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3:03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0张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1张


鹮穿之喙是3.7版本大活动赠送的活动武器,重击命中敌人后有加成的设计说明它是一把需要主C打重击输出向武器,那么有哪些角色适合使用呢?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2张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3张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4张

分析测评:

鹮穿之喙是565白值的弓系武器,高白值而低词条量,武器被动技能可以给装备者提供高额精通(精5时相当于一个精通沙的量)。精通buff需要由重击(蓄力射击)触发,目前能够适配这个武器的角色有提纳里和甘雨。

高白值低属性的特点对于甘雨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融化是增幅反应,精通收益和攻击在不同的乘区,仍然能够有效地吃到高额精通带来的提升。而对于提纳里来说就有些头疼了,因为激化是加在攻击倍率区,这就导致精通和攻击会相互稀释,收益降低。对于提纳里而言,增伤和双暴是收益更高的属性。


进阶分析:

对甘雨和提纳里使用两把武器的情况进行了计算,并与其它武器对比。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5张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6张

甘雨使用的是霜华矢融化的模板,提纳里则是激化条件下EZZZ+EZZZQ两轮输出的总伤。

可以看到,甘雨在使用鹮穿之喙时,融化伤害可以超过破魔之弓,但仍然低于触发被动后的试做澹月。再考虑到试做的被动触发较为苛刻常被大家诟病,总体来说还是鹮穿之喙打融化在四星武器里是最好的。

提纳里使用鹮穿之喙的表现不佳,原因在前文也已经分析过了,主要是因为提纳里打的是激化,精通和攻击在同一乘区,相互稀释。相比于猎人之径、天空之翼这类提供暴击属性的武器,还是有很大的不足存在。

【原神】融甘最佳四星武器?——鹮穿之喙武器测评-第7张

总之,鹮穿之喙在活动赠送武器里,算是比较有用的了,因为给融甘的时候效果比较好,有出场的机会。以前的活动武器经常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纯被优化(比如红伞)。至于强化的建议,如果你准备玩融甘且没有阿莫斯、天空、破魔,那么可以选择先强化鹮穿之喙,如果已经有强化过上述三把武器了,那可以选择不强化鹮穿之喙,因为提升不是特别明显,而且天空和破魔在非融化流中也可以用,泛用性更高,就没必要再花矿石强化一把活动武器了。


#原神3.7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