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的历史与双刀·魁杓的技能介绍(上)|无名之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07:36:35 作者:永远的半兵猬 Language

刀,是我国最早出现的兵器之一,也是最普遍使用的兵器之一,被称为百兵之帅,九短之首。
最早的刀脱胎于石刀,形状很小。当时的刀主要用来砍削器物,宰牛羊,或防身自卫,还未正式用于战争。西周时期,出现了青铜大刀,柄短刀长,有厚实的刀脊和锋利的刀刃,刀柄首端呈扁圆环形,与同时代的铜剑相比,刀的做工粗糙,形体笨拙,因而刀迟迟没有投身战场。


到春秋战国时期,随着铁制兵器的发展,刀的形状发生巨大变化。
钢铁问世以后,刀的制作工艺得到改善,形制上刀身加长,并且已有专门的战刀和佩刀之分。佩刀讲究式样别致,镶饰美观;虽然秦代军队的武器装备依旧以戈、剑等青铜兵器为主,但从青铜兵器向铁兵器的过渡过程,在秦代得以加速,这一时期呈现出新旧结合、新旧交替的历史持点。

在游戏中,孟女的初始武器为双刀·魁杓
刀的历史与双刀·魁杓的技能介绍(上)|无名之辈 - 第1张
魁,斗第一星也;杓,第七星也,故魁杓亦指北斗七星。以魁杓击敌,隐有昊天运转,天星相易之势。
魁杓作战,凶猛绚丽,灵活激变,可在敌人中穿梭自如,善于进行快攻。威力虽不及大剑,但迅捷的攻击与多变的招式使敌人无从招架,凌厉的刀光使敌人胆寒。


双刀·魁杓的技能介绍:
刀的历史与双刀·魁杓的技能介绍(上)|无名之辈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