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7:21 作者:酒神之弓 Language

在火之时代行将末路,希望消失的黑暗之魂三代中,存在着许多不同身份的人物,都在为着自己的使命奔波(除了帕奇),我在传火祭祀场整修装备时,有时会碰到他们,通常我会上前跟他们对话,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送我。但说起来,整个祭祀场愿意主动跟我打招呼的不多,小偷葛雷瑞特算一个,没了他,祭祀场也会冷清许多。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0张

初次见到小偷哥是在洛斯里克高墙中,闯过人之脓占据的屋顶,跟长枪洛斯里克骑士玩过二人转,清理完三层小屋中的三人二狗之后,我在一个角落里拿到了一把监牢的钥匙。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1张

接着高墙篝火向下,顺着螺旋楼梯,翻滚过充满火药桶的走廊,就能见到被单独关押的小偷了。打开牢门,我发现小偷先生盘腿坐在一块破布上,身着破烂的衣服,头上带了个小偷的头套,与他对话时他显得很平静,他首先很疑惑来人并不是看守人,随后敏锐的指出我是钟声敲响之后的外来人,也就是传说中的“无火的余灰”。

话说到这里,小偷突然间来了兴致,“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他说的很详细,“这座高墙下方有座肮脏的小镇,小镇里有个叫罗蕾塔的女人,希望你把这个戒指交给她”,这时候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结结巴巴地说道,“要是你肯帮我完成这件事,我不会让你白忙,我会帮助你。虽然我是渺小的小偷,但是我比那些吃得好穿的好的蠢蛋还有用。这提议还不赖吧?”他有些期待。

对我来说,高墙下方地不死镇是我的必经之路,找个人也就是顺手的事,于是我很痛快地答应了他。

“了解了,我相信你”,他愉快的说,此时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涵义,“我是不死聚落的葛雷瑞特(Grey Rat),愿意帮助你”,他交给我一个“蓝泪石戒指”,并再次强调一定要交到罗蕾塔的手中,随后他便传送回祭祀场了。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2张

这位罗蕾塔可能患上了严重的疾病

小偷的到来很关键,游戏初期的我缺吃少穿,然而他卖的东西可谓是物美价廉,尤其武器“长剑”,如果前期没拿到阔剑,或者错过宝箱怪,没拿到幽邃战斧,那么小偷卖的东西绝对是救命了,“长剑”是前期开荒神器之一,少有的很实用的武器。相比老奶奶的奸商价格,小偷可以说是白送东西了,这也足以说明小偷确实是在全力帮助我。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3张

此后我打败冰狗,进入不死镇,经过村民的热烈欢迎之后,我终于是在一个破旧小房中发现了罗蕾塔的踪迹。她被人裹上绷带,倒吊着挂在阳台,手中紧握着一根开了好几个洞的腿骨,相比这就是她的武器,她一定是抗挣到了最后一刻。我只好带着她的腿骨回到了祭祀场。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4张

回到祭祀场,找小偷对话。他看到我还是如往常一般,很欣喜的说问候我平安,并且极力推销自己的商品。谈及约定,他还是很焦虑的表示希望我不要忘了,而且说自己最近总是睡不安稳。我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告诉他有关罗蕾塔的真相。

给出了罗蕾塔的腿骨之后,小偷意外的显得很平静,“这样啊,那个女人死了啊”,他停顿了一会,“谢了,我已经预感到了”,他抽了抽鼻子,“嗯,感觉轻松多了。那个戒指就给你,你拿着吧“,他勉强笑了一下,”哎,就是那个,谢礼了”。

我想,他可能需要一个人待一会。

等到我救回咒术老师回到祭祀场时,我像往常一样准备向小偷买一点弩箭,然而这次的他有些不一样了。他整个人蜷缩在地上,低头喃喃自语道“这样啊,那个女人死了啊”,对于我的存在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这时的他显然没有当初说的那么平静。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5张

后来我开启了活祭品之路,再次找小偷补给的时候,小偷哥给我提出了一个建议。“哦,是你啊,我有点想法,你能听听看吗?”他有些兴奋,“你也知道,我是个渺小的小偷,所以啊,我想要出发去偷点东西。”

我心想可以呀,正好帮我提升战力。他继续说道“反正所有人不是死了就是变成游魂,就这两种吧?”,他语速加快,“既然这样,不如把那些武器防具、宝物拿给你用,还比较值得”。我一听,我去这也太温柔了吧。我正缺这些呢,于是我便爽快的答应他出去偷东西了。

等到我打完结晶老者之后,我在祭祀场终于是看到了归来的小偷了。他看到我很是兴奋,迫不及待地说“哦。你回来的正好”,他叹了口气,“虽然花了点时间,收获还不小啊。来,来看看吧”,随后我打开了他的口袋,好家伙,双手巨剑,骑士一套,还卖雷壶的,好东西确实不少,这小偷厉害呀。有了小偷哥的后背支持,我的受苦之路简单了许多。

就在我以为小偷哥的本事就这样的时候,小偷哥的第二次外出又来了。打败了幽邃教堂的主教群,我终于是来到了美丽的冷冽谷。此时小偷哥卖的装备已经被我买的差不多了,我基本上回家不怎么找他了。然而这次小偷哥出现了新剧情,他准备出发去冷冽谷了。“哦,是你啊。我听说过,你找到冷冽谷的伊鲁席尔了对吧”看来小偷哥时刻关注着我,“传说中,那里是古老月之贵族的城镇,绝对有一堆宝物。怎么样?要不要再让我去偷点东西呀?”,你这不是在找死吧,我心想,看来你是没吃过大桥狗薪王的亏。我本想拒绝的,但我转念一想,可能作为远近闻名的小偷,他可能有什么特殊的技巧?想到这里,我对小偷哥充满了信心,就让他离开了。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6张

告别了小偷哥,我转头去光临了一下帕奇老店。帕奇少有的焦虑的问我小偷去哪了,并且表示以前在洛斯里克大牢中受过小偷哥的恩惠,就在我告诉了他小偷哥的下落之后,帕奇喃喃的道“真是的,那个疯癫的老头”,哦,看来小偷哥人确实不错,对帕奇都这么好。

就在冷冽谷探索一半回家补给的时候,我又碰见了归来的小偷哥。“哦,你人也平安啊”,那是,死又死不掉,肯定平安呀,“太好了,这一次连我自己都挺危险的呢”,他深呼一口气,“要是没有那个奇怪的洋葱大哥,说不定我现在早就没命了”,紧接着他快速的说,“不过,这样也值得啦。来,来看看吧,我想应该有派的上用场的东西。”看来小偷哥这次九死一生了,不过看到他卖的东西,我觉得冒点风险还是值得的。各种洛斯里克骑士剑、盾,看来遇到了不少洛斯里克骑士,而且还有不少附魔箭矢,属实牛的。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7张

帕奇救人还真是少见呀

打败舞娘,进入洛斯里克城之后,小偷向我提出了第三次偷窃请求。“喂,听我说吧,我想再去偷点东西”,他顿了顿,“洛斯里克城里面,一定有你能派上用场的东西”,他有些迟疑,“我知道这很危险,那座城会吃人。在那座还繁荣的时候,偷溜进去的家伙一个都没回来”,他好像思考了一会接着说“不过啊,我不想到死都只是卑微的过街老鼠。毕竟我是你的朋友啊。”

经过小偷哥这么一说,我感觉到如果我这次放他出去,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我有点想把他留在祭祀场,但是他最后一句话有点触动我了,到了这个阶段,小偷卖的东西我已经有点用不上了,想必小偷哥还是很想帮助我的。我最终还是放小偷哥离开了。“谢啦,谢谢你肯相信我”,他突然笑着说,“没什么啦,不用担心我,洛斯里克城就像我家后院一样”。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8张

我最终还是在洛斯里克城的屋顶找到了小偷哥的尸体。坐上大书库的电梯,经过疯狂的鸦人,就能看到小偷哥倒在一处角落。我只得带回他的骨灰,然而当我把骨灰交给祭祀场老奶奶的时候,我发现老奶奶也开始卖小偷哥的物品了,此外还多出了6个余火,无限雷壶,还新增了爆裂弩箭等威力强大的箭矢。

此后的旅行中,我再也见不到小偷哥的身影,也听不到熟悉的打招呼了,传火祭祀场好像从此缺少了什么,我在回城补给的时候,时不时会看看小偷哥蹲坐的位置。我在想,小偷哥第三次历经艰险确实偷到东西了,但可能侥幸的成功让他放松了警惕,在离出口很近的位置遭到了不测,可能第三次出门时的小偷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为了能够报答我的救命之恩,为了能够开创新的时代,为了罗蕾塔,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冲向了吃人的洛斯里克城。

葛雷瑞特,我的老友,你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你的帮助,使我受益颇多。而当我站在初火前时,我想到的不是延续神的冰冷时代,相反,我脑海中浮现的是小偷哥,洋葱哥,老咒术师等有血有肉的不死人。

火的时代已经终结,接下来的时代需要不死人开创。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9张

身手矫健的小偷哥,我的老友,快快醒来,跟我一起开创新的时代吧。

【PC游戏】黑魂三义贼葛雷瑞特,卑微但强大的战士-第10张

#我最爱的游戏角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