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稻妻见闻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0:08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提瓦特史记第二卷 稻妻见闻表。简明扼要的列出稻妻地区的历史事件,以及对稻妻地区的介绍,因为稻妻的探索还未结束,所以写作见闻表。以方便各位看客了解稻妻,可以更好的讲稻妻角色的故事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稻妻见闻表》-第0张

稻妻地区并未和其他国家以陆地相连,整体由群岛组成,其中海祇岛的地质构造相对特殊,且最初并不存在。

魔神战争开始前,稻妻本土主要生活的生物是妖怪和人类,而后魔神来到了这里。在稻妻最北方的鸣神岛盘踞的魔神便是巴尔和巴尔泽布的双生魔神。魔神巴尔性情温和,但体质不佳,魔神战争出征多为巴尔泽布代劳。

魔神战争期间,不少妖怪出来作乱,巴尔泽布征战稻妻其他魔神的同时,也清理这些作乱的妖怪。鸣神岛上,巴尔则是凭感化万物的德行,招募妖怪成为魔神眷属,其中最壮大的狐妖一族,也收获了狐狸神使这一新的种族名字。而这些妖怪里有一部分就成了巴尔姐妹的朋友。

稻妻最南边的岛屿名为鹤观,在由天空岛神明直接引导人类的时期,便生活着一只强大的魔兽雷鸟。最初的鹤观文明覆灭后,迷雾便笼罩着鹤观,在迷雾中,因雷鸟偶尔的闪光而稳定持续的新生鹤观文明,把雷鸟视为守护他们的神明。他们使用活人血祭的方式,因为一次血祭了雷鸟最喜欢的人类,而被雷鸟毁灭。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稻妻见闻表》-第1张


愤怒的雷鸟离开鹤观,四处作乱,也被视作作乱的妖物死于巴尔泽布手下。因为死于清籁岛,雷神便在此处建立神社,看护雷鸟力量的封印

八酝岛西部本无岛屿,但是海面之下有名为渊下宫的地方,那里的人民不属于稻妻子民,也未被任何魔神庇佑。成日活在黑暗和深海龙嗣的压迫下。

那日自知败北逃往暗之外海的魔神奥罗巴斯,听到海民的祈求,便击败了深海龙嗣,汇聚岛屿,形成海祇岛。而本该离开的奥罗巴斯,成为了海祇岛人民的神。

后奥罗巴斯命子民的文化习俗学习鸣神岛,且自己挑选巫女,掌管事务。其中现人神巫女就是主管海祇岛事务的人。

本和巴尔姐妹以八酝岛为界线,互不侵犯,但是迫于海祇岛子民的粮食需求,入侵八酝岛。后被巴尔泽布无想的一刀斩杀,因魔神不灭,尸骨残骸,留在八酝岛的土地上,化作祟神,侵蚀人的心智和肉体,招来妖邪。后巴尔姐妹在此处设立镇子,不让祟神影响八酝岛生态,留有八酝守看管镇子以及斩杀妖邪。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稻妻见闻表》-第2张


海祇岛认鸣神岛为宗主,稻妻全土归巴尔姐妹管理,巴尔便是第一代雷神。因姐妹形象相似,在世人眼里,她们都是雷电将军。

鸣神岛上的大山影向山,山顶上,巴尔抽离自身的一部分化为神樱,吸收稻妻土地的怨念,污秽等。围绕神樱,建立了鸣神大社,并有人定期进行神樱大祓,最初的祓事交由巴尔姐妹的朋友,狐狸神使狐斋宫负责。

巴尔的稻妻名字是雷电真,巴尔泽布的稻妻名字是雷电影,她们的朋友也多叫她们的稻妻名字。

她们当时周边关系最好的几个朋友,为狐狸神使狐斋宫,大天狗笹百合,鬼族少女御舆千代。笹百合死于奥罗巴斯入侵八酝岛,狐斋宫死于深渊灾厄,御舆千代因为反抗雷神而被砍下手臂和鬼角,不知所踪。

御舆千代武艺高超,面容姣美,加入真和影,本是为让日渐衰薄的鬼族重新壮大。后因为深渊灾厄,心智遭受侵蚀,反叛雷神,反而让鬼族的名声彻底臭了下去。

深渊灾厄发生时期,真也殒命,影回到稻妻的时候很多悲剧已经无法逆转。影成为了第二代雷神,肃清了深渊灾厄残留,也处理了御舆千代反叛一事。

狐斋宫向来广受民间爱戴,和许多人类和妖物结下了不解之缘。她的死亡,让当时的天狗族长退隐,晴之介远走璃月修习仙法。妖狸五百藏大闹镇守之森,后被晴之介封印。

晴之介本是天狗族长弟子,后修习仙法后练就阴阳术,设立阴阳寮锻炼士兵,磨练大家的武艺。后因影肃清一切危险后,失去了意义,安然离去。

御舆千代的两个儿子,御舆道启,改名岩藏道启,从天狗上学习武艺,后开创岩藏流。御舆长正则担任踏鞴砂目付,努力工作替母亲犯下的错赎罪。

影制作了人偶,【雷电将军】,将意识存于刀中,展开了冥想。

深渊灾厄之后,海盗活动频繁,其中浅赖响为了海盗赤穗百目鬼,而解除了清籁岛雷鸟的封印。自那之后,清籁岛就不适合人类定居生活。

到最近几年,踏鞴砂地区引进了枫丹科技,用祟神制成了御影炉心,大面积的开采奥罗巴斯遗骸结成的晶化骨髓,做武器的原材料。这一定程度上让海祇岛的人心生不满,加剧了海祇岛和幕府的对立。

在愚人众的操盘下,稻妻实行锁国令和眼狩令,海祇岛的人一半是世仇,一半是反抗眼狩令,组成了反抗军。反抗军内部有愚人众卧底内森,跳动好战分子,摧毁镇子,破坏御影炉心,让八酝岛地区化作人间炼狱。

连年的战争拖垮了稻妻的经济,人民的愿望被随意剥夺,战争的双方背后都有人搞鬼,稻妻陷入了巨大的危机。后在旅行者的帮助下,雷电将军废除眼狩令,战争结束。

稻妻列岛一个事件能牵扯多个人物,后面详细会在各传记中提及。


本卷完,下一篇将是雷店将军本纪。

#原神2.3激励计划#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稻妻见闻表》-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