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鸟篇】关于叶瑄本人|时空中的绘旅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5:08 作者:洸为什么一直穿拖鞋 Language

发现昨天的分析整个着重点我放在了707身上…虽然确实文本重心就是707,但是707始终不是叶瑄,那海螺肉想要通过707来告诉喜欢叶瑄的小画家们什么呢?
首先707的作用是要来反衬和表现叶瑄本人的。

可以确定的是,之后的剧情绝对不会有707出现,他会随着记忆消亡——那叶瑄本人何以不是呢?他其实也是活在我们的记忆里(当然这种说话很唯心主义 辩证唯物主义万岁)我们一旦将他遗忘,专属于我们的他也不复存在。
然后,707的经历是四十年,叶瑄是上千上万年的老狐狸,707的稚嫩,恰恰表现了叶瑄的老道与心机。他是曾经毁灭了无数世界的“执棋者”,是曾经科科第一、效率极高的“白银提督”,而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谈恋爱了就躲在小世界养老的娇娇。曾经的他为帝国而战,不择手段,现在的他为爱人而战,依然不择手段(宝刀不老啊叶老师)。他不会因为爱而麻痹了自己,而会为了爱承担更多,思虑更周全。
叶老师,在我们眼里已经不仅仅是温柔的长辈(以及快乐背德的归宿),也是一个精于算计、力量强大的“前辈”。我们和他在一起太久,总会忘了他狠辣的一面,而会留恋于他极致的温柔,所以昨天过完群鸟篇很幻灭,觉得叶老师不再完美了…但是这种强大、隐忍,运筹帷幄的果决,让人赞叹。叶瑄的行事永远像一件艺术品,行云流水,不拖泥带水,与你无关的事情永远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他强大的思维能力与战斗能力,永远只会用来守护他的爱,啊,初恋的感觉回来了…
但707很明显没有这种经验累计的圆滑,虽然是仿生人,但他更加“意气用事”,完全没有叶瑄的老练,从707角度叙事,更突出了叶瑄本人的强大。
依然是707,他爱上我们的心路历程,其实就是叶瑄本人爱上我们的过程的一种映射。
707喜欢我给他讲故事,也就是展现一种全新的“世界可能”,那是多彩的,多样的。叶瑄照顾受我“母亲”所托,不得不照顾我们,而这种亲身经历,不就相当于是亲身经历的“故事”么?这种情感与色彩他本人之前完全没有经历过,也是多彩多样的,一如707听到故事。
所以叶瑄喜欢上我们是一种必然,不管何时何地,怎样的方式,他都会爱上我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