给人的感觉很平淡,表现力还是不错的,但单杀怪兽的能力还是一般,其实到了平成时代,大部分队伍都是以辅助为主。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4张

奈克瑟斯——夜袭队

特点:外强中干

夜袭队,是由TLT特别精英人物组成的特殊任务班,是一支装备精良的特种部队。并且由于《奈克瑟斯》这部作品的基调,使得夜袭队非常具有神秘感,也很符合大众对于秘密部队的想象,所以无论是服装还是作战模式,都很有现实的味道,但事实上也只是一种艺术加强罢了,可论作战能力,夜袭队不得不说是非常机敏且专业的,尤其是对付小型异生兽来说,根本不需要奥特曼登场,即使是大型异生兽,夜袭队也依然会起到不错的表现,良好的辅助,并且也曾经利用对姬矢准的研究发明过光线武器,可惜的是,这支队伍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悲剧,因为这本就是卧底的一场游戏,所以实际上来说,说夜袭队外强中干也不为过。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5张

麦克斯奥特曼——DASH

特点:滑稽

不管是麦克斯这部作品还是防卫队,其基调有些类似于泰罗,那就是一个轻松的氛围,整支队伍都非常和谐,甚至会给人一种过家家的感觉,毕竟各种剧情也都让人啼笑皆非,但实际上的表现,其实和麦克斯这个所谓的“最强”差不多,那就是表现平平,有时候会有眼前一亮,但整体来说还是依赖于奥特曼多一点,有些类似于爱迪,虽然不可或缺,但存在感还是低了一些。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防卫队,平成时代哪家强,雷欧:真的有这样的队友吗?-第6张

梦比优斯——GUYS

特点:不如一发窜天猴

这虽然是平成的作品,但世界观却继承了昭和奥特曼,因此这支队伍也是充满了情怀,甚至是说全员奥特曼也不为过,很多队员还都有自己的特殊能力,并且伙伴间的羁绊也很深受,而且更是有各种花里胡哨的流星技术,所以说,GUYS是真正做到了在各种环境下和敌人掰手腕的队伍,哪怕是对付黑暗皇帝,最终流星技术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原本的构思就是和奥特曼相辅相成的存在,所以作战也很亮眼,但就实际上的效果来看,虽然过程花里胡哨,但真的比不上科特队的一发窜天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