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8:04:11 作者:羽浪 Language

前天忽然想玩玩生存模式了。体验一下,反正把普通模式的存档存好了(我玩的PC版,手机版太费眼了)

本来觉得没区别,不就是小心点别死人嘛。
结果发现……
感觉变成了另一个游戏了。

不能为了利益最大化想干啥就干啥了,不死人是一切行为的前提……

普通版,使劲儿挣瓶盖就行了……人死了拉起来就好了~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1张
生存模式就不行了……
首先,人不是随便来的,广播站2小时招一次人,还不一定能招到。
避难所内部繁衍,6小时才能多一个人。

玩普通版,睡觉前把人都派出去就不管了。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2张
生存模式下,睡觉前一定要把废土的人招回来,因为你不知道睡觉这段功夫他会不会死……
也许后期15E会不死,但初期不行。

开局最好有把攻击超过20的金武
这样打土匪省事。
生存模式下到18人口土匪就来,来就连续来3波,每波4个人,有金武他们兄弟四人就是来送装备的

36会来死爪,很巧妙的,一间1级三连宿舍加一间1级单宿舍,人口正好是36

所以卡死爪相当难:不想来死爪得是35人。
前期没有武器,为了应对死爪,必须用不死孕妇战术,(你如果不用孕妇干活,那就等着鸡飞狗跳吧,死爪走之后再来点火灾蟑螂啥的……)
但是用孕妇干活很容易点中生孩子导致人口达到36……
人口不小心到36,来过两次死爪,没死人,但很累……
我是这么操作的↓↓↓

如图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3张第一排是5个电厂,从左到右分别为1级,2级,1级,2级,1级……
然后一路向下通到底下,死爪来了会越过一层从最右侧一路向下,这段时间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派人躲猫猫。
第一次是手拽的,差点死人。死爪破门速度太快了……门是纸糊的……一开始也想着升级大门,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只能升不能降,后期随便打死爪,它们哥仨挠半天我还得等……【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4张

人口配置,
第一层第1间屋子配两个高等级的人,拿着最好的武器,专门对付土匪4兄弟。
第一层除第一间屋子,剩余四个屋子,各待一个男人和一个孕妇。
第一层男人编号0-1/0-2/0-3这样,到0-6

第二层空着。
第三层是1级小药房,2连1级食堂,2连1级电厂,2连1级水厂,这里能用孕妇就用孕妇,死爪来了跑路方便。剩下的人编号2-1/2-2/2-3

那么当不小心人口到36,来了死爪。
操作流程是这样:
报警后死爪冲到门前大概5秒,到第一个小电厂大概2到3秒,第一步操作,迅速点开下方的三连房间,比如仓库,武器制造间,屋子位置越朝下越好。把01/02/03这些人全部调过去。
因为点开人员列表,排序默认是数字→字母→文字编码
所以第一层6个男人可以在4秒内全部转移屏幕最下的区域。

孕妇自己就跑了【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5张

等死爪右边贴墙溜达一圈发现没人开始朝上爬,快回到第一层时。
把第三层电厂水厂的人用房间派人法,派到贴墙的2连药房福特宁去。

(这里的布局是平时用一个孕妇来rush,药房和福特宁中间有个小宿舍,rush失败孕妇直接就近找宿舍,不用绕一大圈去门口),
死爪来了可以安排第三层的人来这儿避难。

等死爪穿过第一层回到门口,沿着中间的电梯朝下窜,必然在第三层来回溜达一下
这时候就把屏幕最下的人,全部派回到第一层
,因为第一层有四个孕妇,手动避难的其实就6个男人,三间屋子随便选一下就行了。

期间躲猫猫时候还发现一个很好玩的事:
因为宿舍应该也是有满员机制的,多了的人就进不去了。(你别进来啊死外面啊!~~~)
所以没地方躲的准妈妈们,实际上是挤在电梯里躲过死爪的追杀。
(死爪都是瞎子嘛……)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6张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7张死爪撤退时的画面。
形象地展示了什么叫与死神擦肩而过(它们真的是瞎子嘛……鼻子也不灵的……)
【生存模式----初期布局推荐】如何与死爪躲猫猫|辐射 避难所 - 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