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百日绘画Day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7 17:46:25 作者:Crisom冰激凌 Language

day3

100/3

10h

【明日方舟】百日绘画Day3-第0张

这次没有保存过程,所以口头记录一下我的绘画过程。

再次提醒,这只是我的绘画过程,而非教程,绘画没有标准答案!

首先是打型,这一步基本没什么好说的随便画,主要为了抓住感觉。

然后是草稿,把上一步的感觉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并且规整形体,保证整个人体不要出现太大的问题。

之后是精草,在上一步的基础上再次规整形体以及身上穿着的衣物,尽量将草稿变得清晰,达到离远看与线稿差别不大的地步。

开始勾线,经量使线条清晰,并不需要强制一线到底,但需要线条的流畅度,画面极少的部分需要一些手工绘制的痕迹,但只需要极少的一部分即可。(因此使用钢笔工具勾线将会提升难度)

铺灰底,使用灰底将画面的前中后分开,注意分图层。

铺底色,将所有物件的底色铺上,值得注意的是,底色图层可以在灰底图层上创建剪贴蒙版,这样就不会出现上色上到线外的情况,注意底色也需要按物件或区域分图层。

普通阴影,在绘制好的底色图层上进行普通阴影的绘制,也就是在最普通最平常的光下人物以及物体的阴影绘制。

打光,将上述步骤全部编组,然后在组上创建剪贴蒙版,图层改为叠底。选择环境色或光源色的补色填充,之后再本图层上方再次新建图层,创建剪贴蒙版,图层改为发光,选择光源色,为想要打光的地方进行绘制,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在叠底图层上擦出受光区域的方法适用于普通光强度,如果要绘制强光就需要使用一定的技巧。

之后将上述全部图层编组,在组的上方新建细化图层,并开始细化。

【明日方舟】百日绘画Day3-第1张

对了,之前忘记说了,如果有人想专精自己的绘画技能可以去看一看モ誰老师的原速绘画视频,b站上就可以搜到,会学到很多东西,不过也需要注意,モ誰老师的基本功极其扎实,导致很多时候老师画的速度很快并且可以做到手动打光或加阴影,在没有成长成为那样的大神前,还请不要尝试自己纯手动打光或加阴影,那样对自己的打击会很大......

#尘影余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