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分析——张月|汉家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0 07:03:06 作者:普鲁斯特 Language

目前正值张月池子,很多人对张月褒贬不一。这里简单的谈一下自己对于张月的理解,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补充。
————————分割线————————
板块一:张月的被动,月白寒刃

侠客分析——张月|汉家江湖 - 第1张每行动三次对对面全体造成无视护盾的伤害(伤害值与定力有关),并造成程度不一的麻痹(2级到4级,与定力无关)。
行动三次包含武学的联动,2.5集气的张月一般在第80时序触发第一次被动。为利用这个天赋打伤害和上麻痹控制,一般有以下三种方式。
1.洪流,洪流张月适合速推阵容,持续的利用张月的特伤打伤害和上麻痹减少对面集气。
2.联动武学,如墨剑古决,藏渊,太极拳(三突张月)等。这种打法追求第一次被动能尽早触发,且舍弃洪流这种占心决位置的器意,可以叠更高的定力,或者能更好的生存和解控。
3.连斩刀,连斩对于张月也是很关键的,其对剑魂门派具有一定的压制力。
张月适合什么阵容?
1.张月的被动有很强的压血能力,但归根结底不能把人干掉。因此,在使用张月时,需要阵容里有霜月位(张少,拖雷等)或者破盾杀(玉真,辛弃疾等)存在(当然可以霜月张月)。
2.张月的根骨较低,80时序之前被压制就不能很好的发挥,足够保证张月生存的阵容是很有必要的。
————————分割线————————
板块二,张月的装备和武学选择
张月能穿很多装备,主流的张月一般有以下几种选择。
1.易水,定力易水,带洪流,更快的触发被动,图前期对敌方造成大量直接作用于生命的伤害。
2.霜月,定力霜月张月,在压血的同时,自身具备破盾杀的能力,属于全能型输出。
3.梵云/圣清寒/减伤套,洗定力,此类张月一般以生存性为主,在队伍不缺乏破盾杀以及持续站场能力时,有非常好的作用。
张月的辅修武学建议
1.连斩刀,平A河洛小弟,打八门幻影,能持续触发联动。
2.玄冰极阴指,加被动麻痹等级,每80时序对对面造成6级麻痹(减1.05集气),尤其在开局第一回合,张月上麻痹顺利,己方阵容就可以很好的展开。
3.长枪术/长白刀法/其他加输出武学,加10定力和输出能力。
张月的主修武学选择
1.墨剑古决,武学一突能锁负面,自带反震诸般封印威力弱化,平A伤害高。美中不足是手短。用此武学一般以霜月为主。
2.长荒一剑,长荒的优势在于后期平A真伤伤害极高,很多情况下不需要破盾杀,仅靠平A的伤害就能连人带盾干掉。缺点,需要持续保护张月,需要对装备进行重新洗练(把技能威力洗掉),对河洛会显得非常无力。用此武学一般以易水为主。
3.藏渊三剑,目前藏渊新出,很多思路有待开发和验证,此处不予置评。
4.蛇术,太极拳,同样不予置评,以自己阵容合理性为主的情况下都可以搭配。
张月的饰品和武器选择
静心瓶/圣火炬(40定力)。
贯日剑/神剑雪风(麻痹穿透和缓速)。
————————分割线————————
板块三,张月的心决和心法搭配
主流定力张月
穷目,电掣,通神,化劲。
上述不必多说,比较传统。下面还有两个攻击位是主要考虑的地方。一般以追命破障或者洪流至阳或者巫玄破障为主。
非传统定力张月,玩臂力且需要保护的情况下。可以通神换破风以保证更好的生存。
注:麻痹等级与定力高低无关,故可以有上述玩法。
心法:主大藏,辅武当,其他非主流搭配不予介绍。

————————分割线————————
关于张月的定力计算
初始97,通神20,心决参研10,霜月腰带35/易水腰带25,静心瓶/圣火炬40,不乱6
其余增加定力可自行计算。
关于张月需要的极参
很多
关于张月的强度
张月完全是一个可以打前排的角色,其泛用性和压制力都很强。但是队友无法对其有效保护时,她很容易暴毙。等洗练起来,参研起来的时候,会发现张月并不弱,甚至很强。
————————分割线————————
有不足之处欢迎补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