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属于人民的史诗——《维多利亚》系列游戏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9 11:00:28 作者:小太爷 Language

#游戏推荐#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公元1836年,一代雄主拿破仑已死,但他为欧洲乃至全世界带来的革命思想已然深入人心,往后的几十年乃至上百年,世界各地层出不穷的革命与民族解放运动将证实这一点。

【PC游戏】属于人民的史诗——《维多利亚》系列游戏推荐-第0张

同时,年仅17岁的维多利亚刚刚度过了“忧郁”的童年,一年后她将成为人类史上第一个超级大国——日不落帝国的女王。

【PC游戏】属于人民的史诗——《维多利亚》系列游戏推荐-第1张

此时年仅18岁的卡尔.马克思刚转学到柏林大学学习法律,但他大部分的学习焦点却放在了哲学和历史上。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年轻的德国人未来会对整个人类历史产生多么深远的影响。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合众国在这一年刚刚宣布独立不到50年,这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年轻国家在不久后将会深陷一场由最不起眼的“黑奴”引发的巨大危机……

在亚洲,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帝国仍在沉睡着,她还未意识到自己已不再是世界的中心。此刻整个国家正深陷一种叫“鸦片”的烟的毒害,几年后,他们将认识到世界真正的模样。只不过,是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

【PC游戏】属于人民的史诗——《维多利亚》系列游戏推荐-第2张

比帝国更东边的海上,日本已经被德川幕府统治了两百多年,这是个仰望了天朝上国超过千年的民族,但很显然,他们并不甘心于只做配角

以上是我个人对《维多利亚》系列游戏背景——1836年的世界的简单描述。《维多利亚》是由老牌策略游戏公司Paradox Interactive(简称p社,知名作品还有《钢铁雄心》、《群星》、《欧陆风云》等)制作开发的策略游戏,该游戏系列以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为背景,描绘了1836——1936年这一百年间的历史进程。

维多利亚时代,即1837年至1901年,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统治时期,在这一时期,如日中天的大英帝国成为了地球的主宰。这一时代背景的文艺作品(尤其是游戏)并不算多,但却被很多人认为是人类社会变化最剧烈的一个时期。在维多利亚时代,科技与思想都在飞快地发展,1866年,德国人西门子制成了发电机,随后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步到了电气时代。同时资本主义在爆炸式地扩张,而共产主义的思想也在这个时期登上了历史舞台。在法国大革命和共产党宣言,以及列强殖民压迫的影响下,世界各地的革命和民族解放运动风起云涌,可以说,维多利亚时期的历史丰富程度绝对不逊色于大航海时代或中世纪。

而《维多利亚》系列,就是为数不多的描绘这一时期的游戏。2010年,p社推出了《维多利亚2》,这款游戏以其硬核的历史逻辑、精妙的经济系统以及极为超前的人口系统震惊了众多策略游戏爱好者。但也因为其过于拟真硬核,上手难度过高,最终商业成绩非常惨淡。尽管如此,深度策略游戏爱好者们还是对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以上仅是对《维多利亚》系列的背景和历史做的一个简单介绍。到这里我们仍然没谈到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部分,也就是我这篇文章的标题——为什么说《维多利亚》系列游戏是属于人民的史诗?什么叫“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在下一篇文章,我将告诉大家,在今年末或明年初即将推出第三代的《维多利亚》系列为什么被我认为是最贴合“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策略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