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正篇》(2/3)|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0 18:52:32 作者:小菜包 Language

青春里我的第二篇故事在我和小汝之间展开。

第一篇的故事中有提到过,我在百无聊赖的情况下,偶然在一个深夜,tt语音的光遇房间中碰到了小汝。

她很热情,话很多,想象力很丰富。小汝会跟我连麦到半夜,聊自己幻想的未来,聊自己生活中的趣事,聊游戏里的不愉快,这些除游戏外的话题是我在和小如友情中从未体验过的。而她又恰巧在我和小如关系较为冷淡的时间里出现,于是曾经的我和小如变成了我和小汝。


刚开始的时候我会想象我和小汝的友情会朝着各个美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这终究只是事与愿违。

随着彼此之间的熟悉,我会发现她的三观和我的有些不合;对待事情不会听别人的话而是固执己见;不会关照我的时间,让我有种必须随叫随到的感觉。但是,我并没有和她提起上述的一句话,习惯容忍的我只是把委屈咽会肚子里,用和她游戏时的快乐来掩盖。

因为过于看重每一份友情,我即使难受也努力克服去维持这段友情,且不被小汝察觉。

故事的结局是在小汝对我生的两次生气下叙写的。

第一次的生气是因为我带同学献祭后忽略了她,而我并没有察觉,在我发现小汝状态不对后,苦苦哀求下她才愿意说出原因,并且警告我再一次就别一起玩了。

我很委屈,平时我百般包容,你却因为我的一次小疏忽而说出这样的话。但,我依然选择了忍受。

这次的事件过去之后,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但我的心中早已有了芥蒂。

平静并没有保持很久。半个月后,故事的尾声也来临了。

一个晚上小汝喊我上线光遇,但因为她的房间满了,我就选择先领一下小船上的魔法再去找她。但恰巧就是这两分钟,她传送到了我这,说了一句“下线了”,便消失了。

而当我下游戏在QQ里给小汝发消息时,一个感叹号❗出现在屏幕中。第一反应是震惊,紧接着的是害怕和恐慌。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我不知所措,她的QQ,她的tt语音,她的光遇,一切能联系的软件上都把我删除了。内心的感受很奇怪,悲痛到极致却不能表现,愤怒却无可奈何,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我是犯了什么大错。

长时间的忍受以及与她的芥蒂,我这次没有选择包容,没有选择去找她。

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正篇》(2/3)|光·遇 - 第1张

这条在tt语音上的说说便是当时我的心态吧。

小汝在把我删掉后的一段时间里,长时间做的恶梦里一直出现她的影子,惊醒后的我只能努力忘记悲痛,努力恢复到曾经的日子。

她的做法真的伤害到我的心,对每一个朋友都很珍惜的我,无法接受当时最亲密朋友这样的举措。

但是在时间的沉淀下,也在小如的陪伴下(真的很感谢),我逐渐忘记了不好的回忆,生活里再无小汝这个人。

故事其实还没有结束,但并也没有什么转折。在8月23号,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小如上线准备庆祝我的生日。点开星盘,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亮起来了,转着圈发着光。

当时想念,悲伤,惊喜杂交在一起,但我并没有选择去找她,也从未询问过当时的原因。我只是默默传送到小如那。

小汝在24号时也传送过来祝福我,但我仅仅只是表示了感谢,并且我让小如以固玩的身份在她的面前。

那天她找我要了QQ,重新加上了我,她试图像往常一样和我聊天,但我们之间的芥蒂很深,像熟悉的陌生人,寥寥几句便无话可说了,一直到现在,聊天记录也一滑便能到底。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说和小如的友情是遗憾的,那么和小汝的友情可能是美满的,或许彼此间都选择离开才是这段友情最好的结局。

我或许在这段友情中扮演着粗心两次的人,但是我对这段友情付出我的全部真心,我把朋友之间能给的最好的都大方的给予,包容所有的委屈,我觉得我尽力做到最好了。

或许是因为上天安排的这段故事结局终究是悲剧的吧,给我的青春留下了浓厚的一笔。这段经历也让我成长成熟了许多,也许也正是人生的一场历练吧,很高兴我可以从中走出来。

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正篇》(2/3)|光·遇 - 第2张


补充一下,我对小如和小汝从未有过那方面的想法,因为他们的爱情观实在和我的差太多啦。都是当成最好的陪伴看待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