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01:43:43 作者:三个不合适 Language

前言

泪水之城的底部总是散发着点点黑色物质,小骑士发觉其与自身有几分类似,便一路向下来到了泪水之城底部的古老盆地,昏暗得到色调,为这里蒙上一股阴霾,只有散发着瘟疫光芒的光粒,让古老盆地不至于那么令人窒息。

远处不时传来的吼叫声,刺激着小骑士的神经,但我们别无他法,总是有一股力量吸引着小骑士前进。

残破容器残破容器看着与小骑士差不多,甚至相比之下要比其他容器都要高大,不过还没有成长到空洞骑士那般地步。它面具的头颅部分已经破碎,容器那一脉相承的漆黑物质早已经消失不见。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它是逃出深渊的众多容器之一,甚至一度到达了古老盆地,只是不知为何原因命丧于此,我们到达这里的一路上都没有任何暗示指明曾经有我们的兄弟曾经来到过这里,以及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猎人日志

破碎的尸体,被感染的寄生虫复活。

这个生物的体型……我以前看到过差不多的东西,也许还不止一次。它看起来有点像圣巢的虫子,但又不完全相同。这些空洞的小流浪者是从哪里来的?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1张

游戏内剧情

在古老盆地一个长满了感染囊泡的房间里可以找到残破容器的尸体。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2张

接近它时,潜伏在周围的光籽会快速跑入它破碎的外壳,填满它的身体,构成一个巨大的突出的囊泡。感染复活这具躯壳,随后它在发出一声类似于辐光的吼叫之后会开始攻击小骑士。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3张

就像其他容器们一样,它没有声音,但其内部满溢而出的感染能发够发出与辐光类似的尖啸。凌厉迅速的攻击会不停歇的向着小骑士招呼过去,面对与我们如此相像的容器,我们需要狠下心来才能突破这一层试炼。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4张

被击败后,残破容器外壳内的感染会被完全消灭,它会用自己残存的意识向小骑士伸出手。

攻击方式

残破容器的所有攻击命中都会击破小骑士的一点血量,但是不下心走位失误会遭到多次攻击,因此对付他有一定难度,不过在熟悉大表哥的攻击模式之后,只需要用骨钉也可以轻松击败大表哥。

冲刺斩

残破容器向前冲刺,并利用它的骨钉进行斩击。该冲刺长度为约三分之四个战斗场地。值得注意的是残破容器在冲刺的中途也会进行斩击。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5张

有些类似于大黄蜂的冲刺攻击,同样的我们只需要跳起下劈,落地后还能攻击一次。空中冲刺斩残破容器会跳起,并滞空在高于小骑士的位置,重复冲刺斩的一系列攻击行为。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6张

对付这一招我们同样可以先跳起下劈,落地后接一次攻击。也可以在地面朝其冲刺的相反方向冲刺,待其落地后回头给他造成伤害。

乱劈风钉法

残破容器快速地在身边左右挥动四次它的骨钉,对以骨钉为半径的半个圆内造成伤害。

把握不到攻击节奏会被打两次,不要想着拼刀,而是要远离。

落杀+感染冲击波

残破容器会跳起在空中保持一定时间的停顿,随后在小骑士的头顶落下,冲击波会产生四块很大的感染液滴,它们之后会以刚才的落地点为顶点的并进行向上的抛物线运动,直到感染液滴完全飞出屏幕。

我们原地不动,静待残破容器落下,稍微的向左或向右移动,躲避碰撞,随后在原地攻击即可。

感染倾斜

残破容器会跳跃到场地中央左右的位置。它会反复前后摆头,以头抢地,产生大量的大块感染液滴。随后会以抛物线的形式,向上,像地图外飞去。整个攻击的范围之大,可以说是霸占了整个屏幕。

搭配一定的符文可以硬抗,但是还是推荐走位躲避,不是很难,注意不要跳。

召唤物

场地上会随机的生成感染小球,并向小骑士移动,造成接触伤害,场地上最多允许存在三个这样的受感染小球。

快速清理,小球出现就要去清理,不然过多的小球会压制我们的操作空间。

硬直

陷入硬直状态的大表哥,会不堪头部感染囊泡的重负,仰着头,身体因为囊泡的重量而向下压去。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7张

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回血,或者使用剑技或灵魂能力对其造成伤害。

奖励

在击败残破容器后,我们可以进入其把守的房间,获取另外也是十分重要的能力——帝王之翼。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3期|Boss 残破容器 背景故景-第8张


至此小骑士的基础能力算是完全,也可以凭借帝王之翼到达更多原先无法进入的区域。

总结

残破容器的难度要比以往见到的任何一个Boss都要难上许多,无论是凌厉的冲刺,还是容易造成精神污染的感染液滴攻击,都容不得小骑士有太多的反应时间,因此我们需要多多进行挑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残破容器的攻击方式之后,便可以预判它的攻击,及时做出对应的反击策略。

技巧:

1. 残破容器在受到固定次的伤害之后会陷入硬直,因此快速斩击十分有效。

2. 蘑菇孢子会在我们回血之后释放带有伤害的孢子,可以保护我们不被地图中的召唤物所伤。

3. 防御者纹章所散发的英勇气息,也可以对感染小球造成伤害,不需要我们动手,他自己  碰上来便会受到伤害而自行消失。

后记

经此一役,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的是,来到远古盆地寻找帝王之翼貌似是我们容器的宿命,除此之外,来到圣巢的容器也许已经存在很多了,但最终都难逃死亡的命运,不知到成功获得帝王之翼能力的我们,下次会遭遇到何种冒险呢?

作者:三个不合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