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3 15:47:31 作者:在黄昏起飞 Language

Netflix与Tomorrow Studios制作的《航海王》Netflix改编真人版影集已正式上线,目前烂番茄新鲜度82%,观众评价高达94%,IMDb8.6 分,对比近期票房惨淡的好莱坞真人版《圣斗士星矢》烂番茄观众评分61%,《航海王》真人版算是成功的好莱坞日漫改编作。


真人版影集《航海王》由尾田荣一郎担任执行制作,隶属Tomorrow Studios 的Marty Adelstein制作,Matt Owens编剧。 剧情主要描写原作漫画的「东海篇」篇章,也就是草帽一伙进入伟大航道前的故事。

 🚧🚧🚧🚧🚧🚧🚧🚧🚧🚧🚧🚧🚧🚧

                      剧透警告分隔线

 🚧🚧🚧🚧🚧🚧🚧🚧🚧🚧🚧🚧🚧🚧

真人版影集《航海王》有许多跟原作不同的地方,包含部分互动桥段、关系描写、角色外观等,节奏偏美式剧集,对「原作死忠铁粉」来说,真人版说不上还原; 若是对故事有印象但细节不记得的观众,或是第一次接触《航海王》的观众,还是可以获得观赏乐趣。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0张

视觉

在影集正式公开前,就有不少原作粉丝批评角色外观与原作不符,例如香吉士的眉毛不卷、骗人布的鼻子不长。 索隆觉得「喊出招式名称很蠢」也不原作,索隆可是会拿握寿司跟饭团拿来当招式名称的人。

画面偶而还会出现破绽,索隆的刀鞘在蒙卡一战出现了几秒被折弯的镜头。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1张

虽然先提到了真人版的视觉面缺点,优点依然值得赞许。 不只是精致的景点和怪物特效,制作团队在影集放的原作彩蛋非常多,角色在剧集中身穿的衣服都是漫画彩色扉页出现过的; 悬赏墙有本季影集还没出现的《鬣狗贝拉米》、《银狐福克西》、《卡文迪许》等。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2张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3张

卡文迪许的脸在画面左下角

每个海贼初次登场时都会出现悬赏单特效,并由该角色亲自划开、丢弃等,是个人非常喜欢的小细节。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4张

剧情

原作的「东海篇」,重点都放在草帽小子一伙以及各个反派上,海军戏份相较之下非常少; 而真人版削减了部分反派角色的戏份,调整剧情篇幅。 克利克海贼团的部分不到3分钟,反派以亚尔丽塔、小丑巴基、斧手蒙卡、克洛、恶龙为主。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5张

真人版克比和路飞的爷爷「卡普」被塑造成东海篇的要角,更进一步强调卡普、克比、路飞之间矛盾的关系,卡普在真人版的桥段基本上都是制作组原创。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6张

不过,即使剧情桥段被调整,制作团队的安排还是不会让故事太违背常理,塑造了《航海王》另外一种可能性,加上演员们皆有表现出角色的魅力,是能让观众可以信服、不会过于抽离的程度。 印证了尾田对真人版的感想,「有真实的草帽小子一伙在讲话的感觉」。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7张

在原作中相当重要的「角色童年回忆」,于真人版中以交错叙述的形式表现出来。 在最后一集的启航仪式中,草帽小子一伙说出他们的目标,与童年的他们重叠,奠定他们实践梦想的决心。

【影视动漫】剧透点评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其实还不错!-第8张

制作团队布置的原作巧思还不只视觉方面。 回忆中红发香克斯替路飞缝伤口时,酒吧的背景音乐是《宾克斯的酒》; 索隆被鹰眼砍伤后在船舱休养时,娜美跟他说了《大骗子诺兰德》的童话故事,这则童话于原作加雅岛篇被提及。 这些细节对原作粉来说非常感动。

结语

一反动漫迷们对「好莱坞改编的日本漫画真人影视作品」的负面印象,真人版影集《航海王》在制作组原创要素、原作设定、二次元转三次元的合理性之间取得了平衡,演员气质与角色也非常合。

不过还是建议观看之前不要复习原作,当成《航海王》风格的航海主题美剧就好。

#暑期观影清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