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8 13:33:59 作者:NoFace工作室 Language

如果说小绿房间是“音乐之屋”,那么小黄的房间可以说是“文学之屋”了。
小黄房间满满当当的书柜里,都藏着哪些文学彩蛋呢?
欢迎收看本期《走进文学》。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1张
《浅论引梦分析》

原型:《精神分析引论》 作者:佛洛依德
说明:游戏中本书内容纯属虚构,不存在实现的可能性,请勿尝试模仿。
不过在设定上,确实借鉴了很多佛洛依德在精神分析层面上的概念和理论。十分推荐大家阅读佛洛依德的心理相关论述,虽然他的部分分析缺少科学依据,也有不少值得批判之处,但能够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看待日常生活和自我的视角。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2张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出处:《双城记》 作者:查尔斯·狄更斯
《双城记》的经典开卷语。
这句话的经典之处在于,从原著所描绘的法国大革命时期直到今天,似乎每一个时代都能被这句精炼的话所概括。
Btw,本书的结尾也十分经典:“我现在做的远比我所做过的一切都美好;我将获得的休息远比我所知道的一切都甜蜜。”雪尼‧卡顿走上断头台之前回忆道。Lan明知只身赴宴的危险,却义无反顾登上游艇取证,当被推进大海的瞬间,可能她也是怀着这样坚定的心情吧。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3张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出处:《喜宝》 作者:亦舒
师太最出名的作品之一,讲述了一个年轻、漂亮、聪明的女孩追逐金钱一路堕落的故事。
你当然可以尽情批判喜宝,就像游戏中主控(也就是W)对小红虚荣奢华生活尽情“评头论足”那样。但如果你能从她们的身上,体会到一丝“无奈”和“悲哀”,能引发你对年轻女性在社会中尴尬地位的思考,相信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4张人生就是一件蠢事追着另一件蠢事而来,而爱情则是两个蠢东西追来追去。

出处:《快乐王子》 作者:奥斯卡·王尔德
王尔德,毒舌王子,金句大师。他简洁又毒辣的句子多得可以出好几本语录集,浅摘几句给大家品鉴一下:
-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我喜欢有未来的男人和有过去的女人。
-恋爱总是以自欺开始,以欺人结束。
Midory(小绿)女士,建议诵读王尔德爱情语录100遍,保证你能从W爱情的PUA苦海中挣脱出来,成为一个自信快乐的“有过去的女人”。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5张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出处:《乱世佳人》
改编自《飘》的经典电影《乱世佳人》中,女主角斯嘉丽在电影的最后,面对爱人的离去,对自己这样说道:毕竟,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斯嘉丽,我愿称之为大女主剧第一人。死老公?没关系!破产?不要紧!没有什么困难是“明天”解决不了的。
把斯嘉丽的这句话送给黄女士,希望无论在哪个结局时空里的她,都有继续迎接明天的勇气。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6张在我年轻、幼稚的时候,父亲曾给了我一番教诲,我一直铭记在心。每当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就记住在这世界上不是人人都享有过你所拥有的优越条件的。

出处:《了不起的盖茨比》 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菲茨杰拉德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是个一路幻灭的故事。
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即便男主角盖茨比早已洞悉华丽背后的脆弱与不堪一击,知道了梦境的美丽与空虚,知道追求这一切的结局是陨灭,但依旧奋不顾身地以身殉梦。
抛开道德和法治的约束不谈,我想W的身上是有一股这样的力量的。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他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追求的“绿光”是什么,也许这个秘密会在续作揭晓。

此处插播一条冷知识:日语版《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译者村上春树,正是《1Q84》的作者。
书中自有【黄】金屋|房间的秘密 - 第7张小黄书柜中,“别有洞天”地藏着丰富线索的系列书籍《1Q83》的原型就是村上春树的这部小说。
本书采用了双线平行叙述的手法,分别从男女主角【天吾】和【青豆】的视角,讲述两人在【未知的Q世界】相遇的故事。
在平行的房间里,“前女友们”也在各自平行的生活中,对彼此产生着或大或小的影响。以书籍为交点,小黄和Lan相遇了;以社交网络为交点,小红和小绿、小黄相遇了;以梦想家园为交点,小黄和W相遇了......

以游戏为交点,我们相遇了。

短暂的交集,碰撞出热爱的火花。

在平行的时空里,希望我们都好好生活,保持期待,迎接下个交点的到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