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3:38:28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无私且热爱和平的公民,一心一意都想着凯拉特的荣耀。残忍嗜血的黄金之路强迫他们举起武器对付国家的平民。立刻加入并为凯拉特尽一份心力吧。——《明王的凯拉特》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张
皇家军队(同时也是皇家卫队的)标识

皇家军队(Royal Army)是驻扎在凯拉特南部的政府军,由贝根·明在南方的部下保罗·“德普勒”·哈蒙所率领。和由外国雇佣兵组成的皇家卫队相比,主要由凯拉特当地人组成的皇家军队不论是在战斗力还是装备上都有着不小的短板。

在凯拉特的内战被贝根·明干涉并趁机夺取了政权后,他深感自己的雇佣军没有办法掌控整个凯拉特。深谙“凯人治凯”道理的明王很快就在当地拉起了一支由当地人(主要是倾向于打倒君主制的民族主义者)组成的军队,以维持他在远离政治中心的凯拉特南方的影响力。在皇家卫队把黄金之路轰出北方之后,皇家军队就接手了对黄金之路的剿灭行动。

皇家军队通常只会在凯拉特南方的中部和北部地区活动,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之路在南方的势力依然较强。尽管保罗主导了一次针对黄金之路核心地带巴纳普尔村的突袭行动,但这次攻势被黄金之路阻止了。此后皇家军队几乎没有再发动过像这样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明王离开(或者父慈子孝)后的皇家军队命运还是一个谜,他们有可能被黄金之路剿灭,也可能加入黄金之路,成为后者的一部分。

贝根·明建立皇家军队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控制凯拉特,因为他自己的部队没有那么多人力守卫广袤的凯拉特高原。但明王自己也留了一手,皇家军队被派去远离明王驻地的凯拉特南部,而凯拉特北部则由明王本人控制的皇家卫队守卫。此举显然是担心由凯拉特当地人组成的部队有一天会对作为外国人统治凯拉特的明王造成威胁,但事实证明皇家军队完全忠于明王和他的部下。

皇家军队是凯拉特的官方武装力量,按理来说应当为国防而服务。但实际上皇家军队只是为明王统治凯拉特提供协助,并且帮明王经营产业。皇家军队的装备也十分底下,大部分士兵都是年龄较大者或者是有前科的家伙。这说明明王把凯拉特的大部分资源投到了他的亲卫队皇家卫队身上。如今皇家军队的任务是保卫凯拉特的南部,并且追剿残余的黄金之路势力。

军衔

皇家军队的具体军衔我们所知甚少,但目前可以确定的军衔有:

  • 指挥官(Commander)
  • 中尉(Lieutenant)
  • 下士(Corporal)

保罗是皇家军队的总指挥官,他的军衔是将军(General)。除此之外其他士兵的军衔都是未知的。

武器装备

皇家军队的武器装备相比皇家卫队要更弱一些。他们所使用的武器大都是在凯拉特当地就能找到的烂大街枪械,同时黄金之路也在使用它们。显然皇家军队所能获得的资源十分有限,因为不少人的军服都是破破烂烂的,防弹背心上也经常是贴满了胶布。显然凯拉特生产成瘾品以及变卖文物所得到的丰厚收入都给了贝根·明的皇家卫队,而皇家军队只能喝口汤。

基地与设施

前哨站(Outposts)

前哨站是皇家军队赖以控制一个地区的重要基地,一个地区的前哨站越多,就越有可能在路上遇到皇家军队的士兵。这些前哨站通常也是凯拉特的重要生产设施和基础设施。从它们上空的黑色柱状烟雾可以轻易辨认出它们的位置。凯拉特南方总共有 12 个前哨站。

下表列出了皇家军队所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 巴那利的纺织坊(Barnali's Textiles)
  • 凯塔庄园(Kheta Manor)
  • 凯拉茶梯田(Kyra Tea Terraces)
  • 凯拉茶过磅站(Kyra Tea Weigh Station)
  • 开放之心诊所(Open Hearts Clinic)
  • 普兰尼加格学校(Pranijagat School)
  • 夏南饲养员(Shanath Breeders)
  • 夏南训练场(Shanath Training Ground)
  • 皇家拉稀酒厂(Royal Raksi Brewery)
  • 诺肯砖头公司运输(Rochan Brick Co. Shipping)
  • 诺肯砖头公司仓库(Rochan Brick Co. Storage)
  • 七宝静修处(Seven Treasures Ashram)

瓦沙寇(Varshako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张

瓦沙寇被凯拉特的公共事务和社会和谐部正式确认为二级保护建筑物,它也是保罗本人的要塞。该要塞位于南凯拉特的东部。

巴戈度(Baghadur)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3张

巴戈度是位于南凯拉特西北部的要塞,诺尔拥有着这座要塞。它是所有要塞里最小的一座,而且入口很多。

痛苦之城(City of Pain)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4张

痛苦之城是保罗的私人地盘,他在这里折磨那些被带进来的受害者,然后把值钱的珠宝等物品寄给在美国的女儿。

凯拉特国际机场(Kyr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5张

这座机场是凯拉特为数不多(甚至可以说唯一)的机场,尽管号称“国际机场”,但实际上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国际航班起降了。现在这里是皇家军队的一座基地。

兵种

皇家军队攻击者(指挥官)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6张

攻击者是皇家军队最为常见的士兵之一,通过他们的红色装束可以轻易辨认他们。大多数攻击者都会采取基本的战术,也会寻找掩护。由于总体实力较弱,他们总是数个人一起行动。

攻击者的装束跟捡破烂的差不到哪里去,他们的服装总是很皱而且破烂不堪。皇家军队攻击者的装束总是灰色衬衫和红色裤子,头顶会戴一条红色包头巾。

攻击者指挥官实际上就是军衔较高的攻击者士兵,他们的战术更像是防卫者而不是攻击者。这些士兵通常会被部署在皇家军队的要塞负责守卫工作。指挥官通常会身着红袖的灰色军服衬衫,并且戴一条缝有徽章的包头巾。

皇家军队斩首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7张

斩首者显然是某种不折不扣的精神病患者,但不知为何他们还能在军队里服役。斩首者只携带近战武器,同时他们根本没穿护甲,这使得他们非常容易被枪射杀。斩首者能够快速行动,趁着目标措手不及的时候给他/她致命打击。虽然斩首者的枪套里有一支 1911 手枪,但他们从来不用。

斩首者仅穿着一条红色裤子,上半身的装备仅有用来装匕首和飞刀的肩带。

皇家军队袭击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8张

袭击者擅长突破敌方的火力线,利用他们手里的强力武器给敌人造成严重伤害。他们十分擅长冲锋,很少会找掩体,但这也让他们很容易在中远距离下被射杀。

袭击者配有一件轻便防弹护甲,使得他们可以承受与攻击者相比更多的伤害。几乎所有的袭击者都蒙着面。

皇家军队防卫者(中尉)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9张

防卫者和攻击者在战术方面都差不多,但是防卫者拥有更好的装备。这使得他们能够承受更多的伤害。由于防卫者和攻击者的战术都差不多,因此对付攻击者的方法在防卫者身上也有用。

防卫者配备了老旧的防弹护甲,包括一件打满补丁的防弹背心和护膝。尽管他们配备了防弹头盔,但这种一枪就能打穿的头盔恐怕没什么实际作用。

防卫者中尉则是军衔较高的防卫者士兵,和普通防卫者相比中尉的战斗力更强一些。这些士兵通常会被部署在皇家军队的要塞负责守卫工作。中尉的装备比普通防卫者更加好一些,他们的防弹背心补丁更少,而且还配有半副小臂护甲。

皇家军队重枪兵(指挥官)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0张

重枪兵是配备厚重护甲的强壮士兵,他们所穿的重型防弹护甲可以让他们承受大量伤害。同时,由于这身沉重的护甲重枪兵只能缓慢行动。重枪兵的主要战术是利用他们的高防御力逐步逼近目标对其进行火力压制,因此在近距离下跟其正面交火无疑是自寻死路,最好的方法是绕到他们后面打后脑勺或者是利用大威力武器远远的就好好招待他们一番。

重枪兵身着比防卫者更为厚重的护甲,包括厚重的防弹背心,臂甲和护肘护膝。他们的头盔也配有防弹面罩。

重枪兵指挥官和普通重枪兵区别不大,他们最主要的特征就是红色的头盔和左臂上的黄色条纹。这些士兵通常会被部署在皇家军队的要塞负责守卫工作。

皇家军队狩猎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1张

狩猎者是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的一种独特单位,但和皇家卫队相比皇家军队的狩猎者更加“纯朴”,没有像皇家卫队狩猎者那样明显的军事风格。狩猎者能够指挥野生动物去攻击他们要攻击的目标,同时非常善于伪装自己。如果不幸遇到了一个狩猎者,最好趁着还能找到他立刻把他先干掉,免得之后一边被狩猎者攻击却又找不到人在哪里。

狩猎者仅仅穿着最基本的服装,这些穿着基本上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狩猎。所有的狩猎者都带着蒙面巾。

皇家军队汽油弹投掷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2张

汽油弹投掷者是使用莫洛托夫鸡尾酒瓶的士兵,在冲向敌人时会顺手丢出几个莫洛托夫鸡尾酒瓶引发一场大火。这也使得他们自身极为危险,因为只要子弹击中他们马上就会使他们变成烤人。在被烧死之前,他们还会尽全力扑向敌人,因此只有在确定他们完全倒下之后才能放心。

汽油弹投掷者穿着基本的军服,他们的胸前是装满莫洛托夫鸡尾酒瓶的胸挂,只要一被击中马上就能引发一场火灾。

皇家军队火箭炮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3张

火箭炮兵是配备反装甲武器的士兵,他们的 RPG-7 火箭筒能够轻易干掉凯拉特的绝大部分载具(包括直升机)。不过考虑到在近距离使用爆炸武器无疑等于自杀,所以他们也配有 A2000 冲锋枪以作自卫用途。尽管他们看起来装备较为精良,但实际上火箭炮兵的防御力和攻击者差不多。

火箭炮兵的装备看起来和防卫者很相似,不过他们额外配备了一个背包用来装他们的火箭弹。

皇家军队狙击手(信使)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4张

狙击手通常呆在视野开阔的高处,利用他们的武器和开阔的视野为其他单位提供支援。由于他们的高威胁性,在行动前应当优先消灭他们。躲在掩体后面就能让狙击手无计可施,不过快速行动也可以让他们无法进行瞄准。和火箭炮兵一样,一旦敌人接近,他们也会使用 A2000 冲锋枪进行反击。

狙击手穿着基本的军服,和汽油弹投掷者一样也配有一副胸挂。所有的狙击手都会佩戴面罩。

信使是军衔更高的狙击手,他们所穿的红色衬衫和面罩使得他们很容易被辨认。这些士兵通常会被部署在皇家军队的要塞负责守卫工作。信使也负责在各个军事单位之间递送文件,也因此经常被反叛军(主要是阿杰)半路打劫。

皇家军队雪域士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5张

他们就是穿着羽绒服在喜马拉雅山上工作的士兵,以攻击者和防卫者居多。为了抵御严寒他们都裹得非常厚实。

皇家军队护卫犬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6张

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经常养一些护卫犬来帮助他们守卫前哨站和营地。这些狗可以嗅探到敌人的气息,并且利用吠叫来引起人的警觉。使用狩猎针剂可以让它们暂时无视使用针剂的人。

载具

四轮摩托车(Quad)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7张

皇家军队所使用的快速车辆,通常是用来送文件的。这种摩托车在凯拉特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快速灵活,什么都能干。当然,驾驶员也很容易变成活靶子。

雪地摩托(Snow Mobile)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8张

皇家军队在喜马拉雅山上的主要载具,没有它皇家军队的士兵们就得徒步行进了。和四轮摩托车一样,驾驶员骑着雪地摩托也很容易变成活靶子。

武装技术车(Technical)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19张
常规型武装技术车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0张
武装型武装技术车

这种车不论是在中东还是凯拉特都十分受欢迎,主要原因是适用性高,拉人拉货都可以,还能装上武器。这也是皇家军队最常见的车辆。所有皇家军队拥有的武装技术车都被喷上了红色涂装。

货车(Truck)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1张

大部分的货车都被皇家军队用于货物运输或者是宣传用途。通常这些货车会配有护卫车一同行进,但也有单独活动的。单独活动的货车经常被黄金之路打劫。

硬壳充气艇(RHIB)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2张

这种武装船只是皇家军队巡逻水域的首选,其配备的固定机枪能够造成严重威胁。当然这种船只还有救生型号,不过在凯拉特见不到就对了。

巡逻艇(Patrol Boa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3张

皇家军队所使用的重型巡逻艇,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军队就驾驶着这家伙穿梭在越南的河道里了。它配备了一挺固定机枪,能够轻易打爆不听话的小船。

直升机(Helicopter)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4张

凯拉特的直升机绝大部分都是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的财产,它似乎是西科斯基 UH-60 和 76B “Fantail” (涵道风扇尾桨概念)直升机的结合。在一些重要的军事行动里,皇家军队会派出它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包括运输部队和提供火力支援。

著名人物

保罗·“德普勒”·哈蒙(Paul "De Pleur" Harmon)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5张

保罗是个美国人,原本为一家情报机构工作的他因为外包任务而来到凯拉特。明王看中了他的潜力,决定拉他入伙。于是保罗很快成为了明王的得力干将,在明王退隐后,他负责凯拉特南方的各种事务,包括发展经济和镇压反叛军黄金之路。尽管是个残忍的人,但他对他的女儿从来不会表现出这一点,在他的女儿看来他就是一个好父亲。哪怕在被抓时,他还想办法请求阿杰放他一马。

贝根·明(Pagan Min)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6张

明王出生在香港,是个三合会大佬的儿子。他很快就不甘于当一个黑帮,决定发展他的私人军队,扩大他的资产。这导致了他的许多盟友的激烈反应,后者想办法推翻了他,导致明王只能来到已经处于内战状态的凯拉特。一开始他选择帮助保皇党,后来又把保皇党灭了自立为王。尽管原皇室卫队成员莫汗·盖勒组建了黄金之路与其对抗,但和明王的雇佣兵相比黄金之路完全处于劣势。于是莫汗决定派其妻子伊什瓦利潜伏到明王身边,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他妻子很快跟明王好上了,还生了一个女儿。头顶绿帽的莫汗恼羞成怒把明王的女儿杀害,为了报复伊什瓦利又把莫汗杀了,随后带着莫汗的儿子(同时是明王的干儿子)阿杰逃往美国。这使得明王精神崩溃从此退隐。

诺尔·纳贾尔(Noore Najjar)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军队-第27张

诺尔是皇家军队的一名将军,负责监督成瘾品的生产,以及经营竞技场。诺尔博士一开始是作为人道救援人员来到凯拉特的,但明王为了让其为自己工作绑架了其家人(随后就杀害了他们)。诺尔一直蒙在鼓里不知道这件事,于是她请求阿杰帮助自己。在发现自己家人早已不在人世之后诺尔便精神崩溃了。不论最后阿杰怎么做,诺尔都会死亡。

琐闻趣事

  1. 和皇家卫队相比,皇家军队更多的是年龄较大的士兵,许多人都有白头发和胡须。
  2. 由于皇家军队是凯拉特本地人组成的军队,因此平民更敬重皇家军队,而不是皇家卫队,尽管后者装备更加精良。
  3. 狩猎者被 Steam 社区评选为《孤岛惊魂 4》中最受人恨的士兵。
  4. 许多皇家军队士兵的战斗意志不高,不像皇家卫队。很多人甚至宣称自己要加入黄金之路或者是直接离开军队。随着剧情发展,越来越多的士兵都开始这样想。
  5. 皇家军队和《孤岛惊魂 3》中凡斯的海盗很相似。两者都给士兵使用成瘾品以增强战斗力。①
  6. 原本保罗应当可以被阿杰送到凯拉特国际机场去搭飞机离开(按照剧情应当有这一选择),但实际上无法做到。
  7. 仔细观察皇家军队的士兵可以发现他们实际上是由两种士兵组成的,包括华人(很可能是贝根·明带来的雇佣兵)和凯拉特当地人。这些士兵利用胸前的标识来区分籍贯。凯拉特当地人的标识是写着当地文字的黑色布条,华人的标识是写着汉字的红色布条。这些华人也许是因为工作不力而遭到了降职(相反的当然也有凯拉特当地人因为干活卖力得到升职混进皇家卫队里去了)。
  8. 皇家军队通常以现金结算工资。但可能是资金短缺或者是货没来得及换成钱的缘故,有时候皇家军队也会给士兵发成瘾品作为工资的补充。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注 释

①搜刮皇家军队士兵经常可以发现二乙酰吗啡,其介绍为军队的配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