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曹操屠城|逐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4 07:39:45 作者:适大林 Language

在历史上,曹操至少屠了五次城,分别是襄贲、兴国、枹罕、宛城、还有一次发生在曹操西征张鲁后的河池城。
一、曹操两次亲自屠城
这是曹操的第一次屠城,也是曹操亲自带领军队进行的,曹操的父亲于兴平元年遭陶谦手下加害而死,曹操知道后立志为父报仇,直攻东海再后来曹操又打下了襄贲,开始了屠城。第二次屠城是在曹操西征张鲁,曹操率领一等人越过散关,抵达了河池后,但敌方王窦茂领这万余士兵,依仗着险要地势死活不肯投降。直到五月,曹操才攻下了河池城并进行了屠城。

二、屠城是曹操的一种战争手段
曹操每次屠城前都是会给机会让敌方投降的,曹操先是把一个城池围起来,再与里面的人喊话让他们投降。在历史上投降曹操的比跟曹操拼死抵抗的要多很多。正是因为这些人听闻了曹操残暴,多次屠城,才会在被包围走投无路时,选择投降。按我们的主观意识来讲,屠城对于当地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但是曹操志向是伟大的,他一心想要统一天下,统一就难免会有战争,如果敌方投降,曹操是会直接给对方封侯的,目的也是挫败敌人的交战意识。
对比之下,更显现刘备的仁德,三国军阀大概也只有刘备一心为民,没屠过城,纵观全史,也只有岳家军和我d的jf军可比,说刘备假仁假义的我只能说你有脑疾,请你及时就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