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往日之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8:36 作者:SakuraDorela Language

#明日方舟同人#  

提示:本文有小刀,请谨慎观看

那是一个看似平常的傍晚,罗德岛在沙漠中停息,目的是为了接应在外勘测地质和天灾的信使们。

我站在甲板上,数着不远处和落日齐平的稀稀疏疏的几个人影,“一个,两个,三个......阿米娅?”“博士,怎么了?”“今天上午派出去的勘测小队一共有几个人?”“嗯,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四个人的小队,队长由地灵小姐担任。”“嗯......”我看着貌似由地灵和普罗旺斯搀扶着的人影思索了几秒,“阿米娅,帮我准备一个医疗室,再看看医疗部有谁现在有空,安排好了就发到我的通讯设备上。”“好的博士。”说完之后阿米娅就急忙离开了甲板。

“紧急情况,有严重的矿石病人,请赶快通知医疗部。”地灵一进入本舰就大喊了起来。“地灵小姐,普罗旺斯小姐,请把病人抬上门口的移动病床,然后送到医疗部A106。”阿米娅在控制室用舰内设备通知刚入舰的地灵一行。“A......106。”地灵愣了一下。这时医疗部的人员也到了门口,“快,把她抬上去,送到A106。”一位比较年轻的菲林说到。“几位可以休息一下,之后就交给我们吧。”“好的,麻烦你们了。”地灵歇了口气。虽然她还是很担心伤者的情况,但是加班这种事绝对不能有,何况已经交给了专业的医生。“地灵姐,她不会有事吧。”“放心吧,普罗旺斯,医疗部人才顶尖,应该没事的。”“不过......”看着普罗旺斯的眼神,地灵也更加担心了。“这样吧,过几天没事了咱们去医疗部看望她,今天到时间了,咱们先休息。”“......好吧,到时候把博士也叫上。”“嗯......”地灵心里想着,如果博士不忙的话。

另一边,巨大的玻璃窗里,病床上,一个白发女子在白床单的映衬下显得毫无生气,如果不是她那两颗尚有活力的淡红色眼球还能反射出微弱的光线,或许这里没有人还会紧绷着神经期待奇迹的发生。病床边上,则是很少会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华法琳,白大褂加上同样的一头白发,但是血色的眼睛里看到的又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我站在玻璃窗外,里面的紧张表现在每个医疗部人员的脸上,而我的紧张则表现在攥紧的手中。“怎么样了?博士。”突如其来的声音不禁吓了我一跳,还没来得及回头,便在眼前的玻璃窗上看到了微弱反光射入眼中的身影。“凯尔希,你在这里,已经是在做最坏的打算了吧。”“......”凯尔希一言未发,只是站在我身边静静看着玻璃窗内。“绝症......”“什么?”我听见凯尔希在低语,转过头,但她仍然看着玻璃窗里,眼神坚定,一动不动。“......等待被治愈的那一天。”她说完,扭头转身,径直走去。几乎同时,玻璃窗内也停止了工作,华法琳放下手术刀,走了出来。“博士,病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仍在昏迷状态,后续我会安排赫默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最近几天这里会被划定为A级区域,非感染者不得进入,感染者进入需要你,我和凯尔希医生签字。”“嗯,我知道了。”说完华法琳就脱下了白大褂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知道,但是博士说那个小姐姐的病房是A级区域,不是能随便去的。”“诶,这样吗,那怎么才能去?”“别想了,博士肯定不会让你去的,还是赶紧完成任务,准时下班。”“真的不行吗?地灵姐。”“再怎么也不行,要不你自己去问博士。”“那我去去就来。”“真没办法......”

“博士,今天也要去吗?”“嗯,在她好起来之前我都会去的,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了。”“好的,博士。”我刚走到门口,就碰到了一个大尾巴。“博士,要摸摸普罗旺斯毛茸茸的大尾巴吗?”“呃......那个,普罗旺斯,我有事要忙,你有什么事就到里面找阿米娅吧。”“不不不,博士,我是来专门找你的。”“找我?”提交报告可以给阿米娅,新的天灾研究还是地质......难道是基建问题,不对,那应该是......哦,就是那个了。“没事的,红她只是想rua你的尾巴而已,不用害怕的。”“不是啦博士,而且我现在也不害怕红了,最近我发现红的尾巴也很好rua呢,不对不对,我是想看看那天和地灵姐一起救回来的那个女孩子。”“这个地灵没给你说吗?”“说了,但我还是想看看她,看她怎么样了,好没好起来,有没有精神。”“她已经好多了,不过还要多养段时间才能让她和别人见面,所以你就再等等吧。”我一只手偷偷向背后轻挥出“不”的意思。“那好吧,博士,到时候一定要带我去看望她。”“嗯好,那我先走了,你有什么别的事再和阿米娅报告。”我溜出了控制室。“阿米娅,博士说的是真的吗?”“这个......我也不知道呢,既然博士都那么说了,应该就和博士说的一样吧。”

“情况还是和之前一样。”赫默合起文件夹,我清晰的看见文件夹上标着一个红色的A以及DANGER字样,以及被圆珠笔遮挡的tsit。“博士,如果三天内她还是醒不来,恐怕......”赫默低下头,似乎在想着什么。“没事,”我打断了她可能要想起来的事,“在凯尔希三天前毫无征兆地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就做好准备了,在华法琳医生亲自上台时我也明白了。”“博士......”“我没事,你继续去忙你的吧。”赫默微微点头,从我身边走过。“谢谢你,赫默医生。”我对着背后轻语。“博士,这是我的本分。”她走了,但她的回答仍在我脑海中回荡。

两天后,她醒了,在那个夜晚,没有人知道她是何时醒的,只知道她在清晨时平静地离开,清晨第一缕曙光照在她的脸上,白发带着金光,微笑伴着暖阳,离开了泰拉大陆,这个源石病肆虐的地方,或许是一种解脱,或许是一场大梦,解脱了,就不痛了,梦醒了,就不怕了。

那天,我再次安排地灵和普罗旺斯出去勘测,“地灵姐,咱们昨天不是勘测完了吗,博士怎么又让我们出去啊?”“应......应该是又有了新的情况吧......”“哦,那好吧,什么时候才能去看那个小姐姐呢?”“还是先工作吧,干好了才能帮助很多人。”“好嘞,地灵姐。”

我们把她带出本舰,看着那带有源石结晶的脸,带着微笑和一片棕黑相间的羽毛沉入了地底。赫默,华法琳,凯尔希,阿米娅......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向普罗旺斯说起,我不知道看着病人死去医生内心如何,我不知道同族亲人逝去是怎样一种感受,我只知道一件事,源石病,改变了命运,而我要做的,根本目的,和她一样。

我从梦中惊醒,桌前的文件仍然堆积如山,罗德岛飞速疾驰在这片大陆上,我的梦,我相信,就在前方。

【明日方舟同人】往日之梦-第0张

萌新第一次投稿,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