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0 23:08:26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人物志Vol.27】

英雄啊,片刻就好,能否让我抱紧你呢?

希望你能分给我生存的力量与意志力。

——菲雅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0张

“死眠少女”菲雅

我记住你了,褪色者啊。

受野心之火摆弄之人啊。

尽管害怕那潜伏暗处的黑吧——

“恶兆”绝不会放过你......

伴随着最后的警告,褪色者和魔法剑士罗杰尔终于击败了恶兆妖鬼,马尔基特撂下狠话后便化成一阵烟雾消散在空中,看来刚才战斗的并非本体,而是一个幻影。褪色者转身想要对拔刀相助的罗杰尔道谢,却发现他已返回了自己的世界,不知今后还能否遇见他。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1张

击败恶兆妖鬼

经过刚才的那场战斗褪色者也颇为疲惫,决定在赐福点暂且休息一会儿,没想到伴随着魔法的闪光,梅琳娜出现在了眼前,褪色者不知道她为何突然到访,梅琳娜却开口说道:

……对不起,其实我一直在观察你。

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受赐福指引……

还有,会不会挺身挑战难关。

结果是我杞人忧天。

从一开始,托雷特就相信你了……

我不够真诚。

有一件事情,是我能引导你的──

圆桌厅堂。那是受到指引的褪色者, 也就是英雄们聚集的地方。

我能够带你前往。

听她的语气有些愧疚,看来之前她并没有完全信任自己,但这也是正常反应。褪色者并没有多想,便答应了前往圆桌厅堂,梅琳娜语气中带着些许开心:

我明白了

一下子就好,让我碰触你……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2张

在梅琳娜的指引下前往大赐福

随着传送魔法的启动,褪色者来到了一处厅堂之中,房间周围有古老画像与雕像,正中央则是一张巨大的圆桌,上面插着各色武器,古老且充满仪式感。这处场所应该很久也没有仆人打理过,神圣的大厅之中充满了灰尘与蛛网,昭示着往日的辉煌已成过往。就在褪色者四处张望之际,一个拄着手杖的人走了过来,他的铠甲表面布满无数眼睛与耳朵,似乎是一位学者,打量了一会儿褪色者后,他用冰冷的声音说道:

……哦,有新的褪色者来到圆桌厅堂。

上一次有新人来,是很久以前了。

很好。作为圆桌厅堂的前辈, 欢迎后生晚辈来到这里。

这里很安全……好好放松吧。

……前辈我想先给你一个建议。

现在的你只是有办法出入圆桌厅堂。

换句话说,就只是个过客。

把这件事谨记在心,不要逾矩。

……我该说的都说完了。好好放松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3张

圆桌厅堂的老前辈

除了这位奇怪的老者,在圆桌厅堂停留还有骑士狄亚罗斯、圣职者柯林、铁匠修古等人,和他们打过招呼后,褪色者来到了另一处房间,没想到房间中的床边坐着一位身着黑衣的少女,她带着风帽,遮住了金色的长发,见褪色者前来,主动打了招呼:

受赐福指引而来的英雄啊, 初次见面,幸会。

我名为菲雅,

因故栖身在圆桌厅堂。

见褪色者正在打量自己,菲雅顿了顿继续说道:

英雄啊,片刻就好,能否让我抱紧你呢?

希望你能分给我生存的力量与意志力。

在抱紧英雄之余,我能感受到你的温暖,

也能带给你床帘恩泽。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4张

菲雅姐姐

听到这句话褪色者吓得退后了两步,心想这位小姐姐未免热情过头了吧,怎么刚见面就要抱抱?见褪色者的反应有些大,菲雅补充说道:

……你会不齿这种行为吗?

但是在我的故乡,这是具有神圣意义的做法。

见褪色者默不作声,菲雅有些失落的说道:

……我明白了。

会感到不齿,我也能理解。

但如果你改变了心意……

请再过来这个房间。

褪色者转身想走,但在踏出房间的那一刻又改变了主意,转身大步来到菲雅面前,俯下身投入到了她的怀抱之中。褪色者的转变让菲雅有些慌乱,但随机恢复了正常,她用柔软的小手抚摸着褪色者的脸,迷人的体香没有哪个人能扛得住。在这温柔乡中,菲雅贴近褪色者的耳边,轻声说道:

……英雄啊,感谢你。

……你好温暖啊……

现在在你体内深处点亮的,是床帘恩泽。

但那非常短暂易逝……

在你需要恩泽的时候,请来找我。

不论几次,我都会再抱紧你。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5张

依依不舍的分开后,褪色者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困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投入菲雅的怀抱之中,难道也是为了追寻那短暂易逝的温暖?褪色者没敢回头和菲雅告别,但在背后还是传来了一声:

请多保重!

她好温柔!褪色者只觉得脸微微发烫,乱了方寸,于是匆匆踏上冒险的旅程,接下来在史东薇尔城的探索将更加凶险。

………朕是……黄金君王……

……终有一天,我等将返家……

……一同返回,黄金树脚的故乡……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6张

击败葛瑞克

在女战士涅斐丽·露的帮助下,史东薇尔城主“接肢”葛瑞克不甘的倒了下去,死前留下的三句话让褪色者若有所思:葛瑞克放下尊严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能返回黄金树脚下的故乡吗?但不管怎么说,属于葛瑞克的大卢恩终于到手了,“白面具”樊雷曾说过:

要成为圆桌厅堂真正的一员,必须要拥有大卢恩,还需要....

觐见位于厅堂最深处房间的双指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7张

“白面具”樊雷

有了大卢恩后也不会再被那位“耳朵”学者嫌弃了吧,传送回大赐福后,褪色者发现大厅中之前那扇紧闭的大门现已开启,在里面褪色者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双指尊者,除此之外还有一位老婆婆。就在褪色者一脸茫然的四处观瞧时,那位老婆婆用沙哑的声音开口了:

……新来的褪色者呐?

一路辛苦了,我是“解指”恩雅。

指头大人是无上意志的使者,而我是传达大人所言的老太婆。

仔细瞧,指头大人在颤动

这代表他在欢迎你这大卢恩的持有者呐。

……来,听好指头大人的话:

“伟大的艾尔登法环是黄金律法"

“让世界规律不乱,让生命蒙受福祉与赐福。”

“然而,艾尔登法环已经破碎。”

“破坏律法是滔天大罪,带来的恶果当然无可避免……”

“如今世界与生命毁坏得无以复加,”

“诅咒与不幸蔓延四处。”

“即使如此,无上意志也不会弃世界、生命于不顾,”

“因此你们褪色者才会受到赐福指引,被赋予使命。”

“褪色者啊,你持有的大卢恩是艾尔登法环的大碎片,”

“再去取得另一个吧。”

“成为艾尔登之王,修复黄金律法吧。”

从双指的房间出来后,褪色者思索着恩雅的话,如此看来“白面具”梵雷对于圆桌厅堂的规则以及双指都相当熟悉,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更多情报可以分享。就这么想着,再抬起头时褪色者却发现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菲雅的房间。看到菲雅正在看着自己,褪色者连忙低下头,躲避着她的眼神,但此时菲雅姐姐却发话了:

需要我再抱紧你吗?

但是你的恩泽还没有熄灭……

这样还要继续吗?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8张

听到这番话,褪色者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菲雅张开双臂:

……来,过来吧……

如同飞蛾扑火般,褪色者立刻投入到那片刻的温柔之中,将头埋入菲雅姐姐的怀里,如同上次一样,菲雅这次依旧贴着褪色者的耳朵轻声说道:

……你真的好温暖唷……

顿了顿之后,她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我在故乡的时候,被称呼为“死眠少女”。

在我得到无数英雄的温暖,以及生存的力量之后,

再与伟人的尸体同床, 就能让尊贵的生命重回于他——

我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在。

……但是在让伟人重新获得生命之前,

我却因为赐福而觉醒……被赶出故乡。

你应该也察觉到了——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当个死眠少女。

所以不论几次都好,请让我像这样抱紧你吧。

褪色者感觉被菲雅拥的更紧了一些,于是也闭上了双眼,能在这温柔的怀抱中停留,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

未完,待续...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9张

@zomayuan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10张

pixiv:97114988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只想抱抱的死眠少女!菲雅篇(1)-第11张

pixiv:97198914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