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左右出大汉,王昭君消息为0|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2:54:44 作者:(´▽`ʃƪ) Language


你知道四大美人中的落雁——王昭君的经典形象是什么吗?

应该不是手拿法杖召唤风雪的形象吧😂

 是一位身披貂绒大衣,手抱琵琶(应该是阮,有考证说那时候并没有梨形曲颈琵琶,是后期发展改良,所以后来文人墨客歌咏王昭君时常认为是琵琶)面色忧愁,行于风雪的美人。


在《汉书·晁错传》中有提到“胡貉之地,阴积之处也,木皮三寸,冰厚六尺。”虽然有些夸张,但胡地苦寒确实如此。

9月份左右出大汉,王昭君消息为0|无悔华夏 - 第1张

 😘其实这一形象在后来很多影视剧,舞台剧,雕像上都有过出现。(下图《昭君出塞》舞台剧和相关雕像)
9月份左右出大汉,王昭君消息为0|无悔华夏 - 第2张
9月份左右出大汉,王昭君消息为0|无悔华夏 - 第3张😔虽然昭君和亲,促进了文化的交流,确确实实给两边百姓带来了可贵的和平。但是昭君第一任丈夫死了,根据胡俗,应该被她儿子取为妻,昭君身为汉人肯定不同意,上书汉成帝,但成帝要求遵胡俗(问就是那时候打不过)所以,昭君只能下嫁于她儿子,后来儿子又死了,寡居,传言死于33岁,可能由于染病而死,也可能是郁郁而终,又或者是崩溃服毒自尽(这个美人的史料其实很少很少,很多都不可探究了)

最后你不会是照的这个图来的西施吧😷
9月份左右出大汉,王昭君消息为0|无悔华夏 - 第4张

那我大概已经想到长什么样子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