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5 15:34:56 作者:无悔华夏-云梦 Language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1张

华夏历史上,在帝王、诸侯、大臣等社会地位相对较高人物去世后,后人会根据其生平事迹,给予一个谥号,用于评价其是非功过。在《无悔华夏》中,谥号则是在王上们结局时,综合各项数据所评定的成就称号。

一直以来,不少王上为了能顺利解锁想要的谥号而煞费苦心,今天,【大神有妙招】便邀请官方产粮团作者——关山月,来为我们讲解如何以最大精确度取得你想要的谥号,相信能解决你的烦恼呢~(≧◡≦)
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2张
(云梦友情提示:以下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官方观点哦!)

精准谥号指南 BY关山月

夏犹清已经上线啦,不知道大家拿到欧治子了吗?
6.2更新之后结局数据是按照结束的数值计算,所以给我们解锁新的谥号极大的方便。
如同标题所说,既然要求精准解锁,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利用谥号之间的数值、结局异同,来控制结局数值,那么我们要做的就在于结局、四维、年份、战斗及胜利次数这几个方面。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3张
首先,我们要对游戏结束机制进行解读。结局大类分为胜利类结局和失败类结局。
胜利类结局包括统一、诸侯咸服、九合诸侯,以及成就中正向的特殊结局,比如万世帝国、良弓走狗等。
失败类结局则有灭亡和存活结局,存活结局泛指臣服,护佑大周,灭亡包括沦陷、失国、幽禁、起义、兵变,以及成就中反向的特殊结局,比如让贤、摘星台自焚、南巢乐土等。
还有一个很简单的区分,存活结局可以获取名臣碎片,而非存活结局无法获取碎片。

我们刚刚已经说过结局了,那么现在来说一下“四维”。四维指的是威望、军心、民心、腐化,都是0-100。
上述内容,我都建议采用名臣政策去控制,省时间、操作少。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4张首推挂机之神——吕不韦,一个人凭借特殊资源拉四维。
那么还有没其他控制四维的名臣呢?肯定是不缺乏的,比如:
民心: 姜尚 老子(+民心 +腐化) 孔子(+民心 +腐化)螺祖(+民心 -声望) 庄子(+民心 -声望)
威望:郦食其(+大幅度威望) 廉颇(+声望 -军心)妲己(+威望+腐化)
妺喜(+腐化-民心 ) 周公旦(+威望 + 腐化) 白起(+威望+军心) 孙武(威望)
军心:钟无艳(+军心 -声望) 孙膑(+军心 +腐化)
商鞅 白起
降腐化:商鞅(优先推荐)比干
加腐化:妲己(优先推荐)周公旦 妺喜

注意:太守效果具有锁定四维的效果,建议非特殊情况不要上任太守。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5张军心少了,还是名臣政策来控制,多了就采用急行军,急行军也就是加速行军的另一种,用军心加速。威望,不用多说,事件加的也不少,撕毁盟约是可以减少威望的。而自带政策增加腐化的,我推荐夏商周的循环香醴!

年份通过离线开关来控制,现实时间7.3分钟约等于无悔中的一年,控制好时间就行。

战斗次数呢,需要结合具体剧本,我们在解锁谥号的时候同时也追求多、快、好、省,胜利结局碎片纹石多一点,失败结局时间花费少一点,解锁谥号省事一点。
还有一点明确的是,系统谥号优先级,是在满足条件的多个谥号里,如果都没有会随机给,后面再次满足条件会优先给没有的。

接下来,直入今天的主题。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6张首先按照结局分类,排除统一和胜利、存活之间的差别,再者通过年份,场次和微观数值,那么基本上除了特殊战斗场次,其他谥号,基本通过范增会盟,以威压臣服再联盟谈判,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战斗场次,省下很多事情。

存活结局,这里默认为臣服。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7张事故基本模式是开离线到10年后,利用低民心或者低威望触发幽禁、起义、高军心高腐化触发兵变,还有一些特殊的如田氏代齐。
沦陷基本模式是以陈平+孟姜女的崩城泪为核心。
谥号安,首推三家分晋,不用一兵一卒,而且时间快。
统一结局的三个谥号,我首推三皇五帝,带上女艾,全程急行军。开局东夷,直接速推,留下两家,然后挂机25年+,上线直接推掉。然后按照数值区分威、宣、烈。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8张
胜利结局,也就是诸侯咸服。推荐夏商周, 选择商,循环香醴(腐化有要求的就别这样干了)刷威望开会,威压臣服两家,联盟一家,然后消灭剩下的虾米,战斗场次就比较少了,或者秦楚汉,利用吕雉罢黜郦食其和范增,利用阿房宫也是可以的。

联盟谈判界面可以一直存在,一直挂机就行了。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9张
臣服结局的操作和诸侯咸服类似,但是注意你的藩属并不是其他势力的藩属,所以臣服你得只剩下两家势力。

沦陷或事故基本模式是以陈平+孟姜女的崩城泪为核心。可选择春秋,是最快的,具体操作就是开局带名臣刷孟姜女崩城,降低自身城池耐久,然后陈平挑拨,让ai攻击你。
纣,目前建议等后续难度分级出来了再进行,否则现阶段ai进攻欲望比较低,花费时间长。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10张那有没有办法刺激ai进攻欲望呢,当然是有的,把除周以为的国家消灭,只剩周和你,它就会不断扩张了,除首都之外,其他城市可以触发“时日曷丧”来丢城。

南巢乐土同理。
幕僚之变,只能在秦楚汉触发,威望低于10触发事件,记得提前存档。
庄贾之刃,秦楚汉张楚专属,低民心低威望触发,直接强推政策就是。
殇,现在十年内已经无法达成事故结局,故采取沦陷形式。

到这里就结束啦,祝大家都能顺利刷到自己想要的谥号!
(全文完)
【大神有妙招】咸鱼福利!教你如何精准解锁谥号成就|无悔华夏 - 第11张
以上便是本期【大神有妙招】的全部内容啦!感谢大神关山月~ᐠ( ᐢ ᵕ ᐢ )ᐟ
王上们最喜欢的谥号是哪个,或者目前还缺少哪个谥号呢?欢迎留言说说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