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规则《深秋》门派介绍(3):火光朗朗-拜火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2 15:02:32 作者:阿黄阿紫 Language

李府的门子守在大门边,心里像猫抓的一样难受。 别说府上的下人,就是这门外来来往往的平头百姓,谁不知道自家的老爷不干净,老爷派人出去经商不仅从来没被劫过,狮子山上还三天两头有各种财物宝贝从后门送进来。不过眼见这世道要乱了,老爷能和狮子山上的头领们攀上关系那也是老爷的本事,连带着咱下人们都觉得脸上有光。 这不,今天老爷又请了狮子山上那几位来府上做客,说是前几日寻了个了不起的宝贝,要和头领们一起庆祝,今早自己路过后厨,看到那山珍海味堆得跟山似的,这还不止,老爷还请了个金发碧眼的色目族歌姬助兴,那歌姬进门的时候咱可是看到了,真漂亮啊,到底跟咱们唐族人长的不一样,可惜了今天是咱值班,不然肯定要溜到后头去偷偷看看。 那门子心里胡思乱想着,就听到一阵乐器声从府内传来,乐声婉转悠扬,和平时常听到的琵琶、长琴都不太一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乐声越听就觉着越困,恍惚中似乎还听到府内传来喊打喊杀和金铁相击的杂声,但这些声音也好像越来越远,没过多久,门子终于抵抗不住,靠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前朝的人们肯定不会想到,在未来的时间里,被称作魔教的拜火教居然会和其他名门正派一起,大步行走于江湖之中。
拜火教何时传入中原地区已不可考,只知道最早的拜火教徒大多从西部难以逾越的群山对面而来。早期的大多数拜火教徒与唐族人迥然不同的色目人种,加上诡异的宗教仪式,拜火教很快就被中原地区的人们当作邪教并加以驱赶,之后的岁月里,拜火教与唐族为代表的中原人之间爆发了经年累月的冲突。
但情况在本朝出现了变化,传说陈王朝的开创者。陈太祖曾是拜火教徒,太祖的军队中也有不少拜火教成员在驱除白山族的战争中屡立功劳。最终,当前朝残暴的统治者终于被驱除,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终于放下了长久以来的偏见与仇视,接纳了与自己一同战斗的拜火教徒。
时至今日,拜火教已经如其他各个势力一样,成为江湖上和社会中常见的一份子,而拜火教的信徒中也出现了更多的中原人,但纵使人们对拜火教的了解越来越多,拜火教与中原迥异的宗教信仰和武功,依然能使与他们为敌的人胆寒。
门派天赋:
火光朗朗:拜火教徒的独特内功从修炼方法到发动方式皆异于中原武学,运功时接触到的敌人,其内力会像飞蛾扑火一般汇入你的经脉。
在每场战斗开始时,拜火教徒的气海值为0,你每使用普通攻击造成10点伤害,就会获得1点气海值,直至达到气海值上限。
门派武功:
损盈补缺大法
第一重:
野火烧不尽:推血过宫,使一个5尺内目标恢复(内力等级/2)D6点生命值。
迫之如火煎:使用内力攻击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内力等级/2)D6点内攻伤害。
第二重:
点穴(神庭穴):击打目标头顶风池穴,使目标陷入狂乱状态1回合。
第三重:
朝日入我窗:使用武器攻击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使你自己恢复3D6点生命值。
第四重:
日落山已昏:
将内力借由琴声释放,伤害目标心脉,对一个15尺内目标造成(内力等级/2-1)D6点伤害,并使其陷入困惑状态。
第五重:
猎火照狼山:使用武器攻击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使你自己恢复8点气海值。每次战斗最多使用2次。
第六重:
赫明光万国:将内力借由琴声释放,影响目标经脉,以自身为中心,10尺范围内所有友善目标恢复(内力等级/2)D6点生命值。
第七重:
散云化做雾:以强横内力推开对手,选择10尺内一个目标地点或目标,所有距离目标位置6尺范围内敌对目标被推离目标位置10尺距离并受到2D6点伤害。该位移效果视作移动。
收雾复做云:以强横内力吸附对手,选择10尺内一个目标地点或目标,所有距离目标位置25尺范围内敌对目标被拉向目标位置10尺距离并受到2D6点伤害。该位移效果视作移动。
第八重:
日出百鸟喜:将内力借由琴声释放,以自身为起点,向东南西北任意方向放出一道宽15尺的声波,声波飞行距离20尺,受到影响的敌对单位受到1D6点伤害,并陷入狂乱状态3回合。
第九重:
金乌升晓气:使自身内力激荡,伤害周围敌人的心脉,以自身为中心,对10尺范围内所有敌对目标造成1D6点伤害,并使其在1回合内陷入气滞状态。
第十重:
流萤渐收火:使用内力攻击一个5尺内目标,造成(内力等级)D6点内攻伤害,并减少目标2D6点气海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