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规则《深秋》门派介绍(4):五行轮转-五岳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4:30:16 作者:阿黄阿紫 Language

那几个锦衣的年轻人站起来的时候,老张本没当回事,一只手还抓着那不长眼的老头。但当他正准备威胁几句让他们不要多管闲事时,突然就看到了他们腰间悬着的玉牌。 “五岳派的少侠?”老张只觉得喉咙有点紧,手上力气也不自觉地松了下来。 “滚。”为首的年轻人只说了这么一句,老张一时想走,又觉得面子上挂不住,看看周围的围观者,又看看那几个年轻人,最终瞪了一眼面前的老头,掉头走出了客栈。
现在的江湖上,哪个门派势力最大?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变过:五岳派。
数百年前,五岳派曾是五个分据于五岳的独立门派,直至百年以前,一位大侠将这五派合而为一。五大派本就是江湖中的一流门派,甫一合并,立刻成为江湖上一股最强大的势力,到如今,五岳派早已成为江湖上声势最大,门徒最多的门派。
当然,五岳派能有如今的影响力,吸引如此多的门徒并不仅仅因为它的势力庞大。五岳派即使在相互独立的时候就能位列一流门派,就是因为五派或以拳脚见长,或传承了精妙绝伦的剑术,每一派都传承有一门高深的武学,五派合并后更是以一手促成合派的五岳派初代掌门为首,集合全门派高手之力,将五派武学融会贯通,形成今日五岳派弟子修行的武功。
五岳派弟子初拜师时会根据自身的资质特点修习拳脚、剑法、刀法、棍法、枪法的其中一门,随着实力提升,弟子们最终会学会各种武学,并掌握在灵活使用所掌握武学的战斗方式,这使得有一定实力的五岳派弟子几乎不惧任何情况的战斗。
门派天赋
五行轮转
五行相生:五岳派弟子在拜入师门时会根据自身的性格禀赋选择“拳掌”、“刀”、“剑”、“枪”、“棍”的其中一种进行修行,并在你使用训练过的武器时获得以下效果:
  • 金(剑)—战斗中你的灵巧属性值+1
  • 木(棍)—战斗中你的体质属性值+1
  • 水(拳掌)—战斗中你的悟性属性值+1
  • 火(刀)—战斗中你的力量属性值+1
  • 土(枪)—战斗中你的感知属性值+1
你可以在武功修为达到2重、3重、5重和7重时习得一种新的武器修行。
轮转不止:五岳派弟子最多能够同时装备每个种类的武器各一件,但当你装备的武器(除拳掌)超过三种时,因为武器的重量和体积影响行动,你在计算先攻顺序时获得-1减值。
在装备多种武器时,你可以在攻击前使用快速动作(或使用招式)更换所使用的武器,并获得以下效果:
  1. 每次更换武器后须等待两回合才可以再次更换;
  2. 只要你已经获得相应的武器训练,在更换武器的回合你可以同时获得更换武器前后两种武器的武器训练效果;
  3. 只有当你更换后使用的是你已获得武器训练的武器种类时,你能够根据更换后的武器不同获得以下效果: 金(剑)— 下一回合你免疫借机攻击 木(棍)—本回合所有防御检定获得+1加值 水(拳掌)—本回合攻击附加1D6点内攻伤害 火(刀)—下一回合造成的不利状态持续时间增加1回合 土(枪)—下回合攻击距离增加5尺
门派武功:
山河转轮功
当你选择武器修行时,将同时学会该种武器对应的招式,且这些招式的气海值消耗固定为2点。
拳掌:
寒冰神掌:以掌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内攻伤害,并使其陷入“迟缓”状态2回合。
铁索横江:更换为枪或棍对一个 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使其陷入“蹒跚”状态1回合。
高山流水:更换为刀或剑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的攻击检定会选择目标的“格挡”与“强韧”中比较低的数值进行对抗。
刀:
火焰刀:用刀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的重击威胁为19-20。
烈火轰雷:用刀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2)的外攻伤害,之后更换为剑对该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
火尽薪传:更换为枪或棍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的重击威胁为19-20。
火中生莲:更换为拳掌对该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内攻伤害,本次攻击的攻击检定会选择目标的“格挡”与“强韧”中比较低的数值进行对抗。
剑:
一剑西来:用剑对该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使其陷入“流血”状态1回合。轰雷烈火:用剑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2)的外攻伤害,之后更换为刀对该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
金石始开:更换为枪或棍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延长目标身上存在的“流血”状态1回合。
玉液金波:更换为拳掌对该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内攻伤害,并为自身附加“明悟”状态2回合。
棍:
镇山棍:用棍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为你自己恢复1D10点生命值。
山木含悲:更换为枪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回合你的武器训练(木)无效化,武器训练(土)效果加倍。
李代桃僵:更换为刀或剑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对目标5尺内另一个目标造成一半伤害。
移花接木:更换为拳掌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内攻伤害,如果下一次你行动前该目标尝试攻击你并失手或擦伤,该目标将对自身造成擦伤伤害。
枪:
霸王枪:用枪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如果攻击时目标与你的距离不少于10尺,则本次攻击伤害额外增加1/4。
罄山采木:更换为棍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回合你的武器训练(土)无效化,武器训练(木)效果加倍。
裂土扬尘:更换为刀或剑对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到下一次行动前,该目标受到除了你之外来源的伤害时防御检定承受-1减值。
地崩山摧:更换为拳掌对一个5尺内目标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内攻伤害,同时击倒目标。
除以上招式外,你会在武功修为达到对应级别时获得下述招式:
第六重:
点穴(涌泉穴)刺激自身涌泉穴,激发自身潜力,5回合内,你更换武器后不须等待即可再次更换武器,但更换武器的招式气海值消耗+1。
第八重:
十方无敌:5回合内,你使用过的武器超过三种时可以使用,到下次行动以前,你每次受到伤害时伤害骰-1,并且在受到攻击时自动使用当前武器反击。
第十重:
十方皆杀:你周围10尺范围内敌对目标陷入“缴械”状态一回合,同时10尺范围所有敌对目标分摊(缴械目标数量+你装备包括拳掌的武器数量)D6点伤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