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1 18:20:28 作者:我叫小天使过分么 Language

小天使说

众所周知,《原神》的冒险在包括蒙德、璃月、稻妻、须弥、枫丹、纳塔、至冬七座主要城邦的提瓦特大陆,以及神秘的覆灭古国“坎瑞亚”遗址展开 。除去已知的三座城邦,剩下的区域只能以后再来探索。作为信仰「水」元素力的国家,其原型多认为是法国,那么就让我来简单聊聊水元素与法国的枫丹白露叭。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0张

来张图先

先讲法国

当然我不讲路易十六,这边就简单讲讲法国的地理位置。毕竟地理位置是决定一个地方文化的先决条件嘛。

毫无疑问,整个法国都与水元素深深的绑在了一起。

法国背靠阿尔卑斯山脉,正对着来自大西洋的海风,湿润的海风轻抚着西低东高的,随着自身一点一点的攀升,将甘霖大地。降水并不只是对大地的奖赏更是对动植物的恩赐,得益于此,法国成了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当冰山雪融水与降水汇合在一起,法国的土地上开始遍布河流,自西向东的依次排列,不放过每一寸土地,不错过每一个空隙。法国,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水元素充沛。

法国与海样亦是亲密无间,西接大西洋,南邻地中海。海岸线如犬牙参互,宜建港口,发展贸易,开展对外贸易。同样的,极度发达的水系网络使得整个法国的水运拥有天然的优势,间接或直接的推进了商业、旅游业的发展。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1张

地图


吃得饱,行得好,使得法国人民在生存上得困难减小。享受生活便提上了法国人的日程,艺术毫无疑问是一项极其值得去深究的玩意。漫漫历史长河中,法国给世人留下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卢浮宫。现如今,卢浮宫已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古典主义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2张

卢浮宫




名字的由来

我之前被科普过,枫丹这个名字源自法国巴黎的枫丹白露镇。而枫丹白露镇也曾被翻译为“芳丹薄罗”,翻译它的人正是大名鼎鼎的诗人徐志摩,他就是喜欢搞一些不同寻常的译名,佛罗伦萨就曾被他译作翡冷翠。“芳丹薄罗”这个译名并不如翡冷翠那么出名,可见得并不是什么时候带意象得命名都会受人追捧。枫丹白露镇有与其同名的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枫丹白露宫本质上是行宫,就好似我国的承德避暑山庄(热河行宫)。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3张

枫丹白露与水元素

不得不说,制作组是下了功夫的。提到水,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水上都市”威尼斯,这个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旅游与工业城市。其实枫丹白露与水的联系也是格外的紧密,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由“fontaine belle eau”演变而来,“fontaine belle eau”的法文原义为“美丽的泉水”。枫丹白露宫风景绮丽,森林茂盛,古迹众多,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原神中枫丹的居民信仰水元素之力也是变得合情合理。

悄悄说一声,2019年12月26日,枫丹白露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品牌价值500强榜单第346名。这是个什么水平呢,中国共上榜37个城市,其中中国香港第9,中国上海第12,中国烟台第336,中国沈阳361。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4张

枫丹白露画派的艺术风格

想必哥特风大家都不陌生,那我就讲讲枫丹白露画派叭。

枫丹白露画派的出现先毫无疑问是因为文艺复兴,但最直接的出现原因却是枫丹白露宫的装修。作为最开始皇室服务的艺术风格,必然带有带有华丽与歌功颂德的特色。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进行创作,画出来的画带着丝丝缕缕不可避免的贵气。文艺复兴最早在意大利涌现,枫丹白露派画家融合了意大利样式主义与法国本土的哥特式传统风格,当意大利的端庄做派与法国的浪漫诱惑相结合,新的审美理念便应运而生,他们重视线条的韵味,追求技艺的精巧完美,具有浓郁的贵族化气息。很多人认为,这是法国艺术风格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根本性转变,枫丹白露画派犹如一颗种子,是一切生长的开始。它使一种新的美学和趣味逐渐深入到法兰西深厚的艺术传统中,使它在学识化的方向上得到巨大丰富。

至于原神里的枫丹的艺术风格,很难不让人有所期待。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5张

忍不住多讲一点,枫丹白露画派的画就是艺术,那种不能给小孩子看的艺术。文艺复兴是思想上的解放,但我觉得在性上面放飞天性还是得看法国。毕竟法国可是一个连男爵都允许自己老婆给别人当情人的国度,至于为什么允许,那自然是自己有别人的老婆当情人啦,复杂的关系网使得女人好像不给别人就显得很没魅力一样。(好像那时候欧洲都这样)

接着讲回画作啊,枫丹白露画派的画最开始就是更注重画的所蕴含的内涵。不仅仅是画面的精致,连画的边框,这种与外界的分割线也都有去精心的设计,作为画的延申,作为对画的补充,这一点在壁画上面显得尤为突出。后来,这种内涵上的追求更是愈演愈烈,画画已经不再是单纯映照现实,更多的是作者本身的一种暗示。枫丹白露画派善用细致的动作,微妙的明暗变化来诠释画作,用极强的比喻性和象征性来填满画面背后的空白。

【地理志】《原神》枫丹与枫丹白露,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第6张

有的图更能明显的体现,但是我不敢放



结尾

这次写的还算有点东西,不过对于画与艺术的部分我很难去拿捏。我会想着给自己开脱,主观的艺术千人千面,有分歧很正常,不过我知道这都是自欺欺人如果有错误或什么还请评论区留言,我会尽快修改,谢谢各位。

ps.我深知自己的文辞简陋,但奈何就是喜欢码字。如果我的文字能提起你的半分兴趣那是我的最大荣幸。如有不满也希望能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建议,在下不甚感激。

#原神2.3激励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