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IEM大满贯是什么?IEM卡托维兹观赛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1 17:31:00 作者:Eve1ine Language

本文章面向新手向,科普IEM大满贯及本次IEM卡托赛事

问答环节:

    1.什么是IEM?

    IEM全称英特尔极限大师赛(Intel Extreme Masters),Intel德国公司与ESL(欧洲著名电竞组织联盟)合作创立的全球电竞精英锦标赛。

    2.赛事等级和重要程度?

    一年中差不多会有10场S级赛事,IEM卡托跟BLAST春季赛不同的是,后者仅仅是小组赛不淘汰战队,前者则会决出2023年的第一个S级赛事冠军,并获得IEM大满贯竞争资格。

    3.什么是IEM大满贯(IGS)又如何达到?

    IGS是一项挑战,达成的战队将会获得100万美金的宝藏。最初的规则显示,企图赢得IGS的战队必须要赢得ESL举办或参与的近10次S级大赛中的其中4个冠军,且必须包含IEM卡托维兹/IEM科隆之一的冠军。

    4.Faze去年明明已经赢得了四个冠军,为什么还没能达成?

    Faze赢得冠军的安特卫普Major由PGL赛事方举办,故并不算入IGS;而VP赢下的里约Major属于ESL,故算入争夺资格,目前共4支战队拥有竞争资格,Faze的进度为3/4。

    【CS:GO】IEM大满贯是什么?IEM卡托维兹观赛指南-第0张

    5.过去都有哪些战队赢下了英特尔大满贯?现在是第几次?

    共有3支队伍赢得过英特尔大满贯(Astralis2018年、Liquid2019年、NAVI2021年),如今是S4赛季。

    【CS:GO】IEM大满贯是什么?IEM卡托维兹观赛指南-第1张

    2020因为疫情,比赛间隔较长

    回到卡托维兹,今年的卡托有望成为Faze达成目标的最后一块拼图。

    赛事名称:IEM卡托维兹

    赛事级别:S级

    将会获得的成就:1.成为2023年第一个S级赛事冠军;2.如果是Faze夺冠将成为S4赛季冠军/如果是其他战队获得将进入竞争行列或在完成度上更进一步。

    比赛时间:2.1-2.12

    比赛方式:共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入围赛,16支战队,实施双败淘汰制,除第一轮BO1外,之后的比赛均为BO3,最终决出四支战队晋级正赛。第二阶段正赛,8支战队分为AB两组,双败赛制,BO3,头名进入半决赛,二三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第三阶段决赛,6支战队进行淘汰,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为BO3,总决赛为BO5。

    【CS:GO】IEM大满贯是什么?IEM卡托维兹观赛指南-第2张

    明天晚上18:00首场由获得亚洲名额的蒙古战队IHC对战独联体豪门C9,届时也是许多新面孔的首秀(buster、k0nfig等),以下为首轮对阵表:

    【CS:GO】IEM大满贯是什么?IEM卡托维兹观赛指南-第3张

    PS:一个冷知识,如果Faze成功达成IGS S4的得主,那么Twistzz将成为首个拥有两次大满贯的选手(2019在液体拿到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