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战报丨《晨昏湾的宝藏》Part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4 23:32:27 作者:xigua_rua Language

或许是队友之间的心有灵犀,又或许是真的因为心事重重睡不好觉,第二天早上一行五人无一例外起了个大早。窗外的晨雾还没有散去,驿站里静悄悄的,那些商人们怕是还没有醒,走下楼梯只能听到厨房里传来炉灶火焰的噼啪声和厨具器皿的碰撞声——托尔自然也醒了,昨天晚上他的女儿朱娜也表达了她想要在第二天和那几位冒险者一起再次前往治安官被袭击的现场进行调查的想法。作为父亲,托尔当然是担心的,但是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与其处处护着她,不如让她出去闯闯,自己只要做好她的后盾就行了。浴室托尔也很早就起床了,为朱娜和五位冒险者准备了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并且关照他们,虽然敢于冒险是一件好事,但是无论如何,遇到危险一定要想办法活下来,无谋地乱窜不会带来什么好结果。冒险者们自然也是知道这个道理,也围坐在餐桌旁计划着行动。回想起最初在拉斯特,从逃回来的治安官那里打听到说,他们是被一群人袭击了,如果说这一群人里有一个法师丢下了他那根危险法杖,那剩下的人又是什么玩意儿?强盗?山贼?还是野生的地精?又或是装备精良的刺客?谁知道呢。
临行前,托尔喊住六人,将一枚戒指抛给了他们:“这是我年轻时妻子送给我的礼物,她比我更加擅长使用魔法,在这个戒指里她也灌注了一个法术,似乎能够在需要的时候传送你的同伴,无论是拿去进攻或是撤退,我相信你们知道该怎么用的。”提丰接过戒指,“可是托尔先生,如此贵重的东西您这么给我们没关系吗?毕竟是您妻子送您的礼物……”“这能有什么关系?你们调查完回来之后还给我不就没事了,而且我坐在这吧台后面一动不动的,显然你们应该更比我需要这样的魔法道具。而且也该让我那老婆子看看,我们的女儿也长大了,也和她一样,能够熟练使用法术了!好了,去吧,路上小心!”托尔扬了扬手,示意冒险者们可以出发了。
(戒指,每次长休可通过戒指施放一次2环法术涡旋翘曲Vortex Warp
涡旋翘曲Vortex Warp,2环咒法,施法时间:1动作,施法距离 :90尺,持续时间:立即
你魔法地扭曲范围里另一个你可见生物周边的空间。目标需通过一次体质豁免,目标可主动选择失败,否则目标将被传送至范围内一处你可见,由你选择的未被占据的空间。选择的空间必须是地表之上或液体之中,并且能让目标在无需跻身的情况下支撑目标。
升环施法效应 :当你使用3环或更高的法术位释放该法术时,法术位每比2环高1环,施法距离增加30尺。)
带着托尔给大家的祝福,一行人便从驿站出发了,随着太阳逐渐升起,两旁树林中的雾气也逐渐散去了,大家便也能更好地观察到四周的情况。树木茂盛,厚厚的枝叶交错成绵密的网络,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躲在树林里,那不下番功夫可真不容易找到。为了不让自己的动静过于明显,六人是徒步出发的,就连最擅长骑乘作战的提丰都没有带上他的战马。在快步前行了两个小时之后,一行人终于到达了据说是治安官们遭遇到袭击的地方。不过假若真有人来到了这个地方,哪怕他不知道这里究竟发生着什么,也一定会想要快步离开这里。原本修建平坦的道路上充斥着被魔法摧残的痕迹,折断的武器和破碎的盔甲被胡乱丢在路上,两旁的树丛里,几棵碗口粗细的树被拦腰斩断,印有拉斯特徽记的治安官斗篷残破地悬于树枝之上。毫无疑问,那些治安官中留下的断后的勇者们无一例外都于此殒命了。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五位冒险者面对此情此景,多少还是感到了一丝不适于哀伤。然而也正如他们从所有途径里得知的一样,这里确实留下了一番血战的痕迹,但是那些治安官的尸体确确实实消失了。至于为什么,或许有些聪明的施法者已经猜出了几分。
不如果既然来到了此处,要只是看一眼就掉头返回那可太丢人了。至少还得调查清楚袭击那些治安官的是什么人。海安·夜风蹲下身,抚摸着脚下的土地与身边的树木,身为一名德鲁伊,他知道如何让这伟大的自然帮助自己找到答案——在路旁的密林之中,低矮的灌木之下,掩盖着一条被人为踩踏出来的小径。虽然创造这条小径的家伙有在试图掩盖它的存在,不过仍旧在纯净的自然之中留下了重重的墨点。小径弯弯扭扭通向路旁密林的深处。或许那群暴徒就是通过这条小径突袭治安官们的。
奥拉再次唤出她的魔宠乌鸦,虽说大白天有一只乌鸦孤零零地在这密林之上多少有些违和,但是能从空中禁戒四周可能出现的敌人已经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了。奥拉将自己的双眼与魔宠相连接,从高空之中,她看到了这条小径,一路延伸似乎也朝着晨昏湾的方向去了。而在离冒险者们不远的地方,有两个矮小的身影在小径上来来回回踱步。佝偻的身躯,矮小的体形,但是他们瘦弱的身体却又出奇地强壮,还长着在空中就能看见的巨大的鼻子和耳朵。是两个地精,正扛着他们拙劣的武器在附近巡逻。奥拉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她的伙伴们,“两个地精?怎么可能?两个地精哪有能力打败一群治安官?”沃夫问道。他的疑惑不无道理,不说两个地精,就算是二十个地精,也不可能把一整队治安官打得丢盔弃甲,更何况地精也不像是能够使用那根危险的法杖的生物,至少从身高上,那法杖对于地精太长了。
提丰询问队友是不是需要去突袭那些地精,先下手为强,以树木作为掩护,或许可以在被发现之前就放倒他们,这样无论是要留个活口问话还是杀了他们为死去的治安官报仇,都可以获取先手的优势。大家似乎对于这个提案没什么意见,便都压低了身形,轻手轻脚迈入了林中的小径,奥拉、八云和朱娜还准备起了魔法,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准备。只可惜计划虽然很美好,但是现实往往会变得不尽如人意。随着这六人的步伐,地上的树枝和草地发出吱呀吱呀的噪声,虽然不算响,但是在这安静的树林里也足以引起那两个地精的注意力。那两个地精听到声响便立马警觉起来,把手里的武器握得更紧了,小脑袋也在慌乱地望向四周。
“可恶,我们还是被发现了!”当冒险者们继续前进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依靠自己的眼睛看到那两个地精了,而那两个地精好像也正看向了冒险者们的方向。要是不能做出些什么有效的反应,接下来难免就会有一场冲突了。
而就在这时,夜风灵机一动,不如就将计就计,让地精们发现好了!作为一名专业的厨师,夜风做得一手好菜,而且出于职业习惯,他出门时都会随身都携带着一套简易的野营炊具,这一点也广受队友们的好评,让大家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吃上热饭。但是谁也没想到这炊具能在此时此地发挥出奇效。夜风当即蹲下,把地上的树枝和草叶往两边拨了拨,清理出一小块能坐下的地方,然后开始生火做饭。在拉斯特的生活让夜风在烹饪这条道路上获得了不少长进,为了寻找自然与城市的平衡,他的烹饪技艺总能在城市的喧嚣之中为食客们找到来自自然的纯粹与甘甜,以及那对于自然与和谐的期许。于是伴随着夜风将各种常见或不常见的食材放入锅中,伴随着点点星火的,便是扑面而来浓汤的香气,对于一般的食客而言,要是想在夜风的店里喝上这么一碗汤,多少也得排上半个小时的队,不过现在,这份美味正大方地摆在锅里,欢迎大家前来品尝。
夜风为与自己同行的伙伴们一人盛了一碗,随后又为自己也盛上一碗,一群人便当着地精的面开始享用美食。那两个地精也闻到了香气,自然也是循着味道找了过来。就在两个地精看着一群人喝汤,挠头疑惑的间隙,奥拉托着汤碗的手微微挥动,口中念出一句咒文。地精自然是毫无防备,随即一束浅浅的魔力灵光穿透了两个地精的思想,奥拉便能够清晰地从这两个地精的思想之中了解到它们在想什么,又是来做什么的。
“这群人是什么来头?鬼鬼祟祟的跑过来,结果开始生火做饭?还以为是我们的行踪被发现了,结果他们好像呆呆地没发现我们?难不成是来野营的?我们要把他们带走吗?老大和我们说,如果在这条路上看到这些朝着晨昏湾去的家伙就都要带过去,可是他们到底要干吗?还有这汤闻起来不错。”地精的脑袋小小的,不那么聪明的样子,不过奥拉已经从他们的思想之中得到了足够的信息了。她一边喝着汤一边把这些信息告诉了同伴们。
听到这样的消息,大伙立刻就意识到了,这两个地精可能就是之前袭击治安官的那群家伙中的两个,而他们所说的老大可能就和那根法杖有点关系了。可是现在还不是撕破脸打架的时候,毕竟地精笨笨的,说不定还能再套点信息出来。于是沃夫格林率先开口:“诶诶,那边两个地精老兄?能打扰你们一下吗?”,随后他便伸手招呼两个地精过来,“我们是一群路过此地的商人啊,赶了一个晚上的夜路,早上准备吃顿早饭。两位看在对这儿应该挺熟悉的吧?我们最近听说好像去晨昏湾的路上不太平啊,不知道两位有没有什么比较安全靠谱的小路可以介绍的?毕竟我们也不想被耽搁在路上太久,货物在手里压可不太妙。”
地精挠了挠头:“安全的小路?要换作之前可能还有,不过就在前几天,我们听老大说几个长得和你们差不多的家伙和他们打了一架,死了不少人。结果现在你们还让我们去给你们带路?老大知道了非得要我们好看。”地精嘟嘟囔囔,显然是真把眼前这个六个人当成商人了,不带有一丝怀疑。夜风在此时很合时宜地递出两碗汤,邀请地精先坐下慢慢聊。地精见状便接过碗坐了下来,手边的武器也放在了地上,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任务是在这里巡逻。而对于冒险者们而言,面前的两个地精虽然和那群袭击者是一伙儿的,但至少他们没有参与那次袭击,这多少让冒险者们的杀意下降了一些,至少还有谈谈的机会。
于是沃夫继续发问:“你们说你们老大要你们好看,你们是什么人?佣兵?你看啊,我们呢也就是普通的商人,如果一些事情可以靠钱摆平,那我们也不想再绕弯路了。如果你们愿意帮我们,给我们带一条路去晨昏湾,我们可以给你们一笔报酬,怎么样?”“可是,我们老大也承诺过给我们报酬,我没为啥要给你们干活呢?”沃夫想了想,确实有道理,光凭地精的小脑袋瓜子,要和他们澄清利害关系,把跟着谁干活能拿到更多好处讲明白或许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现在也时间也不允许他们继续在这里慢慢喝汤慢慢聊了,地精嘴里的老大什么时候都有可能出现,所以不如问问他们到底知道些什么。
身后的伙伴们也正有此意,八云压低声音幽幽地说:“我看啊,这两个地精也没打算告诉我们什么,就算真的问了也未必会说实话。依我看来,不如我们就动手先放倒它们,然后给它们的尸体问话吧,毕竟在胡狼神面前,尸体可没办法说谎。”
于是趁着地精还捧着碗,冒险者们慢慢把手伸向了他们的武器。可就在他们打算发动攻击之前,一柄飞斧“哐”的一声砸进了冒险者们和地精之间的地面上,深深嵌进地里,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巨大却含糊的声音:“你们两个蠢蛋!给你们的任务,全忘光了?”
在这个声音之外还有一个女声,清晰而尖锐:“我姑且认为你的手下在做的事情是经过思考的。要是不能给我一个合理解释的话,你们都别想好好过了。”随后这个声音转向了冒险者们,“不过你们,看来你们捡到了我的东西,不知道能不能还给我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