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0 11:21:39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本文首发于:迷失攻略组

散开,找到那个混蛋!——联邦调查局特工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张
联邦调查局标识

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是美国主要的联邦执法机构,也是美国国内的主要情报和安全机构之一。联邦调查局在旧金山地区有自己的办公室,并且与布鲁姆公司有着相当程度的合作关系。

联邦调查局与 Dedsec 处于敌对状态,因为 Dedsec 日益上涨的人气引起了联邦调查局的警惕。他们的目的是尽可能地打击所有的黑客团体,保持对零日漏洞(Zero-Day)的控制。但是 Dedsec 设法挫败了联邦调查局针对他们的监视行动,并且将其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

联邦调查局对于犯罪行为的反应和警方十分相似,然而他们不能像警方那样召来警犬队,直升机和水上警力。联邦调查局所采用的求援系统和帮派/乌梅尼安保公司是一致的,因此他们在正常情况下无法像警方那样持续追捕目标,即使他们也有权逮捕罪犯。然而,联邦调查局的增援呼叫经常会把警方也召来,让他们和联邦调查局的人员一同行动。一旦警方被召来,警犬队单位、直升机和水上警力都将出现,因此逃脱联邦调查局的追捕要比乌梅尼安保公司和帮派的追捕困难得多。如果情况允许,最好采取隐秘的方式行动,避免联邦调查局呼叫增援。

联邦调查局和警方同属执法机构,但不像乌梅尼安保公司,联邦调查局的人员不能被陷害逮捕。警察不会理睬他们的行动,哪怕他们正在攻击平民。

联邦调查局的人员在驾驶车辆时明显比警方要激进的多,但他们不能像警方那样在道路上设置路障。如果联邦调查局人员在禁区内发现非法闯入者,他们会尝试进行逮捕。如果被逮捕者试图逃跑,他们会直接开火。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2张

武器装备

联邦调查局配备了绝大多数执法机构的标准装备,包括自动步枪和榴弹发射器(当然这东西一般执法人员用不上)在内的强力装备使得他们具备与最凶恶的帮派作战的能力。但大多数时候他们都用不上枪,毕竟 Dedsec 向来是出了名的擅长智取。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3张

基地与设施

德朗斯大厦(Dellums Towers)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4张

这座大厦由两座大楼组成,中间由一条空中走道连接。它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就在奥克兰黑客空间的北边。它是联邦调查局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已知有一个大型数据存储中心。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5张

兵种

联邦调查局步兵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6张

这些特工是联邦调查局的最底层作战人员,他们通常配备手枪或者微型冲锋枪,缺乏必要的防护。自动武器可以轻易压制住一名甚至数名缺乏增援的步兵。尽管如此,还是要提防他们集中起来利用人数优势抵消装备上的劣势。

联邦调查局的步兵通常身着深蓝色上衣和卡其色裤子,身上一般会有联邦调查局的标识。所有的步兵都会配备勤务腰带。

联邦调查局武装步兵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7张

和步兵相比,武装步兵身着防弹背心,因此能够抵御更多的攻击。武装步兵所配备的武器也要比步兵精良一些。但这只是针对步兵而言,实际上武装步兵也是相当脆弱的。和步兵一样,武装步兵在单独一人的时候相当脆弱,但一旦聚集起来,就会造成严重的威胁。

联邦调查局的武装步兵和步兵在服装上差别不大,他们额外配备了一件防弹背心。这使得他们能够抵御更多的攻击,但在自动武器面前这样的防护也只能略微起到一些作用。

联邦调查局神射手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8张

他们通常被部署在高处等能够观察整个区域的地方,从而利用他们的狙击步枪为其他单位提供支援。由于狙击步枪的巨大威力,在遭遇他们的时候目标通常都会处于劣势。因此这些人应当被视为击杀的优先对象。然而,有些神射手会待在敌人难以靠近击杀的地方,这样一来想要干掉他们就不怎么容易了。

联邦调查局的神射手装束是武装步兵和精英士兵的混合体,但不像步兵和武装步兵,神射手的装束颜色经常会上下变换。

联邦调查局精英士兵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9张

精英士兵所配备的装备接近于正规军队,他们的出现通常意味着战斗将变得相当有难度。即使只是单独一人,在他们已经发现目标的情况下想要撂倒他们也很困难,更别提多个精英士兵甚至是打手了。虽然精英士兵的护甲能够提供优秀的保护,但他们很少能从爆炸中生还。

联邦调查局的精英士兵配备有全套 PASGT 系统,包括防弹头盔和模块化战术背心。他们都穿着联邦调查局的独特卡其色制服,头盔和背心则是深蓝色的,因此很容易把他们和警方和乌梅尼安保公司的精英士兵区分开来。

联邦调查局打手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0张

打手是配备重型护甲的士兵,他们主要的战术是向前推进以逼迫目标暴露在火力之下。打手能够抵御大量攻击,因此他们从来不找掩护。然而即使穿着这身护甲,他们也能像其他士兵一样迅速移动,尽管只能短时间这样做。

联邦调查局的打手配备重型护甲和加装后披的 PASGT 防弹头盔,这身护甲使得他们能够抵御大量攻击,更容易在枪林弹雨中生存下来。然而,缺乏面部防护导致他们很容易因为头部中弹而倒地。另外,他们的护甲也不能抵御升级后泰瑟枪的射击。

联邦调查局掷弹兵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1张

掷弹兵和神射手差不多,都习惯于呆在高处,为其他单位提供支援。只不过和神射手相比,他们的榴弹更具威胁性,榴弹爆炸有时可以逼迫目标转移掩体,从而给其他单位制造机会。掷弹兵的护甲水平介于精英士兵和打手之间。

联邦调查局的掷弹兵身着卡其色短袖制服,配备防弹背心和加装了夜视仪的 PASGT 防弹头盔。

联邦调查局干扰者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2张

干扰者是一种专门对抗黑客入侵的士兵,他们配有一个专门背包来对抗黑客入侵,这一装置可以提供一个电子防护罩,被防护罩覆盖的人和物都会受到保护。就算干扰者死亡,他们的装置也还会发挥作用直到被黑客手动关闭。干扰者的护甲水平大概与精英士兵相当。

联邦调查局的干扰者装束类似于神射手,但他们配备了独特的头部电子装置和特殊背包以对抗黑客入侵。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3张

载具

TBT-7000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4张

联邦调查局所使用的唯一一款车辆,尽管它的越野性能在同类车型中属于一流,但很多时候它只需要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此时其过于沉重的重量就成了累赘。不过,也因为它的重量,在追逐中它比其他车辆更难被摧毁,并且还拥有不错的速度。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5张

琐闻趣事

  1. 在“尽收眼底”(W4TCHED)任务中,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使用了民用车辆而不是他们的专用车。尽管可以用伪装理由来解释,但现实中不会有哪个执法机构的人员在伪装侦察时穿制服。
  2. 还是在“尽收眼底”任务里,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在马库斯下载数据时有可能无缘无故地杀害或者逮捕平民。这可能是追捕系统的一个 Bug,因为警方在找不到罪犯时也经常无缘无故乱抓人。
  3. 依然在“尽收眼底”任务里,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在驾驶车辆增援时总是有撞击他们的厢型车的倾向。
  4. 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信息栏里会显示他们的职位是警员,警士,警司和警督,而这个衔级系统是警方用的。他们的正确职位应该是“联邦调查局特工”(FBI Agents)。
  5. 联邦调查局被认为是《看门狗 2》中第二危险的派系,因为他们拥有所有七种兵种,以及偶尔会得到警犬和安保机器人的协助,并且无法被陷害逮捕,还能呼叫警方支援。警方即使发现他们在攻击平民,也不会出手干涉。同时,联邦调查局也有权暂时关闭 ctOS 2.0 系统。不过,他们没有多样化的载具(包括直升机和更强悍的车辆),也缺乏水上警力。
  6. 在德朗斯大厦里工作的联邦调查局人员(非武装人员)似乎不具备执法人员性质。他们可以被警方逮捕,也可能这只是一个 Bug。
  7. 在极少数情况下,警方会逮捕联邦调查局的武装人员,这很有可能是 Bug。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6张
奥克兰的特警队正在逮捕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精英成员,这在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出现
《看门狗》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联邦调查局-第17张

参考资料

[1]Watch Dogs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