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3 02:24:32 作者:Akai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Akai,今天来点大家想看的东西。

写在最前:我从得知联动消息时就已经在准备写这篇文章了,没有想到重生真的想钱想疯了,这次活动贵的离谱。对此我也表示强烈谴责!但是我希望在这个文章中大家能放下对皮肤和价格的争论,了解一下联动的《最终幻想7》的设定和故事。(就是吃我安利!)

之前写的皮肤考究基本上都是针对文化/神话等的考究,翻烂了*********和各种参考文献,这次的联动皮肤双厨狂喜最喜欢的一集!


在所有开始之前,想先和大家介绍一下《最终幻想》这个IP和本次联动的《最终幻想Ⅶ:重生》相关的信息。

《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以下会简称为FF)这个IP从1987年就发售了第一部作品,截止现在已经有了16部正统续作,各种外传、衍生作品更是数不胜数,已经成为了日本国民级的IP了。在国内最为知名的则是网游《最终幻想14》以及《最终幻想7》了。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0张

历代最终幻想logo

《最终幻想7》的正作于1997年就发行于PS平台,现在在steam平台和switch平台其实也都可以游玩,但是画质比较古早而且不支持中文。

这一部最终幻想在发行时就名噪一时,庞大的设定、丰富的要素、深刻的人物形象等因素,都使这部作品成为了一部划时代的作品,它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最终幻想》系列中在游戏史上地位最高的作品。

我们现在看到更多的各种画面等,大部分都来自《最终幻想7:重制版》,这部作品对《最终幻想7》进行了完全重置,于2020年发售。在我进行游玩的时候,真的对它的画面精致程度所震惊。可以看一下同一画面的对比。

截图来自视频:【【对比】《最终幻想7 重制版》与原版OP对比 ff7 r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哔哩哔哩】 https://b23.tv/GluZuek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张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张

《最终幻想7》的剧情体量其实非常大,已经发售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其实是重制的第一章,本次联动的《最终幻想7:重生》(英文: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为第二章,即将于今年的2月29日正式发行,本次与Apex的联动也是为了2月底的发售进行预热。

零零碎碎讲了好多,目的也只是想让大家对这个作品有一定的了解,也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本次的联动入坑FF系列,一起感受其中精美的制作、顶尖的剧情。那我们开始吧!

本篇引用内容:百度百科、*********、ff14灰机百科、哔哩哔哩、游民星空

目录:

  1. 通用传家宝【破坏剑】
  2. 沃特森【莫古力】
  3. 恶灵【蒂法】
  4. 地平线【爱丽丝】
  5. 密客【克劳德】
  6. 纽卡斯尔【巴雷特】
  7. 瓦尔基里【尤菲】
  8. 武器皮肤【召唤兽】
  9. 活动玩法和武器元素【魔晶石】
  10. 旗帜和原场景的对比


1.通用传家宝【破坏剑】

破坏剑是一把英雄的武器,它承载着战士的意志,也是英雄的纪念碑。

在原作中这把大如门板的剑长有1.62米,剑身宽大。在前传中,这把剑的原主人扎克斯战死并把剑传给了克劳德,克劳德也继承了他的意志,使用这把剑与萨菲罗斯战斗。在后传《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中,克劳德也重新拔起这把剑。

题外话:虽然FF7重制版还比较贵,但是大家可以先看圣子降临啊啊啊!!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震撼我,这真的是2005年能做出来的东西?想看的也可以直接私我我给你资源啊啊啊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张

2.沃特森- 【莫古力】

莫古力是最终幻想系列里的吉祥物库啵。在最终幻想系列的每一个作品都会出场,以巨可爱的形象和巨可爱的口癖被大家喜欢库啵。当然莫古力讲话结尾都会用库啵所以我也这样说话库啵。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4张

这把R99整体设计都很明显地看出来是莫古力的可爱元素,很好地融合在枪械中,通体粉白的配色,最显眼的就是枪身上趴着的莫古力,以及枪托上有一个莫古力头上长的绒球,这个绒球会根据莫古力的心情来改变颜色。

以及值得一提的是枪口放了一个猫爪状的图案,为四爪肉球的样子,但是很多的Q版莫古力形象都没有手部的细节,因此这点可能会有争议。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5张

与这个枪皮配套的沃特森皮肤,这个头套就是FF7重制版DLC中尤菲出场的形象,同时在这个DLC里尤菲大部分时间都是维持着这个形象,到剧情的相对后期才脱掉了这个披肩。但是同样有尤菲元素的瓦基皮肤,所以我就把这个归给了莫古力元素。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6张

这个皮肤没有枪皮那么出彩和设计感,倒像是元素的堆叠,使用了大量莫古力的脸以及配色,整体的衣物材质偏向亮皮羽绒服。不过背后的拦截塔两边用上了莫古力的红色鼻头还是蛮有意思的。


3.恶灵 【蒂法】

到达3D区最高城,耶路撒冷!哎呀这不恶灵吗?还是看看原处的原图吧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7张

恶灵的表现其实比最开始的预告片要好一些,服装的设计也是和蒂法一样的白背心黑打底红手套,头发上面也保留了蒂法的刘海和恶灵的丸子头。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8张

围巾是恶灵形象的一大特色,从背景故事里也象征着她重获自由,有重要的意义。在这个形象中也得到了保留。

蒂法一直没有围巾的形象,我脑补了一下蒂法➕红色围巾,我去,三笠阿克曼!顺便还想吐槽一下,这系列的皮肤都好像亮皮羽绒服的材质啊

蒂法连接上身衣服与下身衣服的皮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我看了很多说法,有固定衣服的、方便挂东西的等等,但是在此我要拿出贴吧老哥的言论: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9张

但是在恶灵皮肤身上,这个元素除了原来的位置,还加在了大腿上,奇怪的皮裤结构代替了原来的黑丝(我不理解)。

以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恶灵皮肤的膝盖处的装甲实际没有出现在蒂法的形象上,这个装甲反而像是来自克劳德的肩甲,染了个色。我也不好说是元素堆叠还是画师的cp向了,反正磕到了磕到了(错乱)。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0张

这个皮肤配套的小帮手皮肤主要以蒂法开的酒吧《第七天堂》为元素,上面有第七天堂的店标,而枪管两侧的红色皮带扣是以蒂法的鞋子为元素来设计的。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1张

4.地平线 【爱丽丝】

我先来!玩Apex前→玩Apex后.jpg

实际模型的表现其实没有第一次预告片来的那么炸裂,可以看到爱丽丝的衣服装饰元素都体现了出来:粉色发带、粉色的长裙、红色的夹克、金属护腕以及黑色的长靴。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2张

从联动开始,这个皮肤就被人诟病,但是我反而觉得这个皮肤是最还原的(毕竟地平线=蔡明=爱丽丝),只是相比原作的画风和模型制作过于降维打击了。

同时,与原作爱丽丝形象不同的首先是夹克上面别了一个黄花的徽章,原作中是一个黄色的小花项链吊坠,在地平线皮肤上更加明显。黄色花朵也是爱丽丝的重要元素,从片头的超长镜头就开始,一直贯穿着整个爱丽丝的剧情。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3张

爱丽丝的黄花,花语是重逢,但是一直没有点名是什么花,只是在最终幻想7的世界观中非常少见的真花,花的样子倒是有点像百合。似乎没有给出过这个花的学名,应该是只存在于这个世界观里的花朵。本次联动对应的充能步枪皮肤也是极大地表现出这一元素,以花芯和花蕊作为枪口,用花瓣点缀枪口和弹夹,同时整体的颜色也以爱丽丝的下粉白色上红色的配色来设计,还是好看且体现了元素的。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4张

5.密客【克劳德】

首先很多人会说,黑色头发,也是破坏剑,这是扎克斯不是克劳德吧。但是由于本次联动为《最终幻想7:重生》的联动,而扎克斯为前传《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的主角;并且从肩甲和手套上的螺丝(?)都可以看出这是克劳德的独有元素。看看克劳德,再看看这个密客的脸(没有说密客不好的意思),属实有点绷不住。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5张

可以看到除了密客标志性的高领外套以外,里面的服装是完全和克劳德一致的,在外套上也有一个黄花的徽章,象征着与爱丽丝的羁绊。在背后也放了一把缩小过的破坏剑。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6张

几乎有人一样大的破坏剑也是克劳德的一大显著特征,对应的R301皮肤也是以破坏剑为原型来设计的,整个的形状就是一把破坏剑加上了枪口、弹夹和枪托,整体设计上还是很有创意的。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7张

6.纽卡斯尔【巴雷特】

从人设上来说最还原的一个,黑皮壮汉!不过纽卡斯尔的胡子甚至比原来巴雷特的还要多。巴雷特的形象一直是戴着墨镜的,在这个皮肤上和原来纽卡的护目镜结合,发型也做了还原。衣服上也是同样的还原了内里多个挂带,同时也结合了纽卡斯尔的骑士盔甲造型,把内衬改成了金属的盔甲、添加了肩甲,夹克也和其他皮肤一样变成了奇怪的亮面材质。

巴雷特是反神罗组织“雪崩”的区域领袖,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改造后的机关臂,这个皮肤右手的镂空设计也是为了还原右臂的机枪设计。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8张

在左手的机动护盾、背后的防御壁垒都是以红黑为配色,这个配色也体现在了配套的喷火上。这个配色则来自于巴雷特左臂上的一个巨大纹身。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19张

这个纹身在FF系列里我认为是一个经常会出现的怪物:炸弹,也经常以带着火焰的炸弹形象出现在FF系列的多部作品中,喷火轻机枪的弹夹上也印上了这个图案。这个喷火的异形特别是枪口冒火的概念实在是非常契合巴雷特的形象和喷火这把武器的,我给满分。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0张

7.瓦尔基里【尤菲】

尤菲是五台(同世界观下另一国家)的女忍者,自称魔晶石猎人,使用巨大的手里剑作为武器。可能都与日本元素挂钩,所以选择了瓦尔基里作为联动,这个皮肤也是一个没戴假发的cos,也是按照尤菲的配色做了绿色打底➕褐色皮衣的涂装。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1张

同时尤菲左臂上巨大的手甲也被分拆到瓦尔基里的两个手臂上做了类似的涂装。这个皮肤最有趣的设计就在于用巨大手里剑的形象代替了瓦尔基里的机翼,尤菲的手里剑也是背在身上比较多。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2张

其配套的哨兵皮肤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枪身上五个光点,这个代表了尤菲所使用的忍术光球。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3张

尤菲自称魔晶石猎人,在ff7re中就是为了盗取究极魔晶石前来的,在原作的剧情中还把主角团的魔晶石卷跑路了。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4张

这个哨兵皮肤的弹夹上面是以尤菲的肩甲为设计,握把上的花纹疑似是以尤菲的忍者形象延伸出来的忍者刀刀柄的样子。

8.武器皮肤【召唤兽】

这几个武器金皮绝对是相比“cosplay”的角色皮肤更加吸引我的,在设计感上也是完爆,很好地把召唤兽原本的形象融入到了武器中。

(1)哈沃克-地狱烈焰 【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是最终幻想系列历代火神召唤兽的名字,他的召唤兽形态是一个长有双角的壮汉,怒目圆睁,体内的火焰似乎要透过皮肤从身体里迸发出来。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5张

而哈沃克的皮肤狰狞的枪口和三角眼、利齿的设计就很好地复原了伊芙利特的神态;金红交错的枪身和枪管上隐隐若显的红色纹路就是伊芙利特的身体;两个握把上缠绕的紫色布条代表着伊芙利特腿上残破的衣物;枪托上两个缠绕的环应该是为了体现耳环的特征。明显的元素都融入了皮肤的每个细节里,加了涡轮还会发光,我去,真帅吧!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6张

(2)car-钻石星尘 【希瓦】

希瓦是召唤兽冰神的名字,又译湿婆,毁灭之神。虽然是来自印度神祇的名字,不过其形象一直都是皮肤苍白的长裙女神形象,使用的必杀技名为“钻石星尘”,可以制造出华丽的冰山攻击对手。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7张

同样也可以对比一下car皮肤和希瓦的形象,枪口是为了攻击所召唤出来的锋利冰块;握把和枪口旁边露出来的一点是苍白、冻的有些发紫的皮肤;枪身上的紫色是手上、腿上缠绕的紫色衣物;银色的腿环、项圈、头箍包裹其上;枪托上的飘带形象是身侧的裙摆,流口水了家人们。同样也是一个把原本形象的元素很好地融入的一个皮肤。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8张

(3)长弓-大海啸 【利维坦】

利维坦是召唤兽中的水神,和Apex中诸王峡谷里的四足巨兽利维坦不同,最终幻想系列中的利维坦一直是以龙蛇结合体的形象登场的。在ff7中,利维坦的形象与这把枪皮肤一样,有着三对长在身侧的鳍,这把枪也是以利维坦整个身体来设计的,但是由于利维坦本身的形象较为简单,所以没有能够体现过多的元素,但是架不住原来的形象和配色就是好看的,导致这个皮肤整体的形状和线条也很不错。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29张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0张

(4)复仇女神-百万火光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一直是最终幻想系列中逼格最高的一批BOSS和召唤兽,基本都是在非常后期才会出现的巅峰召唤兽,同时每一部的巴哈姆特都是以双翼飞龙的形象,并且都会有一些变化,其称号和设定涵盖了如天龙、龙神、剑神等碉堡的形象,由此也可见其逼格。

在ff7re中,巴哈姆特也是最难的一个BOSS,其解锁难度也很高,需要先做完19个前置战斗报告才能解锁,战斗也难,我还没到这个进度,所以只好找了视频来截图。

截图来自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S4y1272S/?vd_source=613614ec7f3d1f2ef33df23cc9ca0f39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1张

ff7re中的巴哈姆特主要以白色和黑色为身体的主要配色,带有钢铁元素的设计,通常状态下身体中会不停闪烁蓝紫色的光,即将释放必杀时会变成红色。通常状态下的攻击会释放紫色的粒子特效,这也是该皮肤整体的流光来源。与同系列其他不同的设计上,巴哈姆特的头部并没有在枪口的位置,枪口的位置则给到了代表尖锐利爪的样子,可能由于复仇女神原本较瘦的枪身,以及这样可以更集中地体现巴哈姆特的龙头和头上的多个龙角。枪管底下的散热器参照了巴哈姆特的龙脊,做了紫色流光的设计,枪托上则镶嵌了一对黑色的翅膀,扳机也同样做成了龙尾巴的形状,整体的视觉效果由于紫色的光效遍布枪身,给人一种符合和强度的美。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2张

(5)car-大绝招!!【莫古力&陆行鸟】

削弱输麻了,但是出皮肤赢麻了,car这个皮肤的风格有点像赫姆洛克神皮“可爱爆了”,是充满活力的撞色,其中上面的元素莫古力、陆行鸟和仙人掌都是最终幻想系列的吉祥物,贯穿了历代的FF。同时ff7re中也有召唤兽为【莫古力&陆行鸟】,他们的绝招名字就叫这个枪的名字“大绝招!!”。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3张

9.活动玩法和武器元素【魔晶石】

魔晶石是最终幻想系列中的重要设定和能力,这种充满魔力的石头可以让人物使用魔法、提升能力,是相当强力的道具。在活动模式中,我们也可以装备魔晶石配件来获得能力,这一点和把魔晶石镶嵌在武器上还是很有风味的。

大家看到这里或者认真看了皮肤,其实也能注意到武器皮肤上遍布了这个元素,有各种魔晶石插槽。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4张

在ff7re中,魔晶石同样是镶嵌在武器上的,可以看到这把破坏剑上就有四个插槽。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5张

10.旗帜场景对比

既然重生给了旗帜并且做的还不错,我就也做一些原场景复原,带大家到ff7re中的几个场景走一走,以及一些喷漆的名场面对比。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6张

蒂法的酒吧第七天堂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7张

爱丽丝与克劳德重逢的贫民窟教堂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8张

魔晶石猎人尤菲 可爱捏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39张

雪崩的地下基地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40张

炸毁魔㿠炉的深夜追逐战

【FF7联动】皮肤解析及原形介绍-第41张

克劳德与蒂法星空之约名场面,青梅竹马我吃吃吃吃吃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