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8 14:12:49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

《镖人》,可能对国漫不熟悉的朋友,听到这个名字有些懵逼,这部由”许先哲“先生在2015年所创作的硬派武侠漫画作品,其细腻硬朗的画风,细节刻画的详细,以及波澜壮阔的场景和诗意化的构图,都让人充分体验到什么是”天涯孤客“的感受,颇有一种夕阳西下,大漠,一把刀,一个背影的凄凉感。毫不夸张地说,哪怕是亚洲一哥的日漫,看到这部漫画都要自愧不如。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0张

而就在近日,这部许先哲先生创作的《镖人》,由企鹅影视出品,彩色铅笔制作的剧场版动画电影也已经发布了第一个宣传PV,重现隋唐时期的江湖人,江湖路。并且突出了漫画中“镖”的核心概念,所谓“镖”指的就是受雇的武夫,其保护的目标,亦指官府悬赏通缉的目标。隋末民乱前夕,江湖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各路人马的恩怨情仇逐渐展开。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1张

漫画的故事背景主要发生于大业三年(公元607年),隋王朝在隋炀帝杨广的残暴统治下民不聊生。身手不凡的镖客刀马行走于西域大漠,在躲避朝廷追杀的途中,他接下了一个目的地为首都长安的护送任务,本以为只是一趟简单的护镖,却没想到一路危机四伏,险象环生。一场牵动天下命运的旅途就此拉开帷幕……顺便一提的是,像面具,结印等元素,原本也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之一,因此可千万不要再有人看到这些就联想到《火影忍者》了。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2张

剧场版目前不被人看好

简单介绍完这部漫画后,我们也来聊一聊今天的主题,为什么目前来说,这部剧场版并不被人看好,其实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这部剧场版的质量,我们从预告片来看,也能知道此次的剧场版可真的是下了血本,无论是人物的动感,还是战斗时的分镜,人物的动作都非常张弛有度,非常的柔顺不说,就连大雨滂沱的细节都展示得非常到位,例如二人决战时所激起的水珠,都让人在一静一动中感受到阵阵杀气和动作所带给观众的刺激感。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3张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当下的漫画环境,实际上制作剧场版还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毕竟与我们的邻居相比,有一个先天性的因素就是漫画作品不足以引发全民热潮,说得简单一下就是漫画依然是小众群体,虽然我们人数众多,但却没有像日本那样对漫画的粘着性,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下,原本就是属于小众的二次元,却还是要相互竞争,例如有人只看日漫,有人只看美漫,有人只看国漫等等,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下,使得原本就是小众的二次元群体再一次被分解,那么最终知道《镖人》,且一定会去看的,那就更要减半了。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4张

其次是对于普通路人来说,要去选择一部电影来看,其实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还是以真人电影优先,就算是选择动画电影,那么也是以3D动画为首选,这还真的不是危言耸听,我们以大家都知道的《哆啦A梦》来说,很明显3D动画制作的《伴我同行》系列在国内的票房要高于2D动画,虽然说这其中有宣传和情怀的成分,但事实上,自《伴我同行》之后,《哆啦A梦》也加大了宣发的手段,但整体票房来说,相较于2D动画剧场版,明显还是3D的《伴我同行2》更胜一筹。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5张

暴力场景的处理

从预告片来说,显然剧场版是保留了原作漫画的特点,那就是暴力场景的处理,因为这毕竟是一部武侠漫画,一个武侠漫画没有打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况这还是一部硬派武侠漫画,那自然是少不了血腥暴力的镜头,然而在没有动画电影分级制度的我们面前,这样的场景其实是很有挑战性的,毕竟到现在为止,会出现这样的场景的作品,还是在大银幕公然能够上映的,也就只有《大护法》而已。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6张

可就画风来说,《大护法》还是比较偏向于抽象的,而此次的《镖人》则更加写实,所以说哪怕是顺利上映,也很有可能会引发一些不友好的讨论,不过毕竟是有企鹅的参与,所以到最后哪怕只是以网络的形式播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对于这样一部质量过硬的作品来说,未免还是有些可惜的,最后就是宣发的问题,毕竟一部剧场版,仅仅是依赖于喜爱二次元,或者是国漫的朋友来说,那自然是不够的,无论是什么电影,必然是吸引到了路人的目光,那才有票房理想的可能性。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7张

我们以之前的动画电影来说,无论是《白蛇》还是《大圣归来》,再或者是现象级的《哪吒 魔童降世》来说,这些作品之所以可以在票房上有良好的表现,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宣传做得好,引发了舆论,以及点燃了路人的好奇心,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于那些票房好的动画作品,其故事背景往往也是我们国人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共性,所以说在宣传上也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说一听到《大圣归来》,谁都知道是孙悟空要回来了。

【影视动漫】镖人:一部让日本人看了都自愧不如的漫画,剧场版却不被人看好?-第8张

但对于像《镖人》这样的原创IP来说,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知道的人确实不多,而且我相信即使是喜欢动漫的朋友,也有不知道的,这就很说明问题了。但不管怎样,国漫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此次的《镖人》都是一次不错的尝试,也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取得成功,不仅仅是口碑上的成功,而是真正的名利双收,毕竟用爱发电,并不是能正常维持国漫发展的长久之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