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剧场版: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4 16:55:44 作者:毫怒 Language

喜欢《哆啦A梦》的大人,一定还保留着那颗简单的童心吧!

每年六一,都要上映一部《哆啦A梦》的剧场版,不管剧情怎么套路,制作水平都在及格线之上,今年的这一部《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也不例外。

这部剧场版算是近年来口碑较好的一部了,有想象力,有科幻元素,有友情催泪点,也有温暖的鸡汤。

所谓的乌托邦,其实是反乌托邦,既有讽刺,又有隐喻。


在这部电影里,最戳我的点是大雄和哆啦A梦说的话,哆啦A梦说,虽然你常常考试不及格,常常把事情搞砸,但我还是很喜欢你,而大雄也一样。

《哆啦A梦》剧场版: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第0张

能被人坚定地选择,真的很幸运!

哆啦A梦和大雄的友谊,永远打动我。

没有人是完美的,做一个优秀的小孩很累,以前觉得大雄总是什么都做不好,既懦弱又爱逞强,不像一个主角的样子。

《哆啦A梦》剧场版: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第1张

但现在看来,他一直都是主角,他对哆啦A梦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他可以不完美,可以不优秀,他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总能在关键时刻鼓起勇气,拯救朋友和这个世界。

谁说不完美的小孩就不是主角,不值得被爱?

这些道理我们都知道,但常常抗拒。


我们总是逼着自己,想要活成别人的模样,而事实上,你才是最宝贵的,你一直都是,自己世界里的唯一主角啊。

《哆啦A梦》剧场版: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第2张

希望长大后的我们,仍能保留一颗童心,简单,纯真,善良,勇敢,相信美好的存在,也相信这个世界值得我们去爱。


我们虽然没有万能的哆啦A梦,但我们也可以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

《哆啦A梦》剧场版:不完美的大雄值得被爱,你也一样-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