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宝藏】动态建筑预告:平安桥|江南百景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2 23:37:03 作者:丽娘 Language

【江南宝藏】动态建筑预告:平安桥|江南百景图 - 第1张

【建筑规格】

2*5

【建筑记忆】

祝平安每天都往河边搬石头,有时是四四方方的大石板,有时是大小不一的碎石块。这些石头在渡口边一堆就是好几个月,祝大春和吴小喜一再给船夫和行人道歉,可没有一个人埋怨,也没人叫他们夫妻替失智的儿子把石头收拾干净。

「由他去吧,也许他搬着搬着,神智就恢复了。」

大家默契地说着同一句话。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一天,祝平安不再搬石头了,他开始在河边堆砌着它们。

「由他去吧,也许他堆着堆着,神智就恢复了。」

大家依然默契地说着同一句话。
又不知过了多久,小强开始帮祝平安堆石头,后来老怪也来了,阿北也来了。人们好奇地站在河边,渐渐地,他们看出了头绪,纷纷挽起袖子帮起忙。很快,一座通向城里的石桥便修好了。老怪还特地在桥上修了座小憩亭,方便行人避雨、歇脚和赏景。

「这桥应该起个名字!」
「自然叫祝平安桥了!」
「这样宁王肯定会知道的。他们一家好不容易才安定下来。」
「唔……那就叫平安桥吧。」
平平安安过桥,安安心心归家。人们走过石桥,总要在心里默默念一句,愿祝平安一生安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