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1 11:46:38 作者:阿库塔计划 Language

一季一度,原作者懂的都懂,不懂你们也可以看一下B站头像。

毒奶不易,且看且珍惜。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0张

柏林Major将在当地时间8月15日正式开打。本次Major卫冕冠军Dz和邀请赛冠军TSM两支LMG冠军因为成绩不佳没有获得资格而缺乏一部分看点,并且巴西豪门液体也在BR6上的失利,一下子少了三支流量大户。好在NiP后半程逆袭,G2在最后时刻惊险晋级,FaZe也在BR6血战到底最后取得CE6门票进而获得Major资格。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1张

A组

A组是很有意思的一组,Rogue和XSET基本属于同一种队伍:高灵活度,相对激进,习惯使用非常规战术(尤其是在进攻方)。在防守方他们喜欢四处游走,完全凭借选手的个人实力和大量高射速武器寻求早期击杀。当然,这种打法收效不稳定,两支队伍也总有莫名其妙输掉的时候。

而NiP和DWG比较相似,打的是“标准答案”式的R6,一切基于信息、区域控制和稳妥的交叉火力。推进稳健缓慢,进攻方正面能力强,但灵活性差。防守方因过度保守而陷入被动。这种打法其实不太适合现在的Meta。DWG在龟缩方面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防守方有些作茧自缚。而NIP这赛季刚完成变阵,看起来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但不论怎么看,XSET(人送外号【北美巴西队】)都是这几只队伍里综合表现最不稳定的,他们太缺乏明确的战术体系而且选手发挥也都是神鬼莫测,应该是小组淘汰的头号选择。其他三支队伍任何两支出线都不让人意外。出于直觉,我认为NIP和DWG分别以一二名出线。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2张

很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B组是死亡之组

B组实力分配相对鲜明。FaZe在CES上展示出了极佳的状态,Soulz、Astro、Cyber同时展示出近乎巅峰期的个人实力发挥。虽然FaZe常常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但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貌似联赛改制后CES冠军在其后的Major中都成功小组出线了)。

Soniqs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虽然在NAL状态不稳,但supr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总算开始当人了。现在数据拖后腿的是yeti,但他也不乏优秀表现。北美强势的大背景下,标准北美队SQ在小组出线应该不难。

SBXG类似于一个弱化版DWG,他们比DWG稍微灵活一些但硬实力有显著差距,面对上面两位劲敌怕是难以取胜。而且他们也容易被G2克制。

G2在输给MNM后连战连捷,最后凭借Heroic老铁刷的7:2大胜在最后一刻挤进Major。只看他们最后几日虐菜表现,他们应该是可以压制SBXG的,但另外两支队伍并非等闲之辈,而且都是G2最不擅长对付的类型。

(顺便一提,上次Major特利迦低估了Heroic能够G2送那么多分)

最后出线应该是FaZe和SQ了,谁第一谁第二倒是不好说。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3张

C组全员恶人,都是一言不合就干拉的新兴队伍。OXG虽然不是新队但是主力比较年轻,枪法很占优势。在这个狠人辈出的组里,OXG有着最丰富的经验,最稳健全面的阵容,最丰富合理的战术,他们理应获得一个淘汰赛名额。

W7M总算获得了在真正的国际线下赛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Kheyze在CES状态不那么让人满意。身为W7M的灵魂人物,Kheyze如果还不在Major证明自己,怕是要落得内战幻神称号了。volpz和jv92也非等闲之辈,但他们通常在虐菜局才能打得好。

Wolves有狠人Biboo、P4、Moooooowgli,这足以让他们在EUL大杀四方。欧式的配合和信息搜集功底,配上果断的决策和强悍的枪法,他们在EUL得以横扫众人勇夺冠军。但是欧洲区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这种打法含金量如何还是得和W7M、OXG碰一碰才知道。

Gaimin Gladiator能进Major本身就是很神奇的事情。亚太南区极度混乱的比赛状况和GG自身稳健的发挥让这支上赛季籍籍无名的队伍拿到了极为宝贵的Major机会。但他们的实力和经验与其他三队相比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很难想象他们进入淘汰赛。

总结就是OXG、W7M、Wolves争两个席位,OXG和W7M希望更大。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4张

黑豹每次都在死亡之组

D组可能是真的死亡之组。我虽然很喜欢MNM,但他们能进Major其实有点德不配位。neLo和Neo根本适应不了顶级联赛的强度,Tyrant被教练分配的位置非常古怪,这仨人数据都不好,全队基本是靠yuzus和Solotov死顶。而且MNM打得实在是太慢太犹豫了,导致他们的进攻胜率极低,全靠防守方拿分。这种水平在Major是打不出成绩的。

Elevate和FURIA从各方面看都是非常相似的队伍,五个人实力平均,Sapper与Miracle,Fntzy和Onigiri,都有较高的相似度,也都是队伍的主心骨。两支队伍甚至在战术习惯和犯病方式上都如出一辙。鉴于FURIA有丰富的输给亚太队的经验,我认为Elevate出线几率更大。

Astralis是上届亚军,自带知耻后勇BUFF。虽然这赛季起手打得不好,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相比上赛季有严重退步。打出小组赛将是他们复仇的第一步。

 

【特利迦】柏林Major小组出线形势预测-第5张

奶完了,Major见。

#彩六创造营第五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