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2:52:17 作者:无悔华夏-云梦 Language

【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 第1张近日,山海界迎来了一位贵客。

只见此人须发灰白、不怒自威,更手持一柄宝剑,引得众名臣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云梦:大家静静!先生是哪位名人,还请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欧冶子:咳咳,在下欧冶子。平生爱好铸剑,曾……

西施:咦,看先生衣着打扮……可是越国人?
西施今日着了新衣裳,在一旁静静听着,突然忍不住出声打断。
欧冶子:姑娘说的不错。我曾为越王铸了五柄宝剑,分别是湛卢、巨阙、胜邪、鱼肠和纯钧。
孙武:先生竟然也来了,失敬!失敬!今后王上大业,又得助力了!
云梦:嘿嘿嘿。正是,如今先生来到山海界,不仅可以和大家交流冶铸技术,更是带来宝剑之力,相助王上一统华夏啦!ヾ(✿゚▽゚)ノ
【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 第2张【政策】
剑阵:战斗中,依次获得【湛卢】等5张剑阵卡牌
铸剑:战斗力提升15点,威望提升15点,腐化提升15点

华服【凿山百炼】:长剑一出,百兵辟易,奋扬威怒,叱咤风雷
【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 第3张
西施华服【越女采莲】:陌上花开人未语,西子颦眉映碧荷
【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 第4张
-----------------------------------------------
【欧冶子的二三事】
许久之前,欧冶子铸有短剑一柄,此剑出炉之时,花纹相逆,大违常理,勾画不畅,显得戾气十足
相剑师看罢,认定此剑大凶,必使朝堂动乱,君王殒命,一时让人忧心忡忡
但没想到此事传出后,反倒很快有人上门拜访......

专诸:久闻先生大名,幸甚,幸甚!冒昧相请,求先生赐剑!
欧冶子:阁下何人,要老夫的宝剑有何用?
专诸:堂邑鄙人专诸,受公子光厚恩,有意刺吴王僚以报之,闻先生近日铸有宝剑,名曰:“鱼肠”,在下愿报以千金,不知先生可否相赠。
欧冶子:恕老夫拒绝,此剑......乃意外所作之凶器,逆理不顺,不可服也。必令臣以弑君,子以弑父,大为不祥,纵万金亦不可!
欧冶子:我素来只铸王者之剑,不为匹夫之喜恶,而彰大道之坦坦!
专诸:既如此......那在下只能强取了!

专诸动手夺剑,但欧冶子也颇有身手,素来应对觊觎宝剑的歹人也已见惯
是时剑刃相交,风动云变,天雷四起,不知是否村庄的羊圈松动,竟有白羊受惊奔来,前来隔开了两人。

小羊:咩咩咩?
欧冶子:怪哉,哪来的羊?快快走开,免得被老夫宝剑所伤。
专诸:......且慢!羊,祥也。先生托词鱼肠剑“不祥”,但在下前来求剑,上苍就使神羊至此,岂非天意!
专诸:在下和先生打个赌,这羊若是能浑然不惧,反倒代我向先生讨要宝剑,就请将鱼肠赠与在下!
欧冶子:哈哈......荒谬!那好啊!我还真不信有什么天意,什么神羊!


羊群:咩咩,——咩咩咩!!!
欧冶子:糟糟糟!!!
没想到那这些白羊当真不怕生一般,主动上前追着欧冶子手中的鱼肠剑不放,欧冶子一时不忍动手,只得奔跑逃避
【云梦叨叨叨】欧冶子不为人知的往事|无悔华夏 - 第5张欧冶子:呼......呼......怪哉!这些羊当真要为你夺剑?莫非真是天意不成?
欧冶子:好吧......大丈夫一言九鼎,那这不详的鱼肠剑......你拿去吧!
专诸:既如此,多谢先生!
专诸:(不愧是神羊......真能听人号令,看来那个卖羊的“彭祖”没骗人,公子光这五百金没白花啊!)

自此以后,欧冶子的工坊就多了不少通人性的“神羊”,据说每次铸剑,成功率都大为上升,后来神羊逃跑,欧冶子一路追去,竟被带到一处幽明之所——“山海界”
至于专诸拿着鱼肠剑,行刺吴王僚成功与否,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本故事有一定改编,并非真实历史事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