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6 06:43:48 作者:是水寒啊 Language

UID:130737586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永远赶不上热度的水寒。本期攻略是夜兰的一个角色使用指南。因为是新角色,本期攻略会耐心讲解关于夜兰的一些机制,帮助大家进一步读懂这位角色。


--------------分割线--------------

一.角色出装推荐和阵容搭配
       首先是速读指南,圣遗物、武器以及天赋升级方案等如下所示。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1张【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2张
--------------分割线--------------

二.角色解读       
       夜兰是一位五星水系角色,定位是后台挂水副C。和行秋定位类似,区别在于行秋能额外提供高级别的抗打断能力,以及45%左右的高额减伤能力;而夜兰额外提供的增伤能力,最高增伤为50%(均值约为27%)。

    普通攻击·潜行隐曜弓       
       夜兰普攻的特别之处在于破局状态下的破局失,蓄力时间仅为常规蓄力的20%;破局状态下的特征是,夜兰右手的手环会亮;破局失为范围伤害,对鸽子效果显著,伤害值基于夜兰的生命值上限。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3张        夜兰的破局失有三种方式获得:脱战后5秒获得一次;元素战技命中敌人后概率获得一次;6命开大后获得5次。其中前两次的伤害一致,6命效果触发的破局失伤害为普通破局失伤害的156%,破局失伤害均视为重击伤害,享受重击相关的加成。       
       对于低命夜兰,破局失的伤害占比极低,10级破局失伤害倍率为20.84%生命值上限。因此普攻的升级优先度不高;有了6命之后,因为开大后有稳定5发高倍率破局失伤害,普攻的优先级则要比E技能高。

元素战技·萦络纵命索(E技能)       
       夜兰的E技能有一个还不错的小爆发伤害,以及优秀的跑图能力。E技能伤害为弱水,10级E技能伤害倍率为38.4%的伤害倍率。     
       技能分短按长按,短按是向前位移一段距离,长按可以控制夜兰持续疾走。长按和短按的伤害和冷却时间均一致,均为10秒,差别在于长按可以控制角色位移,控制络命丝标记到更多的敌人。长按E技能可以为角色增加一定的抗打断能力,但抗打断级别并不高,再加上夜兰本身基础韧性值并不高,所以位移时还是很容易被打断的。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4张       长按E的
行进速度方面,相比早柚的长按E、莫娜和神里的替代位移,夜兰的的速度要来的快一些。且移动过程中体力可正常恢复,在大世界有节奏的使用长按E和冲刺,是一个比较有效的跑图手段。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5张       产能方面,无论长按还是短按,均是命中敌人产出3-4颗水元素微粒。相比行秋,夜兰的产能效率是更好的。但行秋两段E更为契合祭礼剑,所以行秋的充能倒也不差。       
       长按E技能的疾走状态持续时间为3秒(天赋描述里的),但实际的时间是4秒。疾走状态的提前取消方式有:再次施放E技能;使用跳跃键;使用加速键;使用攻击键。无法通过使用其他技能或是切人的方式取消。

元素爆发·渊图玲珑骰(Q技能)       
       夜兰Q技能与行秋Q技能类似,都是依靠角色普攻的协同攻击。差别在于夜兰的大招动画时间更长,且会先造成一个水元素范围伤害,该伤害为强水;后续的普攻带起的水箭连携攻击为弱水。角色的普攻可以触发夜兰大招的协同攻击,该方式1秒只能触发一次;此外,夜兰E技能命中敌人后造成伤害时,也可触发一次协同攻击,该方式触发的协同攻击不受上述1秒间隔时间的影响。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6张       夜兰大招的协同攻击为固定3支水箭,每轮可以稳定挂一次水;2命则是固定4支水箭,一轮可以可以挂两次水,可以做到消火附水。       
      因为大招动画时间较长,为了缩短角色的站场时间以及弥补自身的充能,一般可以选择先E然后立马Q,这样可以完美吃到自身E技能的产能,又不浪费站场时间。       
       10级Q技能的技能伤害倍率为13.15%生命值上限,协同攻击的雨箭每支的倍率为8.77%生命值上限。       
       夜兰大招的持续时间为15秒,冷却时间为18秒。大招所需能量为70,并不算高。但E技能10秒的冷却时间和大招的冷却时间有些不协调,在队伍的循环里,往往要做到第二轮使用完E技能之后至少大招充能要满。再加上角色基本长期都是处于后台,所以夜兰的充能压力也是很大的。个人推荐是一般队伍要220%的元素充能效率;在有1命后,或是雷神队,以及队伍中有多个水系角色时,充能要求可以酌情减少至160-180

20突破天赋·猜先有方(突破1)       
        队伍存在1/2/3/4种元素类型的角色时,夜兰的生命值上限提升6%/12%/18%/30%;       
       因为目前加生命值的手段特别稀有,且0命夜兰圣遗物基本都是在堆充能和双暴了,所以该天赋作用对夜兰的提升还是比较大的。
60突破天赋·秒转随心(突破2)       
        大招持续期间,能使队伍中当前站场角色造成的伤害提升1%,且每一秒进一步提升3.5%,至多提升至50%       
        夜兰大招能带来高额的增伤能力,在第14秒的时候达到最大值50%;总的算下来,15秒持续时间内的增伤平均值约为27%,对于比较缺乏增伤乘区的角色提升还是很大的。
生活天赋·长考一着     
       在璃月执行时长为20小时的探索派遣任务时,获得的奖励增加25%

--------------分割线--------------

三.夜兰的挂水能力分析       
       对比行秋,0命夜兰的挂水能力要弱一些。满命行秋大招每波的水剑是2、3、5支循环,其中5支的那波有两次挂水能力;再加上雨帘剑环绕时的潮湿效果,也可以每2.5秒挂一次水。所以由行秋后台挂水的话,即使不小心先挂上了火,也是很容易抢救回来的。       
       但夜兰不同,在火C队伍里,只要火C挂火频率够高,0命夜兰很可能让火C永远成为打工人。理由很简单:虽然水克制火,但后手的元素是不残留的(水雷感电除外)。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7张       元素附着的内置CD,也是我一直念叨的一个点。就两个观点:2.5秒的时间内置CD(一般情况),同种攻击间隔两次的次数内置CD;时间内置CD会刷新次数内置CD。但夜兰大招的内置CD只有2秒。       
       利用到上述观点,对于0命夜兰,其挂水***要还是靠攻击次数间隔的内置CD;用1命胡桃实测发现,只要在2秒前一瞬间触发三次夜兰大招的协同攻击,即可触发一次消火附水。原理是第三波的第一支雨箭是次数间隔CD的附水,后面一次的附水是因为2秒的内置CD到了。     
       所以,对于1命胡桃的话,只要会利用闪避取消重击后摇的手法,是完全不用担心会一直给夜兰反向打工的。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8张
--------------分割线--------------

四.夜兰的武器选择      
       武器选择上,前面也出过专门的攻略说明,这里只做简要说明。       因为夜兰的伤害来源完全是依据自身的生命值上限,所以在选择上和一般角色会有很大的出入。将元素充能效率作为有效词条,各武器的期望伤害对比如下图。(分220和180两个充能档位)
【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9张【V2.7攻略】#角色攻略#夜兰使用指南,角色机制、玩法细节全面讲解|原神 - 第10张       综合来看,个人的推荐如下:
S级:若水,终末嗟叹之诗
S-级:西风弓,高精祭礼弓,冬极白星
A级:曚云之月(精5),天空之翼,飞雷之弦振,绝弦(感电队)
B级:曚云之月,落霞,绝弦,低精祭礼弓

--------------分割线--------------

五.命之座解析       
       夜兰的命之座方面,虽然0命也可玩,但命座带来的影响还是较大的。1命和2命性价比较高,有能力的朋友可以酌情抽取。
1命【与谋者,以局入局】
效果:E技能使用次数增加1次
关键指数:★★★★★     
       因为夜兰E技能的CD相对大招CD并不算长,一次大招冷却时间内基本可以攒好两个E技能。所以1命效果带来的收益还是很可观的,可以极大的缓解夜兰的充能压力。个人是不建议没有1命的情况下去抽取专武的,不然充能压力太大,还不如带把西风弓实在。夜兰有了1命之后,充能需求可以降低160-180左右。
2命【入彀者,多多益善】
效果:大招协同攻击时,额外发射一支水箭,伤害倍率为14%生命值上限;每1.8秒只能触发一次
关键指数:★★★★★     
       额外的雨箭增加的伤害暂且不谈,每次协同攻击有4支雨箭的更大作用在于可以挂两次水,能让夜兰在各大队伍都有着很高的地位。
3命【晃蛊者,琼谡药骰】
效果:Q技能使用次数增加1次
关键指数:★★★☆☆     
       老传统,3命是关键技能等级+3
4命【诓惑者,接树移花】
效果:依照E技能络命丝标记敌人的数量,每次标记将在爆发时使队伍中所有角色的生命值上限提升10%,持续25秒。通过该方式至多获得40%的生命值上限提升。
关键指数:★★★★☆     
        当前生命值加成的拐及其稀有,且吃生命值加成的角色也少,夜兰的该命座收益未来可期。
5命【坐庄者,三仙人戏法】
效果:E技能使用次数增加1次
关键指数:★☆☆☆☆
6命【取胜者,大小通吃】
效果:大招持续时间延长3秒;此外受到大招的剑雨攻击的敌人,水元素抗性降低15%,持续4秒。
关键指数:★★★★☆       
       施放大招后,夜兰进入运筹帷幄状态,其普攻命中敌人可以转化为特殊破局失,伤害为普通破局失的156%;该效果将在20秒后或是发射5枚箭失后移除。       6命极大的增加了夜兰的爆发能力,弓箭角色的普攻本来就快。该特殊爆发的DPS比主C还要高,且是范围伤害。但还是那句话,五星角色6命造价高,建议量力而行。

--------------分割线--------------
       疫情影响最近太忙,也是一直没时间出攻略。本篇攻略可能稍微简短些了,若还有想了解之处,亦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尽我所能回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