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在小黑盒能挑战脱单吗#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6 01:02:06 作者:薯条大份加辣 Language

战斗之夜刚刚圆满结束,躺在床上听着楼下小摊前人来人往的声音,回想起一天的“周”折,不禁有些恍惚。

没想到帖子发完不久后就有妹子联系我,暂且称呼她为周周吧,相关隐私均征得本人同意后透露。

周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善良的邻家女孩,说话亲切自然,在习惯了人们之间渐渐加强的距离感后,如饮甘饴。

她有过一段失败的感情,甚至到现在都不确定对方的真名是什么,却清楚记得尺码,因为她被删的前一刻还给对方买了高价名牌衣服。

当时听完后我飞速在脑中搜索黑盒聊天技巧,悟到这个时候不能多问,于是我开始吐槽渣男,周周一笑而过。

我到现在还是很好奇整个行骗过程,并非学以致用,只是引以为戒。

周周为此心灰意冷了三年,决意远离红尘。我仿佛看到女孩脸上单纯笑容慢慢消失的过程,不知为何我想到了倒放拳王邪魅一笑的表情包。

直到前不久过年家里开始强制给她安排相亲。

第一名男生面相憨厚老实,在饭店见的面。男生的七大姑八大姨无一缺席,足足装了一辆面包车,而周周只一人一手机。我能想象当时的紧张画面,只要杯子摔到地上“啪”的一声,就可能冲进来倒拿啤酒瓶的七大姑父八大姨父。

两人在团团簇拥下入了座,整个过程尴尬重复着亲友提问、周周回复、亲友评论、男生附和,男生唯一主动说过的话是“不好意思我要上个厕所”,于是周周度过了“屎上”最长半小时,最后男生还没回来亲友就宣布会谈结束。事后周周才知道,男生实在受不了又不敢说于是借此先偷偷溜走了。

第二名男生什么都好,就是长得太像自己的渣男初恋了。

在这之后周周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听着家人唠叨“还有几个试试看”,她宁可回到三年前那个悲痛的下午,只是这次绝不会确认下单了。

以上细节是下午和周周见面后才得知的,一开始在网上我们并没有谈及感情经历。

周周小我一岁,矮我半头,同江苏人在上海读书,她的学校就在我隔壁。今年将硕士毕业,工作已在老家找好。

她的境况和我差不多,想着与其盲目被安排,不如尝试去寻找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另一半,希望渺茫但不妨一试。

我们比较现实,双方都想了解下对方的实力,于是在发现都玩农药后,决定solo。我去除了大部分的水平,但保留了一部分,这样她才知道自己对线的是高手,在精准把她打到残血后露出破绽被她反杀。当然我是故意的,原因并非谦让,是怕她输了不服气还要来,说实话我没心情虐菜。无论如何这个结果尚可接受。

坦率的人总能彼此以最自然的方式互相吸引,我们从各自的家庭背景聊到哪个姿势抠脚最舒服,气氛越发放松,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她的真诚,但我不能接受坐着把腿抱到身前边看电影边抠脚皮,因为我看电影习惯吃零食,薯片屑都不放过。

面对如此放得开的妹子,我既害怕又兴奋。要不是交换了照片,我严重怀疑对方是假的。

【情投一盒】在小黑盒能挑战脱单吗#1-第0张

周周的照片是在喷泉前拍的,和我脑中预设的女汉子形象有所出入。夏日阳光打在白白的皮肤上,淡黄色短袖点缀着卡通图案,粉色长裤如瀑布般垂落,脚上是一双灰白运动鞋。头发束在脑后,留着薄薄的齐刘海,有些肉嘟嘟的脸上露出傻笑,比着剪刀手,引来边上鸽子好奇的目光。

她平日也比较宅,偶尔被舍友拉着出门逛逛,更多时候喜欢一个人顶着头戴式音乐耳机,她说这样能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但我结合她的照片来看,怎么想象都是不太聪明的感觉。

我问她平时听什么歌,她说没什么特定的,就排行榜上那些流行歌,还有就是一些动漫里收集的op、ed等。我问她喜欢许嵩吗,她发过来一句“她只是我的妹妹”。

周周是老二次元了,向往着动漫世界的美好,被一幕幕感人画面所治愈,曾经也一腔热血地喊着“现充原地爆炸”,内心却早已悸动不安,渴望有温柔的男主从天而降。

虽然我的主业是游戏,但多少也看点动漫,能理解她的心情,我想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她是正统吃货,比较贪吃但胃口不大,喜欢看吃播,看着主播代自己消灭各种各样的美食,完事后投一枚硬币作为酬劳,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我不是很理解这种行为,但这不是重点,盒友曾言“须投其所好”,于是我当即邀请她晚上出外觅食,果然她答应了。

其实我是有些担心的,因为已经和兄弟约好晚上战斗了,但光吃晚饭应该不碍事。

不久后我来到了周周的学校门口,一眼就找着了她,和照片相比只是天冷加厚了护甲,正拿着手机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来的方向。

我们慢慢靠近,轻轻打了招呼,随即是一小段时间的沉默。现实中我们都比网上要矜持得多,不过共同的社恐反而增添了我对她的好感。

商场并不远,她走在我右边,我们之间隔了一小段距离。对话不愠不火,从学校的食堂讲到宿舍,想到什么说什么。她的声音稍显低沉,带着些许慵懒,吐槽的时候会变换音调,自带喜剧效果。

路边有人卖花,我突然反应过来特殊日子是不是该表示一下,想想还是算了,盒友曾言“浪漫之花不如傲慢之剑”。

到了周周挑选的店里,是我没吃过的一家,此时人还不多,店员热情地招待我们,夸我们天生一对之类的,我们报以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们面对面坐下,细看才发觉她的皮肤十分光滑,扎了很用心的辫子,眼睛不大但很有神。见我注视着她,她害羞地低下头,我立马不好意思地把目光移到一边,结巴地夸她的酷洛米发夹很可爱。

周周口味偏甜,能吃微辣,而我无辣不欢,正好鸳鸯锅。她吃的比我慢,我不忍心跟她抢肉,刻意放慢了步调,而她似乎注意到了这点,让我放开吃,正好现场看吃播,我笑着说你得先投币。

菜品味道确实不错,我称赞她有眼光,她得意地说收藏夹里还有一堆,我说地球online如果有成就系统,她在鉴定食物这一分支分数应该很高。

我们聊着近况,其中就包含了周周的相亲趣闻,也各自分享了一些在学校听闻的怪人怪事。忘记当时正好聊到什么,她问起了我的过去,我开玩笑说当前人物亲密度还不够解锁角色故事,她无语的表情十分好笑。

也许是果汁喝多了,在腾腾的热气中,过往的记忆开始攻击我们。我叙述了年少往事,之后便听闻了周周的心碎故事,果然自古初恋成回忆。

见气氛有些沉重,我赶忙掏出最拿手的话题,聊起这个我可就不困了,没有服务器之地诞生的星际冠军、大热的魔法学院、呼之欲出的卧龙……

周周是手残党,人菜瘾大,和我分享了老头环从入门到退款,再入手,最后下载删除反复循环的良好体验,她一开始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恋爱养成游戏会这么难。

我很想嘲笑一番,但还是夸赞她这份勇气和毅力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她说得感谢自己表哥,从小就带着她一起玩,从红白机的智力卡到大屁股电脑上的4399。

她喜欢玩休闲小游戏,最擅长分手厨房,是渣男教她的,当时跟他们一起玩的还有好几个,其中就包括了渣男的现任,说到这她停顿了几秒,我正打算安慰,结果她冷冷地说可能也已经不是现任了。

我问她如果渣男初恋回头找她她会怎么做,她摇了摇头说不可能了,说完将面前剩下的果汁一饮而尽,我礼貌给她续杯。

其实我看得出来,周周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放下,我很理解她,我有个朋友也有类似的遭遇,但已经过了她这个阶段。

结完账来到外面,广场灯火通明,已然十分热闹,我们穿梭在人群中,时不时会隔着厚厚的羽绒服碰到对方。

我说起了朋友的故事,周周安静地听着,夜风轻拂她的脸庞,不断撩起刘海,月光映衬出她白皙的皮肤,表情有些呆,就像记忆里晚自习会递给你作业答案的前桌女孩,让人心安。

朋友的故事讲完,周周似乎陷入了思考,我心中也百感交集,一对对情侣与我们擦肩而过,他们有说有笑,我们沉默不语。

转过一个角落,这里人不多,她突然拉住我,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着实吓了我一跳,我想都没想就狠狠拒绝了,因为八点开始可是我答应和兄弟的战斗之夜,这时间犹豫就会败北。其实还有个小小的原因,当时脑子里一闪而过她在我边上边看电影边抠脚的场景。

没想到周周非常善解人意,她说没关系,正好早点休息,我说下次一定。我问她现在回去吗,她说想一个人静静,随后朝我微笑挥手道别。

目送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人群中,有那么一刻,我想冲上去抱住她,然后拉着她就往网吧跑,但是战斗之夜就是战斗之夜,是不可能让外人加入的。

回去后周周再也没回过消息,可能在休息了,真是乖巧。然而那时我根本无暇他顾,伟大的使命在召唤,体内的热血在沸腾。

玩到中场休息,脑中猛地闪过周周落寞的背影,我心里突然有点过意不去,想找她聊聊,没想到消息发过去显示红色感叹号,原来是在提醒我打游戏的时候不要三心二意。

我悟了,盒友曾言“女人只会影响你拔剑的速度”,诚不我欺。

脚下是五彩斑斓的被动光环,头顶是稍纵即逝的暴击数字,周身是花里胡哨的技能特效,随着最终boss的一声哀嚎,它跪倒在英雄们面前,模型碎成一地,灵魂缓缓升空。

兄弟们纷纷激动地大喊nb,评论着装备与玩法,欢声笑语之中,我的心情却意外地很平静,和大家道别后关了机,洗漱完躺在被窝里,打开小黑盒,缓缓敲出标题……

不知不觉已经凌晨,楼下小摊的炒饭声响早已停止,我的思绪飘回到晚上的那顿火锅,隔着热气对面的脸庞越来越模糊。

我在脑中一朵朵数着当时想在路边买的满天星,任由睡意来袭,窗外突然响起引擎轰鸣声,有什么呼啸而过远去了。

#盒友日常#  #情人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