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谣言!腾讯收购《龙与地下城》IP消息遭孩之宝方面否认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4 16:24:25 作者:游戏茶馆 Language

前日,有消息称孩之宝因财务方面问题意欲出售旗下《龙与地下城》(以下简称《DND》)IP版权,而拉瑞安工作室股东腾讯将作为买家接手《DND》这块金字IP。

当地时间2月1日,孩之宝子公司,也就是《DND》IP的持有方威世智公司通过外媒VGC发布声明,否认了此次IP收购的消息。

【PC游戏】谣言!腾讯收购《龙与地下城》IP消息遭孩之宝方面否认-第0张

在提供给VGC的该篇声明中,威世智表示:“腾讯与我们拥有的众多IP存在着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探讨如何为粉丝带来最佳的数字体验,而不会对任何有关潜在并购或许可交易的猜测或谣言发表任何进一步评论。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我们并没有出售《DND》IP的打算”。

【PC游戏】谣言!腾讯收购《龙与地下城》IP消息遭孩之宝方面否认-第1张

虽然消息遭否认,但孩之宝本身存在的巨大亏损仍然存在,其于2022年就进行了占员工总数20%的裁员行为。

在否认声明发出前,该条IP收购消息之所以颇具可信度,不仅是因为孩之宝日益严峻的财政问题。就逻辑而言,《博德之门3》作为《DND》框架下的作品在2023年大获好评,作为持有开发商拉瑞安工作室30%股份的腾讯意欲收购《DND》在情理之中。另外,考虑到前日国内游戏市场受政策影响造成的股市震荡,腾讯或许的确有意想通过《DND》的海外影响力增加其海外游戏业务权重。

目前,腾讯方面暂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回应,其内部的真正想法外界还尚未可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